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启航-迈向ACC的进修之旅

二阶段M8的课程和一阶段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一阶段更多的是教练技术专业知识的学习,二阶段很多设计是为考牌ACC所准备,我理解是输入与输出的有效衔接,很认同师姐的分享,系统持续的练习,考牌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两天的课程回顾了一阶段所学的知识体系,对专业教练认证的11项核心能力做了充分诠释,一对一教练环节很好的检测了我们当下的教练水平,同时拓思对我们打造个人品牌做了很好的辅助,这个过程自己还是有很多的收获。

时间长河中,你在哪里,你想去哪里?

第一天课程中的站位体验,让我看到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自己。三年前的自己刚刚生完孩子、离开职场回归家庭,迷茫而没有方向,有很多的“我不想”和“我应该”,我不想改变,不想面对内心的各种纠结,多角色的转变让很多交杂的情绪无处安放,我的家庭其实很幸福,每个人都很包容我,可我也给自己加了太多的应该,我应该成为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好女儿,唯独没有应该成为真实的自己。

回到一年前,刚接触到教练技术时是多么的惊喜,我很快认定了它就是我今后的职业方向,可是随即而来的是很多的不自信,没有丰富的职场经验和核心竞争力,害怕无法和优秀的高管同学们同频交流,各种担心,站在了“我想而我不能”的位置,无能为力。随着课程的不断推进,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不同性格的别人有了很深的理解,剥洋葱的过程很痛很辣眼睛,流了很多泪,可最后是笑的,开始和内在的自己联接、和解、接纳,看见自己,想要为自己而活。

现在,生活中多了很多的自信和觉察,自信不是因为我比别人强,而是相信自己随时都可以做出遵从本心的选择,我想去改变,我应该去改变,我可以改变。知行合一的路不容易走,但不停止前进的步伐,总会走到自己想要抵达的远方。

三年前 vs 一年前vs 现在 vs 三年后

一对一教练环节回顾,当6号遇见6号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

当自己做教练抽签抽到了二阶段的死党李馨时,内心是有点杵的,因为听旁人说她很难被教练,非常理性。做化学会议的时候,李馨又说调查问卷上的主题不是她想被教练的主题,已经改过了,但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更正过来,纳尼,什么情况,我有点慌了,准备不够充分怎么办,自己6号的模式立马就出来了。在教练过程中,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担心和矛盾中:我不想套用课本的提问模式,觉得很套路,而自己随机的提问又很没有逻辑;李馨的脑区很发达,我的问题不但没有瞄准她的情绪和感受,还让她陷入更多的思考中,打不开对方的心区,我自己也很着急,就像观察员志珍的反馈一样,我们两个人各自画了一个圆圈、各自在转圈圈,中间很少交集,所以最后的效果并不理想。总结起来,自己还是练的太少,教练后的复盘总结其实很重要,但一阶段的教练录音我很少去回听,特别是自己教练别人的录音,因为觉得做的不好,会极力回避面对自己的失败,生活中的自己也是这样的模式。这是对自己很好的一次提醒,正如PCC分享的那样,你不喜欢自己有蝴蝶臂,你不愿意去多运动练习又希望它突然变得纤瘦,这是妄想。这也是自己需要去进步的地方。

个人品牌:无公害

做一名教练,你眼中希望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别人眼中的你又是什么样子的?

很感谢大家给到的反馈,特别是多美丽同学的评价“无害的”,哈哈哈。以前总是很难说出自己的优势是什么,现在,通过大家这面镜子,“温和而坚定”的形象已经凸显,我现在可以自信承认它就是自己的优势。接下来就是要在“专业”和“赋能”两方面去着力了,可以慢,不能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總結: 對夢想的熱愛和執著,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過往犯下的錯誤和失敗,只為目標找方法,不為困難找...
    旅途觉醒阅读 3,838评论 0 11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尝试了几次,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不要相信需要坚持的不是真爱,有些时候你得逼自己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完全靠兴趣。你每天...
    萧塔阅读 192评论 0 0
  • 最近云姐因为朋友对她做事指手划脚很郁闷。 先捋一下事情原由,云姐有两个同事兼朋友,一个叫大玲子,一个叫小念,云姐和...
    宁青柠阅读 1,102评论 0 0
  • 我遇到过最高明的骗子,是我跟牛哥一起做草莓时,认识了一个做农业项目的,他的基地离我们不到5公里,人家要买奔驰G63...
    牛哥语录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