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69)重回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一卷·第六十九章  重 回

有鱼回来,鸱鸮兴高采烈地飞到有鱼头上,道:“有鱼,你终于回来了,你吓死我了,你跳入归墟后,整整一天都没出来,我以为你遭遇了不测,正想跟鲲一同去归墟找你呢。”

有鱼听了鸱鸮的话,才知离她跳下归墟只过去一天时间,可她在那个时空里明明待了一个多月,莫非两个时空流逝的时间不同?

鸱鸮见有鱼回来后一言不发,又见她双手空空,便问她:“有鱼,你见到泣珠剑了吗?归墟里面长啥样?宝贝多不多?”

有鱼不去理会鸱鸮,攀着鱼鳍跳上鲲的背,找个地方躺下,闭上眼睛回想与人间客的种种经历。

“年有鱼,你听不懂我的话吗?泣珠剑找到了没?你在归墟里磨蹭了一天,到底发生了何事?”鸱鸮生气道。

有鱼嫌鸱鸮太烦,从怀中掏出鲛珠飞到鸱鸮嘴里,让它闭嘴。

有鱼在归墟迟迟才出来,害鸱鸮担心了一天,如今她回来对泣珠剑只字不提,还对鸱鸮无礼,鸱鸮气得吐出鲛珠,去啄有鱼的头发。

见人间客亲自为她梳的头发被鸱鸮啄坏,有鱼怒不可遏,拎起鸱鸮,一拳要打爆它的头。

“好鱼儿,手下留情,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后再也不敢了。”鸱鸮语气顿时软了下来,向有鱼求饶道。

有鱼心烦意乱,放过鸱鸮一马后,呆坐在鲲背上,望着大海几次想站起来,但又极力克制住自己的冲动。

鸱鸮在有鱼眼前挥了挥翅膀,胆怯问她:“有鱼,你究竟怎么了?你要不开心的话,我们就赶紧回去吧。”

说完,鸱鸮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它与有鱼都一天没吃东西了。

“我在归墟之中遇到了一个妖怪。”有鱼开了口。

“归墟里面还有鲛人?”鸱鸮好奇。

“不,他是妖怪,他不在归墟,他住在海市,我们在海边相遇,当时他还假扮修道者想骗我去蓬莱岛。后来——”有鱼娓娓道来。

鸱鸮听到有鱼的话,头疼得像爆炸,碎裂的记忆一点点拼凑出“海市”两个字,但体内另一股力量又瞬间打碎这段缺失的记忆。

“你别说了,我头疼。”鸱鸮示意有鱼停住。

“小鸟,我真的好爱他,我抛弃他回来到底有没有做错?他说他会来蓬莱岛找我,可他迟迟没有出现,我怕他遭遇不测。”有鱼向鸱鸮诉苦。

鸱鸮冷笑了一声道:“他是妖怪啊,你怎么可以爱上妖怪?”

“他也爱我,我们是两情相悦的。”有鱼争辩。

“你去了一趟归墟脑子被水淹坏了吗?妖怪怎么可能喜欢你?仙人是妖怪的死敌,他骗你的。”鸱鸮道。

“离开他我好难受,我等不下去了。小鸟,你跟鲲回去吧,我指不定就不回来了,我要跟他长相厮守,共同抗敌。”有鱼欲要再跳归墟。

鸱鸮飞到有鱼面前阻挠她:“有鱼,你冷静点,你看到的都是幻象,归墟里面早就什么都没有了,怎么可能有妖怪?罢了,我不让你去取什么泣珠剑了,我们走吧。”

鸱鸮怀疑有鱼海水喝多神志不清,用翅膀拉她衣角回去。

可有鱼不听鸱鸮劝告,推开鸱鸮又跳入了漩涡里。

鸱鸮眼睁睁看着有鱼被漩涡卷走,拉都拉不住她,它想一同飞入漩涡中,漩涡突然静止变成了与四周一样平静无波的海面。

“有鱼,你回来!”鸱鸮大声喊,它感到心脏一阵疼痛,好像失去了心头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怕有鱼有难,鸱鸮耗尽法术变出人形,施法去重启归墟漩涡,可他一想到有鱼方才说的话,头跟胸口又不知不觉痛起来,施法受阻。

海市到底跟它有什么关联?它缺失的记忆难道跟海市有关?鸱鸮望着平静的海面,喃喃道:“有鱼,你究竟在归墟里遇到了什么?为何听了你的话,我的心会痛?”

有鱼顺着漩涡又回到了另一个世界的归墟,等她回来,鲲与人间客已经杳无踪迹,她走之后,他跟鲲都走了吗?

茫茫大海,没有船也没有漂浮物,空荡荡地像一张不着一色的画布。

幸好有鱼大概记得归墟到蓬莱岛的路线,她顺着洋流漂流,应该不久能漂到蓬莱岛。

有鱼保持体力,顺着洋流在海上漂流。

就离开归墟一会儿工夫,归墟附近的海水都变了样,有鱼嗅了嗅海水,迎面扑来一股血腥味。这情景有点像海神当时屠杀鲛人一族,那会无数鲛人惨死,海水都被染成了血红色,连续好几天,海面上才慢慢挥发完血腥味。

果然不出有鱼所料,她游过没多久,身体旁边就漂过一具尸体,看着尸体还是新鲜的,说明附近刚刚有一场杀戮。

有鱼搜尸身找水喝,找到一个水壶,里面还有一点水,身体快脱水的她顾不得水里有没有毒,咕咚咕咚将壶里的水一饮而尽。

就在有鱼扔掉水壶继续游泳时,一把戟叉在了有鱼脖子上。她不过喝了一口水就暴露,被手持戟的天兵带了回去。

有鱼被五花大绑带到刑天面前,刑天见到有鱼吃了一惊,走到有鱼面前,挑起她的下巴细细打量了一番,确信她不是别人变出来,对有鱼道:“年有鱼,你竟然还没死?海市传言,你已被夜魔吃了。”

有鱼回来为的是见人间客,她想不到这次回来居然会碰到刑天,还落在他手上,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她不能拖累人间客,成为威胁人间客的筹码,灵机一动,对刑天道:“我侥幸从夜魔手里逃脱,对夜魔恨之入骨,幸得刑天神君相救。我愿追随神君,誓除妖魔。”

刑天冷笑道:“如今在海市半年,尝到给妖怪做女人的滋味了,妖怪就是妖怪,他不过是玩玩你,你却为他死心塌地。”

有鱼听得一头雾水,有点理不清时间线,她在海市待了没几天便被人间客送往归墟,刑天说她在海市半年,难道这次穿越回来,已经过去了半年?

“神君教训的是。”有鱼跪在地上唯唯诺诺,怕言多必失,不敢妄言。

“背叛昆仑是死罪,你这条命死一百次都不够,念在你弃暗投明,我给你将功赎罪机会。三日后,你随我出征海市,为我指路。”刑天道。

去海市正符有鱼意,她到时候找机会摆脱刑天,逃入海市。

“遵命。”有鱼领命。

半年来,刑天其实不是没有自责过,有鱼背叛昆仑,说来也有他的责任,是他拒绝了有鱼表白,才让她移情夜魔;是他那日逼有鱼自尽,才让她投靠了妖怪。

刑天扶起有鱼,对她道:“过去的事莫再提,有鱼,不是我不喜欢你,而是这种情况,这种身份,我们无法谈情说爱。”

有鱼听到刑天的那些话,心里笑了他好几遍:“你不过是碍着你堂堂昆仑战神面子,不肯屈尊接受一个下仙的爱意罢了。我如今有自己喜欢的人了,不稀罕你高贵的爱。”

刑天命属下带有鱼下去歇息。

有鱼随刑天属下来到住处,她看到天神营地里,还有不少仙人,不知她走后,海神与人间客的联盟谈得怎么样了?海神有没有叛出昆仑?

就在她刚刚住下来后,门外传来一声“年师妹”。有鱼推开一看,来者竟是神机子,没想到他也离开蓬莱岛来助刑天。

有鱼忙招呼神机子进来,为神机子泡上茶,一起聊天叙旧。

泡茶

“有鱼,你半年前与苏师弟不辞而别,盛传你投靠了妖怪,我硬是不信,好不容易求师父放我出岛,来找你跟苏师弟。”神机子道。

有鱼听神机子语气,他似乎还不知道苏夜寻海市夜魔的身份。

“师父他老人家可好?”有鱼问神机子。

神机子顿了一下,见有鱼还不知情一些事,低头喝茶道:“师父,他还好。”

“抱歉,半年前我不辞而别,害你们担心了。”有鱼致歉。

提到有鱼离岛,神机子顺势问有鱼:“有鱼,半年前到底发生何事?你与苏师弟在同一天不辞而别,后来我出岛寻找你们,听说你早投靠了海市,我不信,你跟苏师弟感情那么好,你怎么会追随夜魔?还有苏师弟人呢?”

面对神机子一连串诘问,有鱼不知如何回答,告诉他苏夜寻就是夜魔?告诉他其实她半年没在这个世界?她如实说,他会信她的话吗?

“神机师兄,一言难尽,我不知道夜寻去了何处。我之前是投靠了妖怪,可我有难言之隐。”有鱼闪烁其词。

有鱼不肯说,神机子便不再逼有鱼说下去,望着茶杯黯然神伤道:“回来就好,师父老人家要是知道你回来了,一定会很高兴。”

“过几天,我随同刑天神君出征去海市,算是将功赎罪。”有鱼道。

有鱼道行尚浅,与刑天出征,神机子有些担心有鱼,对她道:“刑天神君果真要你去?我放心不下你,我与你一同去,好照看你。”

“有天神保护,会没事的。”有鱼消除神机子担忧。

“战场混乱,刀剑无眼,刑天神君哪里顾得了所有人?你的实力我最清楚不过,海市妖怪凶猛,你绝非他们对手,我这就向大人请命,与你一同去海市,我们师兄妹共进退。”神机子握住有鱼手道。

有鱼抿了抿薄唇,挤出一个“好”字。她一心想见到人间客,非去海市不可,不管神机子是否同行。

就在两人谈得正兴时,紧闭的房门忽然大开,刑天神闲气定地步入有鱼房内。

有鱼与神机子赶紧向刑天行礼。

刑天瞥见站在一旁的神机子,示意让神机子回避一下,他有要事与有鱼一谈。

神机子告退,屋内只剩下刑天与有鱼两人。

有鱼望着突如其来的刑天,心里感到惴惴不安,她与刑天该谈的都已谈完,他又来此作甚?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了你一路,烦
    尘醉了没阅读 97评论 0 0
  • 昨天开车走一段十多公里的石子路,送女儿去森林里参加一个运动的时候,为了躲避一个大坑,在没有完全减速的情况下向...
    PriscillaMa阅读 243评论 0 1
  • 越是对生命没有过多苛求,越是容易得到命运的偏爱
    chde我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