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这世界有鬼吗

你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我感觉是有的,但我从来没见过。

01

去年有一次让我觉得可能碰到脏东西的经历。

我跟好朋友们去玩密室逃脱,在一家酒店负一层。那家酒店从里到外透着一股死气沉沉的味道,从进门开始就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儿,那一刻我明白了惊悚片里的汗毛直立,背后发凉的感觉。

那家密室的主题是墓冢之谜,我们开始前,老板跟我们再三声明,他们会安排NPC躲在最后一关,然后从棺材里跳出来吓我们,问我们是否需要。朋友说,还是别了,万一受惊过度一边拉着NPC的头磕棺材板一边尖叫,再搞出条人命就不值当了。

前面几关无非就是给些线索,然后我们按部就班,解题过关。

我玩密室逃脱最大的乐趣就是解题了,但我朋友最大的乐趣却是放空,跟观光似得,在密室的四周瞎逛,反正他们那个乘法口诀表背起来都吃力的脑子来解数学题是有点强人所难了,我虽然背乘法口诀表毫不费力,但遇到复杂的题,我也怂。

如果到时间了出不去,老板会来赶我们走。不过作为团队中的智囊担当,我还是得装逼一番,每解出一个问题,就得装模作样的说,把小学生的题目拿这儿来太侮辱人了吧,以此来提醒他们我是这个团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

终于到了最后一关,就是老板说的可以安排NPC吓我们的那关。刚进门,鸡皮疙瘩就散落一地。因为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奇怪的恶臭,我猜这只能是从死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我天生怕黑,当时一句话都不想再说。我用余光看到屋子的四个角落立着四个棺材。

这次由同伴解开了一道题,旁边的一个棺材盖突然掀开,里面跳出一个穿着白色衣衫的僵尸,径直跳到了我的身边。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要完蛋了。

游戏结束之后,我虽故作平静,但清楚感觉到小腿一直在抖。当天半夜,我开始发烧,烧到脱水,躺在床上无法移动。

后来朋友再约我出去玩密室的话,我是犹豫的,因为这件事有了心理阴影。我也怀疑过是不是自己晚上睡觉着了凉,又受到惊吓导致的,直到又一次去玩,当晚回家后开始拉肚子,我才有点儿确定,那家密室,可能真的有猫腻儿。

02

我并不想宣扬封建迷信思想,可能是出于巧合,我曾经只要梦见狗,隔天一定会和人闹矛盾。后来不知为何,这个梦境的效果竟然没有了,不管梦里看到牧羊犬还是小泰迪,第二天我也能如常跟人相处。

大学有段时间,我们在宿舍里养了一只小仓鼠。有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那只老鼠无缘无故的竟然破笼而出咬我,我直接用砖头生生的把它砸死了,对于一个从小到大只用放大镜烧死过蚂蚁的人来说,这跟杀人了差不多。次天,我们期末考试,仓鼠的主人因为带小抄不巧被领导逮住,直接被取消了学位证。报应虽没有报在我身上,但我至今仍觉得对不起室友,我总觉得一切皆因我的梦而起。

03

当我以为一切都能顺利结束的时候,没想到我的报应竟也不期而至。

那天出去做兼职,回学校回的晚,一个中年男人上前狠狠撞了我一下,那种力度感觉他是想让我堕胎。

当时的距离,我们是完全可以避开彼此的,相安无事,但他显然故意为之。我继续往前走,但余光已经注意到他竟调头跟着我。

他身高一米九左右,脸上坑坑洼洼的跟老牛刚用铁犁耕过似得,有事吗,你要去哪里啊?

我故意绕到路中间,他依然跟着我,然后突然加速挡在我面前。我知道他一定是来找茬的。

他用地道的河南话对我说,你鸭子毛把劳资给撞了,也不说声对不起,想咋着(zhuo)。

我向来就是一个硬气的角色,人家这么不给面儿,咱也不能跌份儿,不就对不起吗,说就说,对不起!

他不依不挠,你存着这事咋了断勒,然后伸手,说,来,咱俩握个手。我顿时无语,你×××是要泡我吗。

他硬是把我拉到路边台阶坐下来,非要和我聊聊。我拒绝,这时他开始从衣服里掏东西。

难道碰到了gay吗?终于要见世面啦,我此刻竟然没有半丝恐惧,反而充满了好奇。

不出所料,他掏出一把水果刀,深情的望着我:兄弟,今天你看着办吧,要么你戳我两下,要么我戳你两下。(有点儿污了)

我无言以对,再三解释道,刚才撞了他是我走路不小心。现在歉我也道了,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你突然来的这一下让我有些悲伤(薛之谦的词原来是从这里来的)。他说不用怎样,你就说这事儿咋办吧。

我当时的内心戏:老子又没有开车撞你。不过是不小心碰了你一下,难道还把你撞阳痿了,要我负责吗?

但碍于他有武器,我只好笑咪咪地跟他说,那您说个解决的办法吧。

他瞪着我,思考片刻:你给大哥买两盒烟,让哥看看兄弟你有没有诚意。

诚意你妈啊,大哥你都他妈要拿刀戳我了。

但还得碍于刀的面子,我说,好啊,我去给你买。

看我毫不犹疑地答应,他开始坐地起价,改口说,你给哥们儿取点钱吃个饭吧。

我内心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也突然想起来前面不远的十字路口,也许会有警察在那里。

我对他说,当然可以啊,就算是兄弟孝敬你的,但我没有现金,得到前面的ATM机取给你。他犹豫了两秒,询问我了几遍ATM机在哪,居然就同意了,开始跟着我往前走。

我不断地向周边发送sos的信号,但不知为什么,那天周围路过的除了一个牵着泰迪犬的小姑娘,一个1米2以上的物种都没有。

他开始跟我social,你住哪儿啊。

我回答在碧沙岗公园后面,他说,哥们儿整天在那怎么没见过你啊。

大哥你要是见过我肯定是见鬼咯,兄弟我在骗你看不出来吗。

这时候我有点儿不耐烦,反问他,那片儿那么多人你还能谁都见过?

他居然没生气,追问我,你今年多大了?在哪上学?

我说十八,在哈尔滨上大学。他说哦,哈工大啊。

很快到了马路边,本来想向警察叔叔求救,结果人家可能是下班了,望向对面,此刻的他在马路的另一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吧。

我只能往前走,唯一的希望是不远处的银行,如果没有保安,我只能撸起袖子跟他干了。

他这时又问,你上大学,为什么不打个工?

你丫的好奇心还真重,你是准备抢劫完我是准备跟我交往吗。

他看到我一直在看向路边似乎在寻找些什么,突然发火,小子,别给我耍花招,小心我把你给……说着他用手比划着像是真要把我给结果了似得。

然后又问我,兄弟你有没有诚意。

我突然特别冷静,感觉以他的智商出来抢劫简直是在诋毁整个行业,于是说,没有,我都不认识你。

他吃惊道:你再说一遍,你要是说的好了,我就不要你钱了。

你不要钱跟着我干嘛?

说完,我快步冲刺,看到ATM旁边有保安,跟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似得,终于得救了。

此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站住”。这大哥还真是傻的可爱,以为这是在拍电影呢。老子站在那里等你戳吗?

04

保安看我跑的披头散发,一脸懵逼。

我跟保安说,门口有人要抢劫我,保安面无表情,问,那怎么办呢。

我说我报警好了,接着报了警。

那个一脸麻子坑的怪人像恐怖片一样,趴在银行的玻璃窗上看了我一眼,也看到了保安,灰溜溜的离开了。

我和警察说明了情况,警察坦然道,人这会儿估计早跑了,行吧,我们再到周围看看吧。

我准备离开,警察问我,你还报案吗,你要报跟我们回派出所做一下笔录。

做了笔录,有意义吗?我思考了一下下,决定取消报案。警察这才离开。

回到宿舍之后,刚好桌上摆着一本周公解梦,就随手查了一下,对于那天晚上的梦境,书上面说:梦见杀生,会被抢劫。我有种劫后余生的喜悦,幸好不是强奸,否则老子这辈子就over了。

我现在觉得,人类,好像也没有比鬼更亲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学校在雨中砍了女宿舍楼前的两棵大树。之前每天回宿舍向星星许愿后总会抬头看看它们,他们像老者一样,对我的任何想法...
    纶纶妈阅读 359评论 1 6
  • 秋色越来越深,越深越美;美在被风吹红的枫叶上,美在空气中飘浮的桂花香里。 秋意也越来越浓,越浓越静,...
    金永辉煌阅读 591评论 18 10
  • 中国高古陶瓷的诞生与发展历经了漫长的沧桑岁月,从远古人类粘土陶器的起源,历经商周的萌芽期,春秋战国、秦汉、三国两晋...
    FANFANzhou2016阅读 229评论 0 1
  • 上初中的时候,是那个地区最好的初中,不少学生都有些吃穿不愁的样子,心思开始飘忽不定,早恋的话题简直就是大家茶余饭后...
    安迩東阅读 1,131评论 16 6
  • 打开Xcode顶部Window-Devices 保存到桌面,右键显示包内容就可以看到沙盒目录了。
    囧书阅读 1,5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