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胖的回归

匹诺曹的鼻子

杜小胖吃饱了,她说,要带金闪闪到独流减河去。

“减河干枯了。”店小二村长说,“你减哥哥出去找水了。”

“我知道,村长伯伯,”杜小胖说,“减河干枯了,才好玩啊!减河的地底都是红胶泥,用来做泥娃娃,可好看了。”

她扭过头,看着金闪闪,闪闪哥哥正低头望着她。

杜小胖的发拖到了屁股后面,她的发上插了一根蝴蝶型发簪。

又到了傍晚了,夕阳在毒瘤鬼子炮楼的背后,热烈地燃烧着。

淡红色的长庚星又钻了出来。

温柔的光照进了小胖贼的瞳孔,她的眼睛闪着明丽的光。

“明眸善睐!”闪闪哥哥说,然后,他红了脸。

“你说什么?闪闪哥哥?”杜小胖问到。

“没有什么。”金闪闪回答,他的脸更红了,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他的鼻子长长了。

杜小胖揉揉眼,没错,金闪闪的鼻子长长了。

“你看什么,杜小胖?”金闪闪粗声粗气地问,“难道,我的鼻子长长拉?”

“是!是!”杜小胖觉得毛骨悚然,闪闪哥哥的鼻子真的长长了。

“甚么?”闪闪哥哥摸摸鼻子,这挺翘的鼻子真的太翘挺拉!

“妈妈!妈妈!爹地!爹地!……”他哀嚎着,“大哥!大哥!金灿灿!我……”

他开始连滚带爬,他坐在地上,捶着地面,痛不欲生。

“你怎么拉,闪闪哥哥?”杜小胖跑过去,试图拉起他,“地上好脏的。”

金闪闪盯着小胖贼的爪子,恐惧万分。

他的鼻子又长长了一块。他低下眼睛,就可以看见鼻子了。

“我,我,我”他干脆大哭起来,“我要退化成金属娃娃拉!”

泪珠滴下了他美玉般的脸颊。

汗珠滴下杜小胖红润的脸颊。

他们面对面瞅着。

金闪闪开始抽抽噎噎,没有了帅哥的丰度。

杜小胖是见过大世面的仁儿,她的哥哥们个个不靠谱,她根本没拿这金闪闪当回事。

金闪闪在哭,哭的伤心欲绝。

然后,他止住了哭声,拍拍西服裤子,站了起来,他咧开嘴巴笑了。

“亲爱的小胖贼,”他弯下了腰,文质彬彬,“请您做我的公主,好吗?”

这可真是晴天霹雳,这“笨雷”把杜小胖炸蒙了。

“这只玫瑰花送你吧,我的公主!”他变戏法一样,掏出一只黑色玫瑰,“请做我的爱人,好吗?”

杜小胖蒙圈了。

屋中吃饭的人们,停下了嘴巴,大家歪头看着好戏。

“为什么?”杜小胖不愧是杜小胖,她还勉强hold住场面。

“哦!这样啊!”闪闪说,“我是机械娃娃,你知道滴,对吗?”

“嗯!”

“我是多么完美的仁儿啊!”

“嗯,接着说。”

“我妈咪,”他把两只爪子搁在胸口,非常崇拜,“她造出我来,赋予我生命。”

“嗯,又怎样?”

“这个呢?”闪闪有点忸怩,“好吧,我都说了吧!”

屋中的人都斜着眼看着他。

金闪闪一条腿跪了下来,捉住杜小胖的一只爪子。

“我的公主,”他深情地说,“我爱你!”

金闪闪的鼻子“蹭蹭”地越长越大,越长越长。

屋中的人们“哈”地都笑起来,他们高兴地眨眨眼睛,又看着这对“吃货”。

杜小胖紧张地看着闪闪的鼻子,看得金闪闪又热泪盈眶。

“我妈咪说过的,我遇到我的爱情,我鼻子会长大的。”他吸吸鼻子,像只小猫,“我遇到你,你看,我的鼻子长长了。”

“我要让你赔!”他站起来,把小胖贼的手抓住,把小胖贼抱了起来,“我要把你抢回家。”

他的声音很温柔,他在小胖贼耳边轻轻地说:“我要你做我的新娘!”

饭厅的人们都急忙低头吃饭,可是互相眨眼睛。

杜小胖在闪闪哥哥怀里“嘻嘻哈哈”地笑了。

她用两只胳膊搂住闪闪哥哥的脖子:“闪闪哥哥,你最好了,我要嫁给你!”

饭厅的人们瞪了眼睛,互相表达着不可思议。

“不过嘛!”杜小胖说,“你得听我的,什么都得听!”

“是,我的公主。”闪闪哥哥说,“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主宰……”

“嗯!”杜小胖像个八爪鱼,把自己盘在闪闪哥哥身上,“我们先订几个炖肘子,带家去吃吧?……”

二塘街监控室里,西边哥哥又在啃西瓜。

杜减哥哥叹了口气,做回主控位。

大屏幕上,金闪闪背着杜小胖,他们在挑选好吃的。

“哈哈哈……”西边哥哥又笑了,长寿眉抖个不停。

“杜小胖是个大姑娘喽!”西边哥哥说,“她会找长期饭票了!”

杜减又叹了口气。

“她还是个小孩子”杜减终于承认了,“让她好好玩几天吧。”

“闪闪呢?”西边哥哥问,“这个机械娃娃,你当初给他设定的程序就有问题。”

“我知道”杜减哥哥挠挠脑袋,“这可真是个大麻烦。”

“感情,是不能程序的。”西边哥哥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感慨地说,“我老婆……唉!”

他甜蜜地叹了口气,又吭吭地啃开了西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匹诺曹的食谱 独流鬼子镇已经有了一千年的历史,整个镇子都成精了,镇上的父老乡亲也成了人精。 对于天空“崩落”的天人...
    一指天空阅读 180评论 0 0
  • 减哥哥的眼睛 杜小胖又睁开了眼睛。 她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种感觉,只有五岁前的小胖贼才会天天拥有。 “...
    一指天空阅读 218评论 0 0
  • 匹诺曹的升级 明月岛的早晨来临了。 杜小胖睁开了眼睛。 金闪闪站在她的脸前。 “好漂亮哦!”这小胖贼擦擦口水,“闪...
    一指天空阅读 207评论 0 0
  • 匹诺曹的爱情 杜小胖坐在减河干枯的河床上,用两只爪子挖河泥。 红色的胶瓣泥是独流减河的特产。 它藏在河底很深的地方...
    一指天空阅读 409评论 0 0
  • 果然,人应该相信自己。老师说成绩登记错了。( •̥́ ˍ •̀ू ),提着的一口气终于放下来了。 今天,他的手机被...
    五月sn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