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我劝你孤独点

文章有点长,但相信我,读完不会后悔~

不要为了合群而合群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积极参加各种组织活动,试图融入每一个小集体,表面上玩的很嗨,很合群的样子,满面风光,始终是社交活动的中心人物,很令人羡慕。当然这种人也可能是你自己。

经过高中时代压抑的学习生活后,进了大学,你仿佛解放了,对任何事都好奇,你参加了很多个组织,并有幸进了领导阶层,你以为你了不起了,你有着很广的社交圈子,聚会酒席间很多人跟你称兄道弟,QQ列表不知不觉多了几百个人。于是你跟舍友叫嚣着,学校里各个学院各个专业我都有认识的人。

但你忙着学校的组织,早出晚归,宿舍渐渐把你孤立了起来,吃饭不叫你,考试不叫你,于是你开始慌了,你觉得要弥补些什么。开始无条件帮舍友的忙,舍友参加了活动,要你帮他拉票,你翻开了QQ列表,你一口气找了一百个好友,却发现只拉到了不到八十张票。第二次,舍友又让你拉票,你开始不耐烦但还是答应了,因为这种方式可以显示你丰厚的人脉,于是你一口气找了三百个人,这次只拉到了一百来张票,拉票的时候,你感觉你欠下了人情,你发现那些"兄弟"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你开始想着怎样还这份人情。

大三了,你开始考虑接下来的打算,看着惨不忍睹的成绩表,你想要好好学习,你渐渐退了一个个组织,学校的活动再也见不到你的身影,你开始闭关,一个月,两个月,有一天晚上,你遇到了委屈,想找朋友去说,你又打开QQ列表,发现莫名其妙少了十几个人,你愣了一会,开始翻列表的人,却发现,四五百的好友中,你感到交心的只有那么几个人,有些人长什么样你都忘记了。于是,你开始删好友,删了一百,又删了一百,你不想再删了,你不想否定你的大学前半年的时光。

又到了大三下学期,你不喜欢本专业,你打算考研。有天晚上,你在宿舍看书,赶今天的复习任务。舍友们在打游戏,五黑,差你一个,一个舍友问你玩不玩,还没等你回答,另一个舍友直截了当的说,别那么孤僻,你开始意识到你在舍友心中的形象,于是你打开手机,加入了其中,第一天不要紧,你没想到,你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你为了不孤僻,你为了合群,打了一天又一天,浪费了一天有一天的时间。

你为了合群而合群,你没有意识到他们其实不用考研。

离考研还有一百天,你开始慌了,专业课没看,数学看了第一遍的一半,英语没看,你开始想当初是不是错了,你开始后悔你的合群浪费了那么多时间,你开始去自习室自习,一待就待一天,做不出题的你,抓耳挠腮,围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你发现始终有那么几个人形单影只的出现在走廊里,背单词,背政治,你开始加入他们,把自己孤立了起来

第一天晚上,舍友邀你玩游戏,你说明天要自习,拒绝了,你发现舍友并没有多说什么

第二天,舍友再次邀你玩游戏,你又拒绝了,考研快到了

第三天,舍友提前关上灯

考研过后,成绩出来了,你很幸运,你初试考上了985名校,成绩排名第一,八成已经定了。舍友突然给你打电话,说给你办了庆功宴;你发了个说说,庆祝赖着不易的努力,这时你发现曾经从来没给你点过赞的好友,不仅点了赞还留了言,你开始发现,曾经孤独成长的那段时间,换来了你想要的合群。


‌不要因为寂寞而恋爱

上大学前,你被父母管的很严,不敢正眼瞧一瞧学校里漂亮的女生。上了大学后,你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想你这样乖,开学第一晚,一个舍友已经开始跟异地恋的女友视频聊天了,你感觉被空投了狗粮。第三个周,另一个舍友把新交的女朋友带到了宿舍聚餐的餐桌上,你感觉狗粮撒在了你脸上,你开始羡慕,此时此刻,你感到更孤独更寂寞,你开始想脱单,而你脱单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你喜欢上了某个女生,而只是你看到了其他男生身边都牵了一个女生,所以你也要牵个女生的手才行。

所以,你偷瞄上一个目标,开始近乎拙劣的追求,还好,结果追上了。你跟舍友炫耀,你不是单身狗了,你当着舍友的面,亲了你女友,你开始跟正常男女朋友一样,一起上自习,一起吃饭,突然有一天,你分手了,被甩了,对方说你不合适,你回了个"好",你甚至没想挽留,你甚至没有什么感觉,但你似乎想了想,那是你的初恋,你的初吻,你发现你的初恋莫名其妙的就没了,给了一个你根本没感觉的一个人,你开始更加更空虚,更寂寞,更不知所措。

‌趁早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坚持下去

你高考发挥失意,进了一个不理想的院校,被调剂到一个想自杀的专业。开学第一课,你看到一脸讨厌的力学内容,有点犯呕,你开始厌学,开始玩手机,不听讲。你听到学长学姐说,可以转专业,于是你仿佛得到了灵丹神药,起死回生。你开始为了满足转专业的要求,拼命努力。

结果,突然有一天,一个专业老师"犯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果断而坚定的告诉你,本专业不可能转入你想学的专业,你当时惊了,感觉天塌了,你开始沉沦下去,你没有去考究专家言论的正确性,或许说你本来就不坚定,于是第一阶段,你想要东西就这样放弃了。但大二开学第一件事便打了你的脸,你们班一个女生,以各科成绩接近满分的水平成功转入了你想去的专业,你感到脸很疼,你感到很后悔。

于是,大二的时候,你开始决定改变些什么,你偶然间接触到了新媒体,你开始在学姐的指导下和其他公司指导下,做公众号,做头条号,你觉得以后,你要做这个了,而且你喜欢做这个工作。做了一个月,你发现阅读量很低,你开始喊难,你开始抱怨,你觉得做这个没有什么结果的,于是你放弃了。不久前,你逛空间,发现同学的个人公众号做了一年开始接广告了,1200元的广告费。一个做头条号的同学,头条学院奖了10000块钱,你又后悔了,你开始羡慕了。

你发现,那些你以为坚持未果的事情,别人都成功了。你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清楚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区别在于,你太容易动摇了,你不能坚持做一件事。

那些,你迷茫的原因,就是因为你不知道未来想要什么,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结束迷茫的关键,就是找一个下午,安安静静的想清楚你以后想要的模样,并为了实现这种生活,坚持下去,哪怕最后实现不了,起码你不会有遗憾

刘同有一本书,书名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你可能会在孤独中失去了些东西,但他们或多或少的会已另一种方式还回来。那些优秀的人从来都不是成群结队的,把自己置身于热闹的都市中,不如安安静静的村落里修炼自己,等到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的光芒会吸引那些失去的东西和那些你想要的东西,臣服过来。我劝你孤独点,孤独并不可怕,孤独恰恰是成长的必修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湖人都知道,天下第一剑客是个赌徒。江湖人也知道,天下第一剑客行踪不定,跟着赌场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江湖了。江湖...
    青菂阅读 266评论 0 0
  • 好久没有回家了,变化真大,除了家里面的房子建起来之外,好多小时候的玩地都已经遗忘了它们的名字,比如家对面的...
    阿毅阅读 463评论 0 1
  • 王丹产后抑郁狂 扔下儿女没有娘 公婆造孽酿苦酒 自斟自饮自己尝 注:39岁的王丹生下龙凤胎后,公婆丈夫一家乐的都围...
    旖旎i阅读 286评论 12 6
  • 【姓名】臧亚洲 【导师】王玉印 袁文魁 【导图解说】在临摹这幅导图的时候内心非常的崇拜骄阳老师。不但在技法上美...
    亚洲高手阅读 21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