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

醉美的她


文丨含含

01

她说,结婚本身并不开心,但是因为结婚可以看到我们,她很开心。

今天心情复杂,第一次从头到尾参与一场婚礼的过程,新娘是我的好朋友。

说实话,整个过程很不舍。

并不像小时候参加别人的婚宴,没心没肺,只是为了凑热闹和看一眼漂亮的新娘子。

在这一天里,我的脑海里像播放纪录片一样,不断回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

那些一起走过的风景,一起吃过的美食,一起见过的人和事,一起在琴房里度过的日子,在校园里每一个角落走过的回忆。

在那些逝去的青春里,我们都成为了彼此生命中最美好的风景。


她的家乡美如画如同她一样

02

那一年,她带我回家。

早上醒来,看到窗外全是连绵起伏的山而高兴的大叫大跳起来,至今仍被她当作笑谈。

第一次看到不收费而又面积很大很大的竹林,居然是人家的日常风景。

第一次从山上俯瞰整个县城,拍下过最美的照片。

第一次吃到洛阳的各种美食,和她走过家乡的大街小巷。

她和每一个家人朋友介绍我,带我领略风景和人情。

回想起来,我们因为教育学的课开始有交集。

此前虽然已经同班两年,可竟然几乎没说过话。

接触以后,几乎很快是形影不离了。

总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被动而又反应很慢的人,接受一个人成为朋友需要很久的时间。

但这,一定是因为之前没有遇见你。

有句话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如果说,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那么最难得的应该是重逢。

你也是最温暖的风景

03

还记得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我们俩都留在学校。

她在琴行实习,而我除了偶尔练习自己的专业其他时间没事做。

她看我实在无聊,带我一起去她工作的地方。

在暑假里最热的时候,毒辣的太阳顶在头上,我们俩各自骑着自行车,她把防晒袖子让给我戴。

走过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她停留过的地方,都会给我讲她在这儿发生过的事情。

在哪家饭店吃过饭,在哪一家买过水果,谁家的饼特别好吃,哪条街最繁华值得逛一逛……

总觉得自己是遇到了田螺姑娘,她的善解人意和温柔体贴,就这样收服了我。

稍不留意,时光就带着她渐行渐远

04

我在青春里最难熬的日子,都是她陪伴我度过。

听我说话,想办法带我出去玩,带我去接触和了解外界。

因为她,我又认识了好多人,包括她的家人和好朋友,他们对待我也如她一样。

在16年实习的时候,我们因为坐黑车,而在异乡迷过路。

一起徒步走了几十公里的路。

在乡间小路,在田野之间,穿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村庄。

跟着导航,看着在地图上明明离得很近却怎么走都走不到那个地方。

在那么艰苦的环境里,相互陪伴加油打气,苦中作乐。

生命如果是一场冒险之旅,那么我极庆幸有她陪伴在身边。

即使遇到惊涛骇浪,也总能化为风平浪静。

即使百无聊赖,也能平地生出花。

枫叶的心事谁知道

05

她说,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也很喜欢。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一起走过友情岁月的痕迹里,慢慢的有了另一道痕迹。

某一天,她先找到了她的幸福。

今天,她要嫁人了。

而我,今天感慨万千,内心五味杂陈。

我真的是反应很慢的人。

在今天的深夜,情绪终于不想受控制,泛滥成灾。

漂亮的婚房布置


06

我不知道别人嫁闺蜜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我知道我嫁闺蜜是一种养大的白菜被那啥了的感觉。

姨说屋里不用布置,嫁闺女又不是什么高兴的事情。

我问姨,新娘要从哪个屋里被接走,姨说哪个屋都行。

嫁闺女,妈妈是最难受的那个人。

我和妈妈的心情贴近,因为我们的她以后就成了别人的她。

那个U,你看着I LOVE YO 干嘛?


07

那些城市没有榜上有名,那座山没有比泰山有名,那道美食不是人间最美味,那间教室没有吸引力,那首钢琴曲也不是名家大作。

可是,只是因为有你。

那个有你的城市变成第二故乡。地图上陌生的城市因为有了我们的脚印而变得温暖。

那座我们爬过的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山,装满了我们的笑声。在我坚持不住的时候你一直鼓励我,说马上就到山顶了。最后,真的在山顶上看到了前所未见的美景,其中有你。

那些平常的小吃,因为你的推荐我愿意尝试,后来就爱上了那些味道。记得住每一道美食并不是因为我记忆力好,而是因为我们一起吃过。其实你亲自做的比买到的更好吃。

那间教室成为我们青春里不能说的秘密,一起逃过的课,课堂上的窃窃私语,点名时相互打的掩护,忘记带课本的马虎。你,总会坐在我身边。

那首钢琴曲是你我生命中永远的主旋律,在枯燥的琴房里,你弹奏过无数遍,我听过无数遍。我永远也弹不出来它,可只要我听到它就能想起你,也只能想起你。

山顶的风景

08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

我没离开

陪伴是 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 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 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故事永远说不完。

即使时光匆匆我们依然收藏了彼此最美的定格在心底。

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即将开启,她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

因为生活从来不会亏待真心真诚的人。

我们,都要稳稳的幸福,好好的生活,一路陪伴的走下去。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就算青春易老年华逝去,在我心里你也永远是最年轻时候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 灿烂的笑靥 比鲜花更耀眼夺目 今天,他是最帅的新郎 满脸的骄傲 宣告着无与伦比的激动 当你们...
    jollina阅读 1,323评论 1 2
  • 今天,是甜甜结婚的日子,很荣幸能作为她的伴娘参与到婚礼当中。今天之前,我对当伴娘充满了憧憬和期待,昨天晚上1...
    亲爱的小鱼老师阅读 322评论 0 3
  • 虚拟主机配置 install libaries yum install gccyum install zlib-d...
    amazing_bing阅读 233评论 0 0
  • 六个核桃,吃起…… 素心 魏晓娜教授,大名鼎鼎的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都说: 阅读力=思考力=学习力。 我发现...
    泥脚书虫阅读 398评论 0 0
  • ​昨晚做梦,梦见了一个张牙舞爪的马桶刷,它挣扎着看着我,我捂着鼻子仔细听,也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那股压抑恶心的感觉...
    樛樛木阅读 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