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子的女人回来了》:学会这三招,没有卖不掉的东西!

timg.jpg

三轩家万智是风靡全日本的卖房子的女人,在她的世界里,没有卖不掉的房子。

她凭借优秀的业绩成为房产代理分社社长后,原先工作过的东京分社的业绩却一直下滑,总公司决定关掉东京分社,布施社长万般无奈,只好请三轩家万智出山,让她帮忙提升分社业绩的同时,带动一下全社房产销售员的热情。

就在三轩家停留在东京分社短短一个月时间里,销售业绩居然提升了5倍!

这个传说中的神奇女人到底用了什么“非人”的手段,轻松搞定一了一个又一个刁钻、市侩、墨迹、谨慎的客人,让他们高高兴兴拿出一辈子的积蓄买房呢?

当我看过电影后,大致从中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狠角色真的不合群

三轩家平时话不多,面对同事、领导还是客户的表情永远只有一个:没有表情。

沟通永远只有那么两句:

“马上去,GO!” 和“我是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员。”

一般人刚见到三轩家这副欠扁又情商低下的表情后,都会认为她不适合做销售。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当我彻底被这个角色感染和征服后,才慢慢理解她 “狠表情”背后的含义。

三轩家在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室时,永远坐在电脑前查资料,联系客户,从不跟同事有丝毫寒暄、瞎聊的片刻,她对自己要求严格到变态的地步,同样不能允许自己的同事,已婚妇女白洲下班铃一响就逃之夭夭出去看电影,不能忍受新同事干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一点小事就精神崩溃,面对他懒散的样子只能大吼一声“马上去,GO!”

这样的做事态度,还需要那些可爱、装乖、搞怪的表情干什么?不过话说回来,她的不合群不代表没有团队精神,如果真的没有团队精神,她根本不可能千里迢迢来帮助东京分社做业绩。

她只是不合业绩差、混吃等死的同事们的群。

在与客户交谈时,三轩家永远保持冷静、理智的姿态,从不献媚和讨好。总是用最快最短的时间把房子的特点,同类对比,能给客户带来的收益以及利弊说的清清楚楚。

timg000000.jpg

她专业又客观,不需要依靠客情、人际关系、缘分、八卦之类的理由成交,多一点表情对她来说都是多余的。

在每次介绍自己时,三轩家都是带着些许恶狠狠的表情咬牙切齿地说出:我是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员。 即使她已经做到了社长的位置,可只要面对客人,她永远一副销售员的身份自居,这样的严肃和不忘初心,认真和谦虚,如果换做是你,能笑着说出来吗?

看到这里,你一定和我理解的差不多,三轩家的情商也太低了,这样刻板、嚣张怎么能取得客户的信任,怎样能在社交圈里混下去。别说卖房子了,就连生存都应该很难吧!

可她就是做到了!正因为她的情商不够高,并且也非常深知自己这个弱点,才不去改掉这个缺点。因为,她就是做她自己啊。

与其花费大量心思补齐短板,不如把专业知识、业务能力、跟工作有关的一切事情都做到无懈可击。

这么一来,三轩家的“狠表情”才是最正常最舒服的啊!

世界上有70亿人,就有70亿种性格,毫无原则的接近与靠拢,是不会活出太大价值。真正的价值是,自己的原则有没有价值。

搞定人,就搞定一切

三轩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卖房子也是卖人生啊,客户是堵上了整个人生来买房子,我必须要对我的客户负责。”

timg111.jpg

在一对有洁癖的古怪夫妻将要决定签购房合同前,发现了这套房子的洗手间里不带洗手池而打算放弃买房。

理由是,他们无法接受自己用上完厕所的脏手去开门,这样门把手也被弄脏了,下次上厕所前,自己干净的手也被门把手弄脏了。

面对这样的奇葩客户,足立主任已经决定放弃,总不能在洗手间里重新按一个洗手池吧?既然不能成交,不如干脆说句风凉话让洁癖夫妇也不舒服一下吧。

站在足立主任旁边的三轩家的做法是,请洁癖夫妇等一下,请来装修工人,把洗手间的门改装成了上下两个把手,进门时用下面的干净把手,出门时用上面的脏把手,两个把手既不混用,也不会造成污染。

然后免去改装费,顺利成交。

不只是卖掉房子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碰上客户非常喜欢的房子,但其实客户自己并不知道根本不适合自己,三轩家也会坚决不卖。

一之濑先生看中了复式结构的房子,想买下来和离家出走多年的女儿一家人同住。三轩家分析了这套Maisonnethe复式结构房子并不适合两代人同住的原因后,去找来了专门做替身演员的一对夫妻来看房子,结果两个替身演员一眼就看中并成交。

他们一直苦苦寻找能在家里练习特技的房子,这才是适合他们的房子。

有些销售员,无论卖几块钱的东西还是几十万的东西,完全不考虑客户的承受能力和是否适合,见了一个客户就像抓住一棵替自己完成业绩的救命稻草一样,拼命促成成交,让月收入仅有几千元的不抗忽悠的老实人入不敷出,还口口声声自我麻痹地认为是在帮助人。

三轩家卖房子的原则只有一条,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这条听来简单的原则,非但难以执行,并且经常被人误解。

足立主任花了很多时间为预算很少的自由插画师单亲妈妈选择了一套总价450万的小户型,正打算帮忙申请0首付时,房子却被三轩家给抢了,直接卖给了富豪的女儿当小狗的房子。

一开始足立难以接受,认为三轩家太过自私,宁可把房子卖给小狗也不让给母子两住。过后才算清楚,450万的价格对于单亲妈妈来说也很难承受,并且0首付也未必能通过申请。

富豪女儿是一次性付款,才是房产公司最理想的客户。正因为三轩家的坚持,才打动了足立主任,之后他一直在寻找,从没放弃帮单亲妈妈挑选最合适的房子。

不按常理出牌

樱桃小丸子有句名言是:“如果你不让我做什么我就不做,那我还是我吗?”

有个童星小学生要来买房子,庭野屋代带童星和他爸爸看了很多套房子,却不成交。因为童星嫌房子不够动人,不够有魅力,而童星爸爸又不做任何表态。庭野屋代很头疼,明明知道这是个预算很高的意向客户,但就是抓不住需求点。

三轩家出马后,没有委曲求全、低三下四介绍房子,而是在地上画了一个圆圈,问了童星一句:你是胆小如鼠的明星吗?你可不要小看大人,你应该学着认真地面对大人。

然后和小童星玩起了相扑游戏,把童星摔的七零八落后匆匆离开。

事后庭野屋代了解到童星妈妈去世后,爸爸一直照顾孩子,当他的跟班,以为这样能好好呵护孩子,没想到却遭到童星嫌弃,童星也变得越发嚣张和任性。

三轩家用玩相扑的游戏无形中教育了童星,之后童星爸爸又跟孩子玩了一次相扑,终于夺回了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父子两的心结总算打开。

三轩家的同事庭野在下班后酒吧喝酒时,不甘心又佩服地感叹道:卖房子和玩相扑有关系吗?为什么我想不到这些?

还记得前面三轩家不卖给一之濑先生的复式公寓吗?她其实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房子给一之濑先生。

最后一之濑先生用全部积蓄买下了一整栋公寓。当然,开始他是坚决不能接受的。谁疯了会冒险买下一套破旧的公寓?

当三轩家连问了一之濑十几个“所以呢”后,一之濑先生终于把自己退休丧偶后孤独一人,无人陪伴照顾的现状坦白了个清清楚楚。

timg999.jpg

为了把他从孤独中解救出来,让他住在人流交错的十字路口当个房东,这样就可以面对来来往往的租客,不再孤单。

人们总是认为,自己有无穷的潜力,但很少有人像三轩家那样,将潜力兑换成实打实的坚持和执着去采取行动。每个销售人,不是凭借运气或低价卖出去东西就有成就感,真正的成就感是,来自于为客户解决了问题后,让客户主动找你完成成交。

卖东西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事,但愿你能像幸运的三轩家一样,实打实地挖掘出客户的需求,在最不确定的环境下,做出更确定的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