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美,再好的化妆品给你也没用

​记得有一次,朋友带孩子去试听绘画课,回来告诉我说并不满意。她说:老师很漂亮,但是一看就性格不好,还不如前几天去试听的另外一家机构,那个老师普通的面容,笑容很甜,亲和力强,一看就是真心喜欢孩子。可是今天这个老师,她自己的绘画水平很高,但是教孩子画画时,敷衍应付,对家长曲意奉迎,对孩子们缺乏耐心。

当时我问她:你不是颜值控,一向都喜欢美女吗?

她说:窄看之下,她算得是个美女,但面相有些冷,看了不舒服。而前几天的那个女孩,虽然没有令人惊艳的长相,但第一眼就让人觉得舒服。尤其是她的笑容,很灿烂,源自心底,真实有感染力。跟她接触久了,就会不自觉地想要亲近她,喜欢她。孩子也很喜欢她。

而今天这个老师吧,虽然也笑,但笑容很虚假,脸部肌肉僵硬,眼神飘忽不定,一看就是在讨好家长,不是真心的喜欢孩子,不好相处。孩子都能感觉得到。

她还说,从今天老师的浓眉大眼就能看得出来,她性格比较要强,习惯了被宠腻和娇惯,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优越感,让她很难发自内心的对孩子们温柔。所以她选择了前几天的老师,哪怕价钱贵一点,哪怕老师的教学水平差那么一点点。只要对孩子真心的喜欢,孩子也喜欢她,就行了。

后来听说她家孩子在那儿画画,进步很快,孩子也很喜欢老师。她和老师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其实生活中,第一面的印象好坏,并非全关乎颜值。颜值高的女孩,总是能收获更多的回头率。而所谓的高颜值,包括精致亮丽的妆容,凹凸有致的身材、不俗的谈吐、以及内心的真善美。并不是所有精致的妆容都能让人看起来舒服自在,打心底里喜欢。或者说,那张精致的面容下,或许也藏着一颗不为人知的,刻薄而自私的心。

好久不见的好朋友见面,第一句话会问:怎么了,心情不好呀。你不由得诧异:还没有开聊,对方怎么就知道我最近不开心事了?其实,不过是你的脸出卖了你。心里有事,总不自觉地眉头紧蹙,心神不定,面容僵硬。所以,你的心事和性格,一定程度上从你的脸上折射了出来,明眼人以及熟悉你的朋友,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相反,你若内心平和,心身放松,嘴角就一定是上扬的样子,眼目也一定是舒展开来的,让人看起来格外舒心,也跟着开心起来。

前几天坐地铁。大家都低头看手机,静悄悄的车厢里,忽然传来了很大声的质问:“你说谁没素质呢?”,引得大家集体抬头侧目。声音来自一个正坐着的女孩,正咄咄逼人的怒视着旁边站着的女孩。

“我没说你,只是觉得你应该把位子让给这位阿姨,人家也站在那儿。”

原来,坐着的女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了旁边阿姨的坐,而站着的女孩看不过去,不由感叹,没忍住道出两字:素质。可坐着女孩不干了,继续大声嚷嚷:“管你什么事?我在前面,该轮到我坐,怎么了?”

站着女孩依然平和的回应:“你坐就坐吧。我又不跟你抢,我也不想跟你争辨。”

可坐着女孩仍然咄咄逼人:"那你叨叨什么!多什么嘴啊?"

仔细打量了两个女孩,坐着女孩一脸怒意,不再吵吵,继续看手机。原本就不标准的五官显得有些失衡,虽然抹了厚厚的粉底,但皮肤仍然暗淡无光。我想,生活中的她一定是刻薄的,不懂得谦让,不够大度。

而站着的那个女孩,我只能看她到的侧面,戴着近视镜,皮肤亮丽,长长的秀发被拢在耳后,丝丝顺滑。白里透红的半边脸庞,看不见一颗粉刺,干净整洁的商务套装,单肩挎着的小包包也很精致,凸显出她个人的品味不凡。最重要的是,她的一番言行,让她的形象更显高大和端庄。所以说,常怀善意,会让你更美丽。

医生常说,生气伤肝。坐着女孩皮肤暗黄,一定跟她经常爱发脾气有关。易怒,暴躁的脾气极易导致气血不足,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皮肤暗黄,脸色自然就不好看。再加上她的言行,让人心生反感,自然也不会喜欢她。原本就不好看的五官,再加上几分刻薄,就更显丑陋。

所以说,有人耐看,有人不耐看。耐看的人不但长得好看,而且言行合一,品行加分,内外兼美。而有人虽然长得还行,可是品行却减了分,让人看起来反而厌恶。如果长得也不好看,就不屑说了。

朋友的姐姐,我们都叫她芳姐,因为长得漂亮,被他老公看上。

结婚后,她老公却经常抱怨,婚后的她俨然变了一个人,脾气不好,人也变得难看了,总想要和她离婚。很快就有了外遇。

其实芳姐并没有身材变形,也没有破相,还跟婚前一样好看。她看起来五官非常精致,天生一双柳叶眉,大眼睛,翘鼻梁,还有瘦瘦长长的锥子脸。怎么看都是美人胚子。

可那张精致的脸同样也是善变多疑的脸。她敏感多疑,凡事都爱计较。美女的优越感,令她觉得就应该被老公捧在手心,百般呵护,万般怜爱,不能有二话。

有一次老公带她参加聚会。聚会上,老公喝多了几杯,不经意地说多了几句,芳姐不爱听,原本笑意盈盈的她,当场翻脸。她气急败坏的声讨老公,陈年旧帐全盘翻出,连不可外扬的家丑都没控制得住,怒目圆睁,没完没了地破口大骂,弄得桌上众人都尴尬不已。她老公颜面扫地,扔下她拂袖而去。

所有人都不可思议地盯着她。

生活中的她,养尊处忧,像女王一样。她老公说,从追求她开始,就一直像个奴仆一样,事事受气。她总生气,说错一句话她生气;晚回家一分钟她生气;没及时接电话她也生气;和女同事吃个饭她会大闹到公司,人人皆知。

她老公说他觉得特别累。虽然她很漂亮,可是在他的眼里,已毫无美感,只有厌烦。

年轻的时候,她底子好、不善妒、不多疑、不常生气、皮肤好、底子好,她美艳惊人。可是再美的容颜也经不起岁月的打磨,再加上她心态不正,心情抑郁、易怒,皮肤开始暗淡,鱼尾纹也变多了。短短的几年,看上去已经不再靓丽青春,多了几分苍老。

可可香奈儿曾说:“二十岁的脸是天生的,三十岁的脸是生活雕刻的,但五十岁的脸,是你自己选择的。”

五十岁的脸,可以是和善亲切、柔美可人,慈眉善目。也可以是尖嘴猴腮、蓬头历齿、面目可憎,就看你用什么态度去面对生活,是平和从容还是刻薄暴躁。因为,相由心生。一个女人,最好的保养品,并非昂贵的护肤品,也非长期的保养和护理,而是拥有好心情、好性格、好脾气、好习惯。正如佛家偈语:"命由已造,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有容乃大。“

所以,慎言行,行善事,言律已,有善心,成最美的人。真正的聪明,是让性格变美、心灵变美,相貌才更美。由内而外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考完研到现在也有半个多月时间了,心头一大事到现在迟迟没有解决,是的,想要勇敢面对确实没想象得那么简单。 我承认,...
    ChilledJuice阅读 184评论 0 0
  • 今天分享三篇文章,都来源于公众号的推送文章,当然,也属于我喜欢的范围内。 第一篇来源于张德芬公众号的推送的文章——...
    RED_Bean阅读 484评论 0 0
  • 一个人对一座城市太熟是不好的,切莫说他会走不出这城市,即使走出,脑子也全是它的印记,街景,小巷,石桥,哪怕一孤独的...
    YYYjj阅读 488评论 0 1
  • 老炮儿出来了,冯导得了影帝。看电影,很多人会因为它的宣传,有些人会因为它的明星,有些人会因为它的剧情。 我不知道是...
    予小舒阅读 5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