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西瓜应该卖多少钱(3)

前情提要:

第一年,小D家历时4个月,投入4120元,种植3亩西瓜,用8天时间全部售出,净赚1440元。

扣除土地出租半年的机会成本1200元,种西瓜这笔买卖相当不划算。

第二年,在好朋友小E的帮助下,小D种植早春西瓜,提前上市;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价格歧视;购买切瓜神器,加入文化创意。小D家净赚接近2万元,并结识了中学教师小G。

虽然小D平时省吃俭用,但在小G老师面前,可一点不抠门儿,牛排、意面、水果沙拉、卡布奇诺,一样都不少。

之所以与平时表现差别较大,是因为小G的“心理账户”在起作用。平时节俭,是在日常开支这个心理账户里花钱,每一笔都要精打细算。约会时大方,动用的是社交恋爱这个心理账户。为了赢得芳心,这顿西餐还真不算贵。

打破沉默后,两人的话多了起来。从阅读,聊到英国脱欧;从美食,聊到美墨边境的那堵墙…就像相识多年的朋友重逢,时间过得飞快。

在送小G回学校的路上, 话题自然转移到了小D家的西瓜种植上。

小G对小D不仅仅只是有些喜欢,她还是带着任务来的。小G的父亲听说小D卖瓜的故事后,派小G进行考察,如果靠谱,将支持小D创业。

一番探讨后,达成一致,小D决定引进日光温室技术,这样不仅能提高产量和品质,还能在较大程度上摆脱靠天吃饭的尴尬和无奈。

一、设立企业

小G的父亲出资20万元,提供拥有产权的一间门面房作为经营场所,并在合同中约定,第二年追加资金30万元,为有限合伙人;小D以劳务出资,为普通合伙人;双方在合伙协议中约定,企业利润的70%分配给小G的父亲,30%分配给小D。

当年8月,在县工商局完成注册后,绿水青山农产品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成立。

二、搭建大棚

据多方考察,小D选中了山东一家公司的日光温室,每亩造价8万元,总计24万元。由于县农业部门给予温室的补贴,在建成后才能申请,资金有缺口,小D以企业名义,向县农商行贷款10万元,贷款期1年。

3亩地的日光温室建成后,小D顺利领取农业补贴9万元。

三、反季节种植

盛夏刚过,当不少瓜农还在为丰收的西瓜犯愁时,小D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育苗。这次,小D瞄准的是“春节档”这个淡季。

3亩瓜地,小D分别种植了黑绿色果皮的黑美人、黄色瓜瓤的小兰,以及新一号无籽西瓜。

四、网络借力

小D把每一个品种的一半面积,划分成50等份,每份6.66平方米,认领价299元(之所以定价为299元,是因为299在大家心里是两百多,而300元虽然只多了1块钱,但感觉像多了将近一百块一样)。

认领成功,即可拥有该块土地西瓜的全部权利,既可隔三差五参与种植劳动,收获的果实自家享用;也可交由小D全权打理,坐享该地块的全部西瓜收益。

小G不遗余力地帮小D推广西瓜地,微信朋友圈、微博、互动吧、众筹网、抖音、快手,全都用上了。最终,150块西瓜地被认领一空,扣除平台手续费,获得收益43050元。

五、拓宽销路

西瓜还没个影儿,一半的收益就已经到手,小D不得不佩服知识和科技的力量。在小G帮助推广认领西瓜地的同时,小D也已经把春节期间的西瓜预售到了省城,与多家连锁超市、连锁水果店、大酒店签订了预售合同,收到预付款15000元。

在资本的助力下,小D的企业办得有模有样,小G对他也越加喜欢和信任。


这一季的西瓜,收成究竟如何?

你有哪些好的办法,可以帮助小D,欢迎留言交流。


上期文章:一斤西瓜应该卖多少钱(2)

下期文章:一斤西瓜应该卖多少钱(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零、前情提要: 小D家历时4个月,投入4120元,种植3亩西瓜,用8天时间全部售出,净赚1440元。这些土地全部出...
    周学税文阅读 832评论 0 0
  • 每当有大事发生,总少不了咱们这些“吃瓜群众”的围观。然而,在消暑解渴、享受美味的同时,你关注过西瓜的价格吗? 从本...
    周学税文阅读 2,726评论 4 0
  • 我喜欢《红楼梦》, 记得第一次读是在刚进初中,那时读得囫囵吞枣, 一知半解。再读时已经进了大学, 那时在宿...
    秋夜清凉阅读 271评论 0 0
  • 社会基本矛盾运动(二)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 省质检的时候,很多同学看到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看到“矛盾”两个字就异常激动...
    兔兔侠的逆袭阅读 134评论 0 0
  • 予以愁惨,行吟路边,形容枯悴,忧心如醉。有玄灵先生见而问之曰:“子 将何疾?以至于斯?”答曰:“吾所病者,愁也。”...
    石竹阅读 955评论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