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整天发圈却卖不掉货,而别人一次能卖很多钱,都因为这三个原因!

“在你的朋友圈里,你有没有经常给别人点赞?你有没有经常给别人留言?你有没有经常给他们发个红包而不是发模板化的祝福语?如果都没有,那么你就知道你的销售额为什么不高了!”

这一段话,是皮特老师在“皮特文案成交系统”线下课的开课三问,这让很多人明白了自己推课卖货不行的原因——原来和别人互动是如此的重要!

有句话说得好:成交是在成交之前。

同样的一篇销售文案,你只能卖99元,而别人能卖20000元,是为什么呢?

那是因为你没有走入用户的内心,而点赞和留言都是你走近对方内心,让对方关注你的通道。如果你没有打开这个通道,如果能做到成交呢?

于是同学们都暗自下决心,一定要经常给朋友点赞评论和互动,好好经营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其实经营朋友圈就是经营自己的个人品牌,你需要定方向、定顺序、定方法。

01 定方向——向内求

当你遇见问题时,你就说是别人问题,然后不断的换人换用户,这是向外求,向外求是自己想被大众认可,迎合群体价值观。

而向内求是求自己改变,把自己变为付出的思维,自己改变了自然会影响周边的一切。

皮特老师说文案的底层逻辑就是你给多少人提供深度服务,你给多少人提供价值,而且是多维价值。

孟子曰:“柳下惠不以三公易其介。”意思是,孟子说,柳下惠这个人,就算你用三公(是古代地位最尊显的三个官职的合称)这样的高官厚禄,也改变不了他的做事原则。这就是向内求的榜样,追求自己的标准,自己的世界。

如今很多人很多平台在大肆扩张,在求数量,在求势能,可是在高人看来这就是向外求,向外求必然要大张旗鼓,甚至夸大效果,放弃原则,迷失自我。

因此我们要追求向内求,只要坚持原则,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

你的原则会替你自动选择周围的人,与志同道合、心气相通者待在一起,你的世界会越来越美好。

皮特老师搭建写作平台时间并不长,但他专注向内求,就吸引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人。

他说他做平台的底层逻辑跟别人不同,他做的是生命修行,而别人是变现,变现很快,就像昙花一现,而修行则是持守工匠精神,持续打磨。

我们都知道任何一点想做好都不容易,都需要长久的打磨。

神笔文案创始人李炳池打磨了30年文案,别人给他高价,2天线下课5万块,不是为了学知识,而是靠近这个人,就是因为他不断“向内求”。

02 定顺序——先交心

一开始给别人做销讲的时候,经常会变成介绍课程或者介绍训练营,最后对方说“我考虑考虑”,或者说“等我需要的时候再联系你”。

次数多了,你就知道了,对方其实委婉地拒绝你了。

皮特老师说你的方向反了,不是先交易后服务,而是先服务再交易,直白来说就是先交心再交易。

当别人感受不到你的目的的时候,你就能收心收钱了。

一般情况下,用户付费的心理过程是这样的:

1、她曾经为我做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要点赞、评论加互动的原因了。

2、我要不要靠近这个人?——你的能量够不够强,有没有吸引他的地方。

3、她值得我付出金钱吗?——你要想清楚自己能给别人提供什么价值,解决他的什么痛点

4、我付钱,他会骗我吗?——这是看你的口碑了,你是否做出成功案例

5、我能做到不后悔吗?——回答这个问题,就是出于信任影响力。他能做到完全信任你吗?

用户愿意付费其实不是你说服他,而是他被自我说服后,才会付费。只有你跟他交心,帮他成交大单,你才能成交小单,比如你帮用户赚了50万,收他10万,这是是理所当然的。

那如何做到交心呢?

最根本的就三个词:真实、定心和价值。

据说做培训的风险很大,特别是顶尖的培训师,很多人的婚姻都不太幸福,孩子也比较叛逆。一来过于忙碌,二来过于夸大和贪心,造成更大的破口要去补。因此做一个正直的人很关键,有一说一,不欺骗,不贪心,不夸大。

即使是在朋友圈分享或做推广,也要谨记真实不夸大,并且及时修正。

其次是定心——心不定,定位是没有用的。同样在文案里,也需要定心。那就是传递正向思维,坚持给别人带来正面的影响,坚持走正道。

而最后是价值——你需要给学员十倍乃至百倍的回馈。你要给学员提供深度的服务,帮他忙解决他们的核心问题。

皮特老师提到“终身服务,终身用户”这个词让我眼前顿时一亮,这让我想起了电信运营商。大部分人使用一个手机号之后就没再换过,无论是注册银行卡,还是外出打车,抑或定个外卖。也许未来到老,这个手机号都是我们的专用手机号,这就是终身服务,终身用户。

我们做个人品牌做产品服务也要做到这一点,让用户对你的产品和服务产生绝对的信赖和依靠,那就能终身成交了。

03 定方法——懂人性

皮特老师分享了很多做成交的方法,比如“社群成交文案七步法”、“朋友圈成交文案六步法”、“如何寻找痛点?”、“如何成为文案成交高手”……

而作为社群销讲教练,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社群销讲成交的方法,而皮特老师分享的社群成交最核心的仍然是以用户为中心,使用同理心传递价值

皮特老师问了一个问题:

你自己是因为什么而付费?

我想到我自己被成交高阶课被成交合伙人,完全是因为我看到了团队和产品的价值,通过自我说服认可对方,同时看到了特别棒的用户案例,还有基本上没有风险的承诺,加速了我付款的路径。

皮特老师说,“切到需求点,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是我们平时被成交的原因。

01 选用户:

因此第一步就要先筛选出那些有需求想改变的用户——只要有痛点,就说明还有医治“痛点”的可能,否则没病痛的人是如何也“治”不好的。

02 挖痛点:

第二步要学会使用同理心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他面对的痛点是什么,比如说赚钱、省钱、省时、安全、健康等等。记住一句,只有痛点才能促使用户买单。

03 显价值:

第三步是塑造产品价值。你要努力提炼产品中有价值的点,比如提供哪些服务,如何提供的,要提炼出10到15个关键点,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用不同的点去匹配不同人的不同需求。比如说“21天演讲训练营”就是解决人民沟通、表达、汇报、销售等等方面的“说”的需求,才卖得如此火!

04 牛案例:

光靠你自己说不行,还要用户自己讲,讲他的改变,讲他收获到的价值,讲他对产品或者服务的感谢。此时最好提供照片和视频,因为有图有真相,这样更让人信服。

05 零风险:

零风险承诺用来消除用户的疑虑,消除被骗的可能。比如我上周开了私教班,我就做了承诺:

如果没有收获,如果没能挣回999元学费,我会全部返还你的学费,还不收回送你的礼物

后来我得知有的伙伴就是被这一条给打动了——其实我也常常被别人的“零风险承诺”给打动而付款。

06 好赠品:

因为人们都想贪便宜,因此你要通过附赠赠品来吸引人,而赠品最好设置3--5个,每个赠品都要很有价值,他们的总价值最好超过产品的价格——因为人们都希望赚更大的便宜。

07 快行动:

接下里就是号召行动了,人们是懒惰的,你不推一把,他可能就不行动了。如果你不让顾客付款,他们是不会付款的,因此你需要让大家立马扫二维码。

08 急而缺:

制造稀缺感和紧迫感是很好的促销手段。比如你的产品发放量少,就几个名额,也或者你就只能辅导一个人——在那样高价值、好赠品的刺激下,那些潜在的目标客户一定会买单的。

因为稀缺,反而更突显价值;因为时间紧,就害怕失去。

09 再提醒:

最后再把你的亮点提炼出来,特别提醒用户,一般写三条:

1、列出名额

2、提炼有价值的点

3、号召行动

这就是皮特老师分享社群销讲9步,跟我的“社群销讲十指连心法”大同小异。

文案的背后是营销,营销的背后是人性,人性的背后是能量。

而通常的逻辑,永远是高能量的人,吸引低能量的人,低能量的人向高能量的人付款。

因此我们都要成为高能的人!

如何成为高能量的人?

有四步:

1、被高手成交

2、不断跟高手学习

3、进入高能量的圈子被浸泡

4、大量实操,刻意练习。

欢迎与我一起在高能量的圈子浸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