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过后,谢谢你依然爱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雨觞

-1-

佳敏认识展昭是在一场篮球赛上,那时佳敏是学生会体育部的计分员,而展昭是其中一方的选手。

那天天气火辣辣的,佳敏百无聊赖的站在计分牌前,看着这方投进一个球,翻一下;看到那方投进一个三分,用力地翻一下。

没有场上男男女女的兴奋,佳敏甚至感觉到一丝厌倦。

多无聊的篮球赛啊,多见鬼的天气。

突然,从场上传来一句大喊:展昭,把球传给我!

顿时,佳敏清醒过来,不对,不应该是:展昭,保护包大人吗?

这是谁又乱改电视剧剧情,一点都不尊重原版。

后来,佳敏才知道,2班的一个篮球员叫展昭,刚才是他的队友让他投球。

就这样,佳敏认识了展昭。

-2-

而展昭和佳敏相识是因为图书馆的午后,恰逢期末考试阶段,图书馆人满为溢,展昭占了一个座位,刚刚坐下。

就见对面的两个座位上两个女生落座,其中一个女生看了他一眼以后,突然笑弯了眼睛,对着他说了一句,你的包大人呢?

展昭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女生靠近他,还笑的这么甜美,褐色的脸上浮现一抹难以发现的暗红。

佳敏看他没有回答,嘴里嘀嘀咕咕到,这么呆的御猫,真的能抓到五鼠吗?

展昭从害羞中回过神,听到佳敏的话,感觉自己更加尴尬。

他清了清嗓子,问到:“你怎么知道我叫展昭的?”

佳敏转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说:“2班的,我知道你哦,打篮球打的很好,我叫佳敏,是5班的,很高兴认识你。”

然后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关于篮球赛的场景,展昭觉得这个女孩子真的好吵啊,感觉眼前路过了一群鸭子。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听完了佳敏说的话,然后在佳敏伸过来的纸上写了微信号。

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3-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这样喜欢你。

喜欢你的笑,喜欢你圆溜溜的大眼睛。

喜欢和你在一起,你叽叽喳喳的声音。

回到宿舍,展昭有点魂不守舍,舍友调侃他,怎么了,展昭,图书馆一日行让你发现颜如玉了,你看看,这魂都被勾走了。

展昭没有空搭理舍友们的调侃,翻身上床,看着手机里面新多出来的那个联系人。

纠结良久,想要发出去一句你好,可是又觉得太正式;想问一句你在干什么,又觉得两人不熟,这样问是不是管的太多。

正在展昭纠结的时候,佳敏那边传来了一条信息:御猫哥哥下午好!

展昭这下不用纠结怎么搭话,可是他看着这句话,怎么回答呢?说好会不会有点奇怪,但是不说好会不会让佳敏不开心吧。

这是微信又震动了,“你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我这样叫你你不开心了?”

“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回答什么?”

“哈哈,御猫哥哥,你真是太萌了,既然你没有不开心,那我就这样叫你了哦。”

就这样,展昭从一个人成功的变成了佳敏嘴里的一只小动物。

御猫哥哥这个名字一直陪伴了他们三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4-

后面几天,展昭基本都会在图书馆碰到佳敏,有时候是两个人,有时候就她一个人。

一般一个人的时候,佳敏会坐在展昭的旁边,学习一会儿、调侃展昭一会儿。

展昭从来不知道女生可以这么俏皮,还有这么嘴毒。

可是他喜欢。

展昭知道自己的这种感觉叫喜欢。他看到哪一个女生都不会有的感觉,面对佳敏会有。

他想知道她今天过的开不开心、想知道她今天有没有认真的吃饭,他不想让她减肥,喜欢她脸圆圆的样子,喜欢她话多的时候,她的所有所有,他都喜欢。

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怎么给她说。

他可以每天早上早早的去自习室给佳敏占一个她喜欢的座位,替佳敏买早饭、替她买她爱吃的小零食,可是仍然不知道怎样开口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时间久了,舍友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唉,展昭,我说你小子最近是不是发春了。明明大冬天,你每次看着你的手机都一副春心萌动的样子。”一个舍友忍不住说。

“是啊,平时不怎么爱学习的人,现在每天早早的起来去上自习,说什么担心考试会挂科,怎么没见你上个学期期末的时候担心?”另一个舍友也忍不住的吐槽。

在舍友严刑逼供中,展昭招了。

舍友们先是一阵调侃,然后纷纷出招献策。

A说:“抱着玫瑰在她楼下告白,高喊:佳敏,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B说:“不行不行,这个太俗了,都被人用腻了。你家的那个不是喜欢吃零食吗?你就买齐她喜欢吃的零食,然后告诉她,跟着我,零食管够。”

“这个也太俗了吧。”展昭忍不住插了一句嘴。

等来的是舍友一致的白眼。

吵吵闹闹一阵子后,舍友终于确定了一个据他们来说非常“高端”的方案。

让展昭写一封情书,买十一枝玫瑰,一起送给佳敏。

展昭想了很久,在他还没有决定好究竟选择什么方案来,佳敏向他表白了。

御猫哥哥:
我也不想说什么太多的言语
本姑娘看上你了
我知道你缺个女朋友
看我行不?

展昭愣愣地看着微信,说:行。

-5-

就这样,两人恋爱了。

展昭觉得自己幸福的每天都冒泡泡,佳敏虽然调皮,但是很伶俐。

在宿舍聚餐的时候,给舍友列举了很多他的优点,他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在佳敏的眼中这么优秀,这么完美。

所有的人都说热恋期很短,短不过几周、长的也就三个月罢了。

可是,寒来暑往,大学的时光已经从他们身边划过了三个年头,展昭只觉得佳敏更加的可爱,并没有什么不耐烦的心态。

除了在面对他即将去当兵的事实。

身着军装、保家卫国可能是每个男人心中的梦想,当然展昭也不例外,他希望在大学毕业后去服兵役,地点可能是在边疆。

但是佳敏不同意,她觉得现在的生活这么好,展昭和她的专业就业前景乐观,远远比当兵好。

而且边疆不稳定,如果去了那里,万一回不来了怎么办?

展昭坚持、佳敏也格外的固执,因为这件事,两人冷战很久。

在递交申请表的前一天晚上,佳敏给展昭说,如果你要走,我们就分开吧。

展昭失眠了整夜,但是他不愿意抛弃自己的梦想,选择了上交表格。

从那天起,佳敏离开了他的世界。

-6-

边疆很艰苦,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除了不能适应的气候环境,还有就是内心的孤寂。

原来在学校的时候,佳敏每天都会吵吵闹闹的填满自己的生活,现在只剩下呼啸的北风和漫天的黄沙。

过了一阵子,舍友那边传来了消息,佳敏恋爱了,男方对他很好。温柔体贴且翩翩风度。

展昭感觉生活更空洞了。

原来,军装和佳敏是他未来的重心,如今他生活的重心只剩下一个了。

他努力适应当地的生活,一次又一次的参加各种训练、比赛,学习当地的语言,和当地人融为一体。

所有人都觉得他已经适应了边疆的生活,只有他知道,在夜深人静的,他会一遍遍的翻看佳敏的朋友圈,看她和新男朋友幸福的照片,回忆曾经他和佳敏的甜蜜。

直到有一天,佳敏不再在朋友圈里面发男朋友的照片,也没有太多的动态。

他想了又想,终于忍不住,问佳敏:“你最近还好吗?”

过了一会,那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展昭的心骤然提了起来。不一会儿,显示消失了,展昭难过的叹了一口气;一会儿,微信上又显示出“对方正在输入中...”

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展昭的心也七上八下了好几次,佳敏发来了一句话:我很好。

展昭忍不住想要说出他对她的想念,可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一句,那就好。

然后两人陷入深深的沉默。

最后,佳敏打开了两人的聊天,过去一年,你过得怎么样?

展昭终于忍不住心底的思念,对佳敏诉说了很多,比如边疆环境苦、这里的语言有些听不懂、还有想她。

佳敏说,你活该,这条路是你选择的。

展昭说,过年我会回去,可以见你一面吗?

佳敏考虑了很久,回了一句“好。”

最后我们在一起了吧…

-7-

新的一年,对于展昭来说,格外的幸福,他见到了佳敏,虽然他知道她有男朋友,但他只想见她一面,就回去。

见面的地点在原来校园的小吃街,展昭说,我现在有钱了,不用替我省钱。

佳敏没有说话,只是直直地走到原来他们经常一起来吃的一家经济实惠的烧烤店,点了原来他们最爱吃的东西。

展昭看着佳敏点的食物,都是曾经他爱吃的东西,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到吃。

这顿饭,吃的很压抑。

这个假期,他们再也没有联系。

在返回边疆后,展昭给佳敏发了一条微信,我仍然喜欢你,无法欺骗我的心,即使知道你现在有男朋友,可是如果你分手了,可以先考虑我吗?

-8-

一个月后...

展昭正在值班,突然远处跑来一个战友,展昭,有人找,你快去,我替你值一会儿班。

会是谁呢?

展昭带着迟疑的脚步走了过去,远远看到佳敏的身影。

她穿着一身素色的裙子,和边疆的风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笑着向他扑过来。

御猫哥哥,你缺女朋友吗?

END。


365天无戒训练营第2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