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的故事》关于财富寓言 - 草稿

本书献给每一位有智慧成为管道建造者的人……而且愿意与他人一起分享此智慧的人。

    自贝克·哈吉斯的寄语

你的管道是你的生命线

我的父亲去世至今已经25我年了。但我依然清晰记得我们在那一天黄昏时下的那盘象棋,就如同发生在昨天一般。

我记得我帮父亲把棋盘放置在我们海边房子的大露台上,在那里我们可以俯视厄瓜多尔的太平洋海岸。

我记得看着波浪拍打着白色的沙滩。

我记得微微带着咸味的湿润薄雾中飘荡着香木槿的花香。

我记得看着夕阳渐渐落山,消失在霭白的地平线上的景色。

我们一直下到天黑。父亲在谆谆教导,而我则静心聆听。

“永远不要认为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记得父亲一边注视着遥远的地平线,一边重复了这句话许多遍。

一天内从王子变穷人

“远永不要认为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我父亲讲的是在1959年的事情。在当时某国的政变事件爆发前,我父亲是当地最富有的人之一。《时代周刊》曾发表一篇文章说,我父亲拥有的财富超过了2千万美元(至少相当于今天的2亿美元)。他拥有12个不同的生意,包括棉纺厂,零售店,一间纺织厂,一间化工品制造厂及房地产。

政变爆发时,我的父母只穿着身上的衣服逃到了牙买加。我父亲的所有的生意及银行存款全部在那个事件中损失掉了,他本人也被定罪。

我父亲的惟一“罪行”就是在他成功后认为他的成功是理所当然的。在对往事的回忆中,他很懊恼当时没有将一部分资产转移到其他国家。他认为自己的成功是永远不可能被推翻的。

但我父亲错了,代价就是他所有的财产。

管道的预感

我父亲在他有生之年竭尽全力重整旗鼓,但当时恶劣的经济形势和心脏病阻碍了他的复兴。在最后的岁月里,他的生活虽然并不艰辛,但他却为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而感到沮丧。

因此,当我们俩下棋时,我父亲尽量把那些令他在四十岁时成为巨富的重要原则教导给我。

我父亲经常教导我关于拥有自己的生意的重要性。拥有自己的生意,就意味着独立和自由。在我父亲看来,拥有的生意越多就越好。

“你的管道就是你的生命线”。他会说。

我将父亲的教导牢记在心,我25岁时就开办了自己的第一个生意。到今天我已拥有好几个正在迅速增长的生意。

有趣的是,我的一家公司一Equibore正好是做管道生意的。真的!Equibore负责铺设蔽护那些旧经济时代的煤气管道和水管的通道,“新经济”里的电讯公司也用这种通道来铺设他们的光纤导管,即未来的管道。

我的富爸爸,他的富爸爸

我的父亲非常坚信多元化,所以他的12个不同的公司分属12个不同的行业。

“如果你只有一条管道,你就只有一条生命线”。父亲一边吃掉我的一颗棋子一边说,“生命线越多越好。”

几个月前,我发现了一盘由罗怕特·清崎制作的录像带,名为“我的富爸爸教我投资”。罗伯特·清崎讲述了一个关于两个年轻人的简短故事:他们俩都受雇去离村一英里外的湖边运水回村里。一个年轻人提着桶去运水,另一个则建了一根管道。时间一长,建管道的年轻人就比提水桶的那位富裕多了。

罗伯特·清崎的录像带让我想起了我父亲在25年前对我的教导。当天晚上,我一回到家就写了10页纸的感想,就是这本新书的草稿。它介绍了管道和生命线的相互关系,并敦促读者们通过建立长期的和短期的管道来创造多元化的收入。

我将此书命名为《管道的故事》

三个月之后,我将手稿交给了我的出版商。它就是现在你手上的这本书。

建造你的管道

多年以来,我遵循了我父亲的建议,建造了几条有利润产出的管道。但我还没有像他那样拥有12个生意,我也还没有挣到2千万美元。

但我正在努力。

管道是用来消除人们忧虑的,并把利润放人人们的口袋中。但最重要的是,管道是为了给人们带来个人的财务自由以及终身保障的。

简单的说,管道就是生命线。

我父亲的生命线被剥夺了以后,他一直没有恢复元气。在这个国家人生活的人是有福气的――我们的生命线不会轻易地被别人夺走。只有我们自已才会丢失自己的生命线。

怎么会呢?

如果你不主动去建造它们!

要吸取我父亲的教训。别以为一切都是所当然的,就像是不要认为明天会和今天是一样的。

因为它们绝下会一样!

惟一的保障只有来自管道!

我强烈呼吁你今天就开始建立你的管道,这样你明天就可以拥有自己的生命线。

这是这本书的描述开篇

以后会后续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