初到慕尼黑,这些地方你不可错过

乘坐了通宵的航班到达慕尼黑,一下飞机就被德国的风情给深深的吸引了,机场的出租车不是奔驰就是宝马,跟国内完全不一样。跟朋友会面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慕尼黑玛利亚广场,初到慕尼黑,下面这些地方你都不容错过。

初见慕尼黑

因为车子不方便直接开到玛利亚广场,我们在离广场较近的一个街区下了车,步行前往这个有着八百多年历史的古老广场。这个时候是清晨7点多钟,欧式风情的小巷里几乎没什么人,小巷的两边停满了汽车。

很早就向往欧洲,当真正的步行在安静的欧洲小巷,却又觉得那么的不真实。对德国乃至欧洲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些安静的小巷,让我想起了家乡的老街。

停下脚步看两边的商店门,这些门充满了历史的韵味和异域风情,遗憾的是上面的德文一个都不认识。因为时间尚早,门窗里挂着一个写着“Closed”的蓝色牌子。

欧洲的建筑风格跟国内完全不同,看着这些造型独特的窗子都觉得很喜欢,如果商店关门,走过小巷的时候可以坐在窗沿上歇歇脚。

在慕尼黑这样古老的城市,有许多很有底蕴的地方,比如有900多年历史的玛利亚广场,比如建于两个世纪之前的新市政厅,比如私人建造的阿桑教堂,比如存在了400多年的慕尼黑皇家啤酒屋。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建于15世纪80年代,位于慕尼黑市中央大街的尽头,一直是名人政客们聚会的最佳地点。闻名天下的茜茜公主,德国著名思想家歌德以及苏联的缔造者列宁先生都曾经是这里的常客。著名的慕尼黑皇家啤酒HB,就是从这个酒馆出来的牌子。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的内部装饰很有特色,屋顶鲜艳明亮的巨幅壁画充满了浓浓的复古味道。在有节庆的时候,啤酒屋会非常热闹,那时候会有充满巴伐利亚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让你体验一把置身古代欧洲的感觉。

清晨的皇家啤酒屋人烟稀少,充满了一种难得的宁静,屋内不时传来管弦乐的演奏声。在这样的氛围中,点上一份口味独特的德国啤酒,再来一份皇家啤酒屋的经典的烤猪肘,十分惬意。

1780年,著名作曲家莫扎特先生在这里喝酒,写出了非常著名的歌剧《伊多美尼奥》。这个歌剧成为了莫扎特先生歌剧的代表作,于次年在慕尼黑宫廷剧院首演。

慕尼黑皇家啤酒屋的故事还有很多,最著名的一个便是关于希特勒的。1923年的年底,希特勒在这里大喊一声:“人民革命了!“,提出了著名的“25点纲领”,发动了震惊世人的“啤酒馆暴动”,希特勒从此扬名。

玛利亚广场

玛利亚广场有着800多年的历史,是慕尼黑市最大,最主要的广场。不论何时,玛利亚广场都是热闹非凡,如果初到慕尼黑,想在市区好好逛逛,玛利亚广场是个很好的起点。

从玛利亚广场去慕尼黑其他的景点十分便利,比如前文提到的皇家啤酒屋,阿桑教堂以及充满慕尼黑传统风情的食品市场“维克图阿里安“。玛利亚广场被称为慕尼黑的“城市客厅”,新、老市政厅都在广场周边。

慕尼黑新市政厅

慕尼黑的新市政厅位于玛利亚广场北侧,是上上个世纪末建造的棕黑色哥特式建筑。

在新市政厅正面镂空的壁龛里面立有巴伐利亚自由州历代君王、圣徒和神话英雄的塑像。整个新市政厅从1867年起,用了40年的时间才建筑完成。

慕尼黑新市政厅是对外开放的,买了门票之后可以登上市政厅的顶楼,俯瞰整个城市的景色。

在新市政厅85米高的钟楼上装有全德国最大的木偶报时钟,吸引了许多的游客专门到此观看,初到慕尼黑的人不容错过。慕尼黑在15世纪发生严重鼠疫,全市伤亡惨重,活着的人纷纷逃离城市,整个城市几乎成了死城。半个世纪后,巴伐利亚公爵威廉五世为了重振慕尼黑,选择在玛利亚广场举行大婚庆典,与民同乐,慕尼黑从此恢复了兴旺。人们为了纪念这次驱赶衰气的大庆典,在新市政厅的钟楼上设计了木偶报时钟,于每天上午11点,12点和下午5点准时奏响。

每次木偶报时钟奏响时,阁楼里面许多的彩色人像开始动起来,他们有的手持刀剑,提着花灯,有的骑着骏马,吹着号子,上下两层,排队涌出,配合着音乐的节奏,载歌载舞,生动再现了当年大婚庆典的盛况。这整套的木偶报时钟是慕尼黑艺术工匠的传世之作,令人着迷。

旅游小攻略

初到慕尼黑,建议先来市中心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风情。可以以玛利亚广场为起点,游览周边的一些景点,包括皇家啤酒屋,阿桑教堂,维克图阿里安市场等,新旧市政厅不容错过,最好是花钱登顶新市政厅。皇家啤酒屋值得尝试,里面除了著名的HB啤酒,还有烤猪肘,慕尼黑白香肠,烤鸡等特色美食。维克图阿里安市场则可以感受到德意志民族的不少风俗特色。首先作为一个无肉不欢的民族,在菜市场里可以看到上千种香肠。德意志民族的严谨也在这里体现,菜市场的每一个鸡蛋都带有唯一的编号,从这个编号可以看出母鸡的生长情况,喂养方式,甚至可以追踪到具体的某一个养鸡场。维克图阿里安市场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地方步行就可以,合理安排的话一天时间足够了。

【我是李洪宇,一个稍许文艺的工科男生,全职旅游体验师,摄影师,专栏作家,酒店试睡员,游走过国内外不少的地方,住过许许多多的酒店,拍过来来往往的人,我一直在路上;想知道我的旅行故事请关注微博@Mr李洪宇或者微信公众号@Mr李洪宇;约稿、约拍等合作请联系微信:Happyness510;图文版权所有,如需分享或者转载请先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