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爱情被葬在了门当户对的枷锁里

文/少子兮

图片来自于网络


01

人的一生注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那时年少的辛昱不懂这句话所表达的含义,可后来她却慢慢懂了,只是当初那初恋般的心灵早已伤痕累累。

看着此刻站在自己眼前温文尔雅的,这个即将陪自己走入婚姻殿堂的男子,辛昱从心底深处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安全。

这种安全感除了父母给予自己之外,他是第一人。

“辛昱恭喜你,嫁给了陆时航。此刻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只是在心底深处真心的祝福你们。”

黎欣开心的说到,看着眼前的场景,她真心为自己的唯一闺蜜感到开心。一路走来或许没有人知道眼前的新娘是怎么熬过来的,但是她却是最清楚。

“谢谢黎欣你的祝福,我……我很开心。”

辛昱被闺蜜的祝福湿了眼眶,那滚烫的泪温暖了冰冷已久的心。

“辛昱不哭了,乖!”

陆时航看着站在自己对面泣不成声的女孩,心疼的前去温柔的拥抱着辛昱,他习惯性的轻轻拍打着怀里女孩的背。

每当自己看到她哭泣的脸庞,他就心痛到极点。因为那样让他觉得自己不能参与到她的世界里去,不能给她带来快乐。

他也心疼怀里女孩的故做坚强,因为那是被包装起来的女孩,而不是此刻真实的她。

“陆时航谢谢你愿意等我,让我嫁给你。”

辛昱抽噎的话语传入陆时航的耳朵里,这一刻他紧张的心才慢慢平复。

可是听着她抽噎的声音,他的心也隐隐泛痛。

辛昱擦干泪水,看着眼前的男子,这一刻她觉得自己嫁给了爱情。

那份本属于那时那个自己深爱的男孩的爱情。

02

遇见李寰宇是辛昱大学一年级的事,那时由于自己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进入这个陌生的校园,所以那里一切对自己来说都显得异常的陌生。

那天她因和舍友走散找不到来时的路而绝望时,李寰宇的出现给了她无尽的希望。

“同学你怎么哭了,你应该是大一新生吧?”

一声富有磁性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那一刻辛昱终于感到一丝希望从心底升起。

“是的,我和同学走散了,现在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呵呵,没事,我带你回去,很多新来的同学在这儿都会迷路的。”

“谢谢你,我等了好久没都有人从这儿经过,没想到你恰好经过,真的要谢谢你!”

“没什么,作为学长这是应该做的,只是以后你一个人不要独自出行,这样不安全。”

“嗯,学长说的是。”

“咱们这个校园是这个市里面积最大的校园,其构建也比较复杂,所以小学妹你以后当心!”

“知道啦,学长!”辛昱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因为她觉得此刻的学长就像离自己千里之外的母亲一样有点唠叨,不过她喜欢。

“哇,前面就是我们的宿舍楼了,终于到了,谢谢学长你送我回来。”

看着近在眼前的宿舍楼,辛昱觉得是那么的亲切,她知道如果没有学长的出现,自己一定还在那迷宫一样的地方徘徊。

“没事,赶紧上去吧,别让你的舍友担心了。”

“嗯,那我上去了学长。”

“嗯。”

辛昱和眼前的学长到了别,朝宿舍走去,可转身的一瞬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只是现在又说不清。

当她爬楼爬到一半时才恍然大悟,她意识到原来刚刚缺失的那种东西是什么了。

于是她跑下去,看着渐行渐远背影,辛昱内心有些异样的感觉,幸好学长还没走远。

“学长,可不可以留个你的电话号码?”

她快速超着李寰宇跑过去。

“小学妹,幸好我没有走远,不然你肯定又要迷路了”

“嘿嘿,学长你又取笑我了。”

“哈哈,小学妹你真有趣,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也是微信号,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说。”

“谢谢你学长!我是辛昱,对了怎么称呼你呢学长?”

“我是李寰宇。”

“嗯,谢谢宇学长,我先回去了。”

辛昱愉快地回到宿舍,她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刚刚自己的迷路而沮丧,反而此刻是喜上眉梢的样子。

03

那天过后辛昱觉得在这陌生的他乡,因为他的存在而有了一丝温度。

这个认知使得她那三点一线的生活不失色彩。这个认知也支撑她在他乡生活了一个学期。

寒假到来前夕,辛昱想起自己似乎还没有来得及向那个帮助自己的宇学长表达的谢意,于是她决定邀请他一起吃饭。

“宇学长,我是那次迷路被你遇见的辛昱。”

辛昱添加了李寰宇的微信,消息发出去的那一刻她内心忐忑不安。因为她担心他已经忘了自己而不通过,又为自己的这种做法而自责。

“你好辛昱,好久不见还好吗?”

辛昱忐忑的心被对方秒回的信息而定了下来,原来学长他没有忘记自己。

“宇学长,这学期快结束了。你看上次你帮助我的我还没来得及谢你,要不今晚我请你吃饭吧?学长一定可要给我这个面子哦!”

“好吧,小学妹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一定前去赴约……”

那晚李寰宇准时赴约,看着李寰宇出现的那一刻,辛昱开心像一个小孩子。虽然外面的天气很冷,可她觉得自己的心是温暖的。

那一晚辛昱也不记得他们是怎么结束那场饭局的,但是她清楚的记得自己和李寰宇的谈话氛围是那样的温馨。

或许是那次彼此的赴约,使得他们之间的距离无形间近了一步。

于是后来他们在彼此的早安和晚安声中渡过,似乎这种习惯已是他们不了分开的一部分。

辛昱知道自己心里萌生了一丝特别的情愫,只是她不敢说出口,也不敢面对。

“这不是辛昱小学妹吗?”

“你们是,我好像不认识你们。”

“你不认识我们没关系,你只要认识李寰宇就行了,因为他是我们的铁哥们。”

“对了,小学妹,你是李寰宇第一个赴约的女同学,之前有很多女生都邀请过他,很遗憾都没成功。”

听完他们的谈话,辛昱很是吃惊,因为这个结果是她之前一直可望而不可即的答案。

可是在自己没有弄清楚前她也不敢好确定。

04

“辛昱,你在宿舍吗,能来一下操场吗?”

李寰宇的来电打断了正在复习英语六级试题的辛昱。她才想起来最近因为复习,而忽视了好多,于是她收拾了一下前去赴约。

“学长,你找我有事吗?”辛昱有些害羞的不敢直视李寰宇。

“辛昱,等会给你一个惊喜,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为你准备的惊喜。”

听着李寰宇的话语,辛昱觉得此刻的那个惊喜对自己来说就像水中月,朦胧不知一切。

“辛昱能闭着眼睛吗?”

“好。”

“辛昱现在可以睁开眼睛了。”

“哇,学长这是?”

“辛昱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我喜欢你好久了。”

“学长,这……”辛昱以为自己做梦,可是旁边其他同学的声音证明眼前发生的是真的。

“可以吗,辛昱?”

“嗯,好。”辛昱轻轻的点头。

突然间辛昱觉得自己被一个温暖的环抱所包围着。那一刻她也给自己给出了那渴望已久的答案。

于是那天过后自己就成了李寰宇的女朋友,她也被李寰宇宠上了天,不管自己干什么,他总会第一时间陪伴和做到。

那天过后,他们也是全校学生谈论的话题,辛昱能感受到其他同学眼里的羡慕和祝福。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有时候有些幸福只在弹指间被熄灭。

05

那天去图书馆的路上,辛昱被其他同学通知说有人见自己。

辛昱好奇好久,可又不敢怠慢于别人,于是她前去赴约。

“你好,辛昱是吧?”

“你是?”

“我是李寰宇的妈妈。”

“哦,阿姨好。”

“我今天也就不绕弯子了,听说你是我们家寰宇的女朋友?”

“这,阿姨请问你有什么疑问吗?”

“寰宇没告诉你我们家的一些要求吧,那好我告诉你。我们家都是知识分子,在本市也是有头有脸的人家,所以我们想要的儿媳应该也是门当户对的。你呢,你的家里人都是干什么的?”

“我,我,我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

听完对方的话语,辛昱艰难的开口说到。一直以来她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卑微过,可此刻她觉得自己卑微到尘土里去。

“既然这样,我想我也不用说了吧?你好好考虑我先走了。”

辛昱看着她离去的身影,眼泪模糊了视线,这一刻她才明白原来现实是这样残酷。

没有人知道她是多么的爱李寰宇,可这一刻这个梦境似乎就要破灭了。

看着对面未喝完的卡布奇诺咖啡,辛昱觉得是那样的刺眼。

也许是哭完了所有的泪水,辛昱拿起手机编辑了许多未曾开口却又不得不去说的话。

当信息发出去的那一刻,她觉得那条通往李寰宇内心的桥梁就那样断了,再也没法修补。

那一晚辛昱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勇气删除了有关那个男孩的一切,她也不记得那天以来有多少个夜晚自己是在失眠中渡过的。

后来她听其他同学说,那个男孩找了自己好久好久,那时他每天都会出现在自己的宿舍楼下面,只是不知哪一天他再也没有出现过,似乎是去了美国……

06

礼堂的钟声慢慢的有节奏的敲打着,拉回了辛昱过往的回忆。

看着此刻自己身边的那个让自己心安的新郎,辛昱神情有些恍惚,只是很快又恢复过来。

这件期盼已久的婚纱今天也终于穿在自己身上了,只是身边之人不再是那年的那个他。

“陆时航,谢谢你让我嫁给了你,让我嫁给了爱情。”

辛昱抬头的瞬间看到的是对面男人,那晶莹的眼泪从眼眶流出,湿了眉眼。

那许久不曾有过感觉的心灵这一刻也微微泛疼。

“辛昱,抱歉以前没来得及走进你的世界,从现在起我会每分每秒都陪着你,直到我们都白了头,走不动了,我还是要陪着你。”

“陆时航,你……我爱你!”

辛昱的话被陆时航给予的甜蜜而又霸道的吻结束。

这一刻辛昱明白,有些爱情用心呵护,就会开花结果。

而有些爱情,却被一些外在条件所束缚,直至被埋葬。

图片来自于网络


-END-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23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D最近沉迷于妹妹。 发现妹妹真的是特别可爱的存在 软萌的,调皮的,傲娇的 各有各的风格 PS:可惜小D没有妹妹,...
    GDD呀GDD阅读 576评论 2 1
  • “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 要专注,也要休息来保证专注度。工作中,保证注意力的专注度,尽量去掉干扰源,微信,邮件都...
    耿婷婷GTT阅读 177评论 0 0
  • “编者认为这个人的传奇遭遇世间罕有,从未有人有过如此丰富多彩的经历。……在这里,编者也不想向世人说什么话了,他认为...
    bluedream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