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人生不是百米跑,人生从来都是马拉松

对于《创造101》里面大热的杨超越,我个人是不黑也不粉的,为什么要写杨超越,因为这两天实在是看了太多关于写她的文,不喜欢她的人diss赛制不公平大骂杨超越本人除了美貌一无是处,还占了那些有实力又努力也不缺美貌的人的位置,喜欢她的人觉得她漂亮真实勇敢不做作还有莫名让人心疼的傻气,全网口水大战让杨超越成了站在了风口上无人不识的”猪”。

其实杨超越拿到《创造101》决赛第三名没什么好骂的,难道不是吗?

娱乐至上流量为王的今天,我们还会对这样的事情感到惊讶吗?非要表明一个态度的话,我们应该感到可悲,我们的大众,我们的舆情,到底是谁在左右?

一开始杨超越还没有引起大范围关注的时候,导师罗志祥就说了觉得杨超越有观众缘。观众缘这个东西很神奇,不是说你想花钱买就能买到的,要是观众缘能花钱买的话,那么大把的不红但不缺钱的明星也就不愁不红了,所以说白了有些东西是天生自带的,魅力也好运气也罢,这一点强求不来还不太好模仿。

然后大众质疑的赛制不公平,更不必多费口舌了,因为人家规则一开始就说了,观众的点赞数决定她们的命运,你的女团由你创造。其实这一条基本上又回到观众缘那一条了,是啊,杨超越就是有观众缘,就是有人喜欢她愿意为她花钱投票将她送达到那个高度,怎么办,喷杨超越的大众diss杨超越的实力并且疯狂质疑赛制其实一点用也没有!杨超越为什么会哭,就是清楚地知道自己跟不上队友的进度,更不可能凭实力到达那个位置,她个人本身也没有能力去改变赛制,所以大骂赛制各种diss杨超越的人,本质上其实是找不到宣泄的着力点,大家心里其实是在质疑:这个社会是怎么了,没实力没能力好像也看不出怎么努力的人怎么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出名了?这种人能出道还有天理吗?

可是回到赛制本身,腾讯的目的已经很明确了,谁带来的流量多,能给腾讯带来最多的真金白银,谁就出道。《创造101》不是一场专业的唱歌跳舞比赛,它真的就是一档综艺节目啊,最大的赢家是腾讯。倒是这个节目真的需要好好感谢一下杨超越,现在综艺节目如此之多,像杨超越这样热度的选手恐怕不多吧?至于杨超越本人被推到那个位置以后会怎样,谁在乎呢?花钱投票给她的粉丝也不会在乎,娱乐至上,不过是娱乐一场罢了

不必愤怒,粉丝经济时代,能够轻松收获大批粉丝是魅力也是能力,但是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如今粉丝的黏性低到你想象不到的程度,今天粉你,到不了后天可能就是粉转路人了,没实力没作品不黑你就算三观正确了,还能要求什么?这个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明星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小鲜肉小姐姐们像韭菜那样一茬接着一茬冒出来,粉丝们简直忙不过来好吗?!以前琼瑶阿姨的作品很火吧,大家都屁颠屁颠追剧追到哭瞎,现在回头看看,骂琼瑶剧玛丽苏弱智毁三观的还少吗?前几年大女主很火吧,但除了《甄嬛传》收获好口碑,后面继续跟着的大女主作品还能达到《甄嬛传》的高度吗?明星情侣偶尔秀一次恩爱大家觉得是发糖,一年365天天天秀你会齁得恶心吧?所以吃瓜群众操心什么呢?杨超越就一定是这场竞赛的赢家吗?一半一半吧,如果短时间内(热度还没消退期内)努力到有实力有作品,那么风口上飞翔的“猪”也不是完全没可能成为迎风飞翔的猪猪侠的,虽然这很难,但成名了,总比素人机会多也是事实;如果依旧没实力没作品傍身,那么过不了多久就完全淡出大众视野也是很正常的事。还是那句话,有实力够努力的人,在哪里都会发光的,不在这一时一刻。国民老公王先生也不必在这一刻急眼,因为如果真要说杨超越侮辱了其它选手的努力和汗水,那么整个中国的劳苦大众都可以怨恨这世界的不公平了,凭什么你王思聪一出生就跟我们不一样?!怨投胎还是怨造物主啊?杨超越没有实力是事实,但按照规则得到票数,至少不是杨超越个人能左右的问题,有话语权的王思聪公开攻击女选手们的外貌更是高明不到哪里去。

《创造101》我们就当它是一场百米跑竞赛吧,杨超越同学暂时幸运地领先了。可惜人生啊,不是百米跑,漫长的人生,从来都是马拉松。平凡生活里怎么努力却依然够不着自己梦想的普通人占了这世界上的绝大多数,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可是我们依旧在努力地活着啊,一无是处还要继续奔跑,人生的马拉松,跑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刻,才算终结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四月 饱受争议的《创造101》终于卸下帷幕,11个女孩成团出道,正式宣告踏入纷繁复杂的娱乐圈。 在这场娱乐...
    四月幕阅读 3,027评论 7 27
  • 近代以前,世界上较为文明的国家,主要分为两种政体,一种是我国(秦以后)为代表的帝制集权形式,一种是以西方为代表的封...
    有知社阅读 867评论 5 12
  • 今天活动结束,坐在桌子前聊了会,说到我和公司距离太远可能要找房子时,珊姐问我:“一个人住,怕吗?”不知道是这突如其...
    野生工作间阅读 145评论 0 1
  • 初见诸君尚年少, 青青不知愁味道。 三载岁月共奔跑, 今各分离在天角。 夜深辗转难眠时, 往事历历心头绕。 愿托明...
    悠悠入我心阅读 255评论 1 1
  • 记得那天早上接到大姐电话,说父亲在县人民医院。我一听心慌了,父亲已经快六十岁的人了,至今没有上过医院,今日...
    小凡说阅读 7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