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停着

一只叫不出名字的小鸟

羽毛凌乱  小腿受伤

我不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是顽童的弹弓  还是猎人

出膛的子弹  或者

只是你一不小心

把自己弄伤


隔着一块

不算太厚的玻璃  和一层

薄薄的纱窗  我看见

你的眼神坚定异常  但好像也有一丝

对未来不确定的迷茫  一股冷风

带回了飘飞窗外的思绪

我才突然惊觉  竟让你一个人

在外面停了

这么久的时光


我小心翼翼

打开玻璃和纱窗  想尽量友好一些

可伸出手去的那一刹那

却分明看到你眼底的惊慌

还有  扇了两下的翅膀

但最终  你还是

在那里  并未离开


双手轻轻的

将你从窗外托了进来

或许在你眼中  眼前这陌生的人儿

不像是个坏人  也或许是你

已经没有力气躲开外我伸过去的手掌

看着你惊慌失措的模样我想

不管什么原因  都要

谢谢你  并未走开


帮你简单的

处理了一下伤口

我掰了一些面包屑放在窗台上

看着你在那儿不断的啄着感觉

压抑的心情  也好了许多

我在想  如果能把你留下来

陪着我  应该也是个

不错的选择


自顾自的看着书

任你在那几块瓷砖上随意玩耍

不知什么时候  再没有你脚步的声音

我随意的一瞥  竟感到深深的愧疚

你就那样仰着头  静静的

看着窗外  看着天空

突然间觉得  那儿才是

属于你的地方


我知道 稍作停留

的你  已费了很大的勇气

而我却因一己之私  就要剥夺属于你的

天空和自由  相信我  其实最初

只想帮你包扎一下伤口  再让你

吃点东西而已  可现在

却自私的  想将你

留在这个地方


打开眼前的玻璃

和纱窗  却见你停留在窗台上

一会儿望向我  一会儿

望向远方  迟迟不肯离去

我想让你陪着我  可却不能把你留在

这狭小的地方  因为我们都向往

外面的世界  算了  你去吧

小心翼翼的  狠心

将你托出窗外


看见 你飞了很远

又飞了回来  听见  玻璃上

你啄的让我心碎的声音  我只好

拉上窗帘  在心里默默的对你说

走吧  宝贝  我害怕孤独

却不能  牺牲你的自由

来打发我的孤独


走吧  宝贝

我必须让你离开  因为天空

才是属于你的地方

走吧  宝贝  去蔚蓝的天空飞翔

去广阔的林间觅食  去找寻自己的

伙伴  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那怕伤痕累累  也许客死他乡

但我想  那也一定

是你想要的

幸福模样


      木头人:90后伪文青,喜欢读书、旅行,坚持写自己喜欢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清晨从梦中醒来,打开了卧室的窗户,来到了一楼坐在暖炉稍憩。突然从二楼飞下一只迷途的小鸟,也许是在封闭又陌生的环...
    薰与三薰阅读 545评论 0 0
  • 清晨,窗外一片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将我唤醒,它们比闹钟还要准时。我很好奇鸟儿们每天的晨会都讨论些什么,你一言我...
    邓鼎鼎阅读 956评论 0 0
  • 小鸟 家里飞进来一只小鸟,中午回家的时侯看见了它。它站在厨房的窗台上,胸脯紧紧地贴着窗玻璃望着窗外。它时常要做这样...
    大漠孤杨阅读 332评论 0 0
  •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Demo2 { /** * if e...
    肥东三锅阅读 217评论 0 0
  • 毕业参加工作,我才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决定于下班后的那几个小时。 下班后 ,大多数人坐着班车赶回家,住单位的呢...
    古月适之不适阅读 424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