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千般万般被质疑,我们仍以勇拥抱未来——《陪你到世界之巅》剧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花了一周时间,终于追完了《陪你到世界之巅》,感慨良多。我不是电竞迷,甚至对这项运动一无所知,最亲近的联系就是,我曾经看过《陪你到世界之巅》的原著小说《电竞恋人》,看过二宝的《密室困游鱼》、《蜜汁炖鱿鱼》、《神之左手》,看过耳东兔子的《我曾在时光里听过你》……这些小说,让我知道了电竞的世界,并且充分感受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我想说的是,《陪你到世界之巅》作为第一部登上电视荧幕的电竞题材的电视剧,可能还有些许不足,但瑕不掩瑜,我仍觉得这是一部好看的片子。




——事业线新奇又燃爆

《陪你到世界之巅》的事业线主核其实很明了,就是男主季向空因为各种原因在老牌强队传奇和VNG接连遭遇挫折和失败后,自己组建了一支战队,登上世界之巅的故事。这期间,三场赛事,电视剧呈现得非常精彩。一是因为老队长顾放的手速问题,传奇在全球总决赛中负于塔塔,而季向空背上了“手残”的骂名。二是因为泄密原因季向空被剥夺出战资格,VNG在国内的秋季比赛中惨败,季向空再次成为战队失利的借口。三是新组建的凤凰战队,在全球总决赛中险象环生地战胜塔塔夺得冠军,季向空终于向世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和实现了对顾放的承诺。这三场赛事,一场紧接着一场,幕后故事之复杂、解说之精彩激昂、队员们的操作和演绎,都可以说是这部片子的精华和点睛之笔,令完全不懂电竞的人,都看得大呼过瘾,爱国情结炸裂。

但与比赛相比,我更喜欢参与其中的每个人,凤凰战队的每个人。季向空说要组建一支完美的战队,于是,他找来了隐于网吧的远古大神孙泽毅、找来了第一中单裴熙、找来了自己最好的兄弟林逸轩、找来了半个月就打进国服前四的天才少年夏凌。说巧不巧,这五个人,都背负了一段过去,都背负着世人的嘲讽和质疑。

季向空,战场“欺诈师”,能够快速根据场上形势,分析战局,制定最切实可行的战术,却因为并非顶级手速和战术需要,经常性背锅,成为这项运动的所谓“毒瘤”。

孙泽毅作为“一哥”,却被世人遗忘,连合影都不配拥有姓名,他再次出山时,李敢说“佩服他的勇气”,话中其实不是敬佩之情,而是满满的嘲弄,你看你退役五年了、你看你都三十岁了,你还想在一群十七八岁的孩子们中间,去争夺冠军!是不是有点痴人说梦?!

再说裴熙,个人能力出众,solo无人能敌,但巅峰毕竟是个团队运动,一个人再强也不可能一打五,他需要证明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协作和团队意识。

而林逸轩,最强辅助,但离开了季向空后好像束手束脚,似乎感受不到竞技带来的最初的感动和成就感。

夏凌呢?本来梦想着在篮球赛场上称王,但因为一场车祸,一只腿受伤,再也无法打球,但在电竞的世界里看到了一束光。

但恰巧是这四个人,加上季向空,简直不能再完美了。孙泽毅代表着成熟且丰富的大赛经验、裴熙代表着出色的个人技术与团队意识的融合、林逸轩代表着绝对的信任和服从、夏凌代表着年轻的冲劲和无限可能性,而季向空本人则代表着大脑与指挥。可以说,这五个人,各有优势也各有劣势,但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所以,五人合体最终才成就了凤凰的登顶神话。

他们是朋友是家人,最后才是队友。而又有什么比这更加激动人心的?!对于这种只会发生在漫画里或者青春期的故事,他们正在上演着,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甚至是不计报酬,而只想与你,与你们并肩作战!

纵使千般万般被质疑,他们仍以勇拥抱未来!

所以,他们赢了,赢得风风光光!赢得振奋人心!




——感情线拖沓又狗血

其实,《陪你到世界之巅》本质上还是一部偶像剧,一部恋爱为主、电竞为辅的偶像剧。偶像剧的好坏,男女主的感情线、对手戏至关重要。但是,对,我又想说的是“但是”,这部剧,男女主之间,完全没有feeling。王一博饰演的季向空,前期耍帅装酷绝对比后期谈情说爱要精彩,尤其他摸女主头发的几场戏,有点点尬。但总体而言,完成度尚可,不太出戏。

而女主王子璇,之前看过她的《浪花一朵朵》,演的向阳阳挺好的,与黄圣池之间又好看又搞笑。但纵观本剧,只能说人设与演技一路崩塌。邱樱有几场深情望着季向空的戏,真的很遗憾,不要说什么眼里有星辰大海,就连眼里丝丝的爱意都没有。

还有几场原以为会成为爆点的误会戏码,真的是一言难尽。一是邱樱带着季向空与后台看弥雅,看到男主与女二抱在一起,二话不说,转头就跑,不听男主解释,不顾茫茫大雨,甚至不管汹涌的车流,一路狂奔。好,你不听就不听,为什么隔天弥雅一个电话打来,你就去听女二讲述她与男主之间的前尘旧事。说好的信任呢?邱樱对于季向空的信任,不要说林逸轩,甚至连裴熙和舒雯都不如。

再就是剧集临到结尾,在凤凰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邱樱再次看到男主与女二抱在一起,又是不问缘由、不听解释,二话不说、掉头就跑。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的行为,会给男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他还有决胜局要打啊!我只能说,最终凤凰能赢,那完全是编剧硬生生地向观众嘴里塞了一口狗粮和一碗狗血,真的令原本精彩充满爆点的剧情瞬间变得平淡和无趣。

相比季向空与邱樱,我着实喜欢陆依依和林逸轩、舒雯和孙泽毅这两对副cp线。一对搞笑却不乏深情,一对情深却令人唏嘘。尤其是舒雯和孙泽毅,着笔不多,甚至连对手戏都很少,但就是牵引着观众,想去了解他们、想去了解五年前发生的一切。可以说,舒雯真的是本剧中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又美又飒,五年前赢了比赛勾住孙泽毅说“那你当我男朋友”时的得意与五年后一切真相大白问孙泽毅“你还爱我吗”的深情,演的真的非常好,令观者动容。


作为近期我唯一看完的一部剧,我真心实意地为《陪你到世界之巅》打call,不算完美,但值得一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