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小姐

VOL.1你快收了这位小姐吧。

叶子小姐有点不像话。她就那么穿着灰色的睡衣叉腰站在小区门口,眼镜歪歪扭扭地挂在鼻梁上,头发乱乱的,像枯黄的稻草一样,她还穿一双泛黄的人字拖,脚趾头不安分地纠结着。

许久以后沈河洋在回忆起第一次遇见叶子的情景,依旧会上扬起嘴角,微微地,笑了。

而此刻,叶子正用她另一只手指着一只猫说,喂,你干吗那么脏?你为什么用你那么脏的嘴舔我的脚趾头?

她训斥那只猫的时候表情严肃,让沈河洋想起了他中学时班级里的女班长,做事情一丝不苟,训斥人时一本正经,以至于爱玩的沈河洋不得不好好学习考上重点高中。

沈河洋突然就笑了,他笑的声音很大,他离叶子的距离也很近,叶子一抬头就看到了他。

叶子说,很好笑么?

沈河洋想整理一下自己的表情,可是很难控制,于是他的脸就有点扭曲,吓跑了那只脏脏的猫。叶子看着猫越跑越远,然后转过头来愤怒地看着沈河洋,小子,你吓跑了我的猫。

沈河洋一度以为叶子可能精神有问题,要不然怎么会荒唐到在青天白日下训斥一只猫。他无奈地摆摆手,我以为它只是流浪猫。

什么?流浪的?你看我像流浪的么?叶子突然就发起飙来。

沈河洋开始后悔今天要经过这条街,要不然就不会遇见这位小姐了。沈河洋说,你想怎么办吧?

你要负责帮我找到我的猫。叶子立刻说。

找不到怎么办?

那你就钻进下水道算了,也许还能遇见个忍者神龟。叶子指着马路中间的下水井盖说。

沈河洋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答应叶子为她找猫,并且被逼留下了自己N多的联系方式。

叶子说,你叫沈河洋啊,嗯,一定要帮我找到猫,要不然我化作厉鬼也不会放过你的。还有,我叫叶子,你可以称呼我为叶子小姐哦。

沈河洋差点没喷出来,还叶子小姐,干脆叫野蛮大妈算了。沈河洋并没有说出来,他只是在祈祷,忍者神龟先生,求你快收了这位小姐吧。

VOL.2那只叫哈士奇的猫。

沈河洋找了一个暑假也没找到叶子小姐的猫。于是整个暑假都变得昏暗无比,那只该死的猫,仿佛魔咒一般,总是晃荡在沈河洋的思绪里,还有灰头土脸的叶子小姐,怎么甩也甩不掉。

沈河洋从床上坐起来找手机,然后从书架的角落里找出了叶子小姐留下的电话号码拨过去,他想告诉叶子小姐他找不到了那只猫了,可不可以买一只送给她?

叶子小姐的手机铃声是彭佳慧的《走在红毯那一天》,沈河洋喜欢的一首歌,可是听完了整首歌,叶子小姐也没接电话。

沈河洋搔着头皮出门,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好坏,他踢翻了邻居家的花盆,还指着一个欺负女孩的小男生说,你不知道我打哭过多少小孩,所以给我老实点。

走到苏洛街的时候,沈河洋看到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子正蹲在一只小猫跟前自顾自说着话,她说,哈士奇,你要乖哦,不要再回来了,你怎么能够背叛我呢?

女孩说着说着就哭了,她就那么蹲在街角,小小的一团,像一头没有安全感的小兽。沈河洋想像踢花盆一样踢那只猫一脚,都是猫惹的祸。该死的猫!想着,沈河洋就走了过去。他说,姑娘,要帮忙处理掉它吗?

女生抬头,沈河洋顿时就傻了,这不是叶子小姐是谁?可是她学蔡依林玩72变吗?打扮成天使模样在这里装可怜?沈河洋忽然想到了什么,他伸手抱起那只猫仔细地端详,然后像机关枪一样冲着叶子小姐爆发。喂,小姐,你到底在搞什么?耍人很好玩吗?你知不知道,我找它找了一个假期?你一定知道,它跑掉了也会找到家是不是?你知不知道……沈河洋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弱,他看着叶子小姐的眼泪不停地顺着脸颊流下来,在她白皙的脸上留下一道道痕迹,心突然狠狠地疼了一下。

叶子小姐哭着哭着就从沈河洋的怀里把猫抱了回来,然后说,你不能再随便跟那只长得很难看的猫鬼混了,干脆,找个富商嫁了吧!

P,你以为富商是土豆泥啊,遍地都是!沈河洋突然说。

叶子小姐突然就笑了,然后冲着沈河洋说,那你也买只猫吧,我把我的哈士奇嫁给它。

天!!

VOL.3绑在草船上借剑去!

假期过去就是高三了。

沈河洋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信手画一只猫。手机在衣兜里震动,萧左左的信息一条条进来,她说沈河洋,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沈河洋,你不是答应我要去找我避暑的么?沈河洋……

关掉手机,下课铃声刚好响起。沈河洋走出教室,蹲在学校操场边的大杨树下望天,然后他就听到了一声猫叫。没错,就是哈士奇那只倒霉猫的叫声。沈河洋顺着叫声传来的方向望过去,叶子小姐又一身邋遢的服装,站在校园的深处,冲着沈河洋笑。

沈河洋说,叶子小姐,你疯了啊。没看到学校门口贴的,禁止带宠物进校园么?

叶子小姐便走到沈河洋的面前说,我把哈士奇装在书包里带进来的。

沈河洋没想到叶子也是这个学校的,他说,叶子小姐,怎么说我沈河洋也算阅人无数,怎么高三的时候才遇见你?

叶子小姐就笑了。我是新转来的啊,因为你在这里。

哈士奇从叶子小姐的怀里跳下来,跑到沈河洋的脚边摩挲着,乖巧地叫着。沈河洋有点郁闷,他说,哈士奇,你滚开,再烦我我就把你绑到草船上借剑去!

哈士奇被沈河洋的语气吓到了,跑出了好远。然后远处传来一阵惊叫,猫!讨厌的猫!接着传来猫咪的惨叫!

沈河洋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状况,叶子小姐就冲了出去,喂,你干吗踢我的猫?

女孩说,我最讨厌猫。女孩看到沈河洋,眼神顿时柔软起来,她说,沈河洋,你不是也讨厌猫吗?

叶子小姐转头去看沈河洋。沈河洋有点尴尬,他说,萧左左,赶快回去上课吧,有时间再细说。

萧左左狠狠地瞪了叶子小姐一眼,转身走了。沈河洋说,叶子小姐,我去上课了。叶子拍了拍哈士奇,亲爱的,在情敌面前要勇敢。

VOL.4 叶子小姐的秘密。

关于沈河洋,叶子小姐有话要说。

其实叶子小姐最初认识沈河洋,是在城市北端的万达影城。叶子小姐记得很清楚,那次看的电影是《荒村客栈》,里面有这样一个镜头,就是当荒村客栈的店主欧阳受刺激变得狰狞的那个片段,叶子小姐的后座突然传来一声惊叫,接着就是叶子小姐尖叫了。因为那个男生因为过度紧张不小心抓到了叶子小姐的头发。

那个尖叫的男生就是沈河洋,叶子转头就看到他那张因为惊吓而变了颜色的脸,因为叶子小姐的转头时是在逆光里,所以沈河洋并没有看清叶子小姐的脸。沈河洋连连跟叶子小姐说对不起,然后发誓再也不要一个人出来看恐怖电影。

叶子小姐撇了撇嘴,胆小鬼。可是这个胆小鬼,眉目明朗,眼神清澈,误打误撞地闯进了叶子小姐的心里,叶子小姐突然就说了一句,哇塞,你比主角关智斌帅啊。周围的人听了都笑叶子,叶子咬了咬嘴唇,转头继续看电影。

电影散场以后,叶子小姐也当了一把侦探,从130路公交汽车,到苏洛街,跟下来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然后叶子小姐看到男生进了苏洛街尽头那家院子,木板门,豆角藤,红砖房。叶子小姐蹲在木板门前听里面说话,一个老人说,洋洋,回来晚了哦,赶快吃饭吧。

男生并不说话,到院子里洗漱完毕后跟老人说奶奶我睡觉去了便没有了声音。那天叶子小姐在沈河洋家的大门口坐到很晚,夜风很凉,吹起了她白色的衬衫,她忽然就想起了沈河洋的眼神,那清澈的眼神里,还隐藏着丝丝的落寞,叶子小姐站在逆光的方向,将那丝丝落寞的眼神,全数记在了心底。

这一年,叶子小姐刚刚17岁,在此之前,她还是个没心没肺整天与一只猫玩耍的丫头,而今天,她的心底呼啦啦地涌起了一股子力量,于是她像超人一样举起胳膊喊了一句Fighting,这让沈河洋一度以为,那晚他因为看了《荒村客栈》做了噩梦。

如果说在电影院遇见是偶然,那后来的遇见就是别有用心了,当叶子小姐跟踪了沈河洋半个月以后,他和沈河洋终于在小区门口狭路相逢了。

直到最后,叶子小姐也没有告诉沈河洋,他们的第一次遇见并不是因为脏猫哈士奇,后来,这真的就只是叶子小姐一个人的秘密了。

VOL.5 你的眼泪碎在我的心里。

叶子小姐开始黏上沈河洋,这让沈河洋很纠结。因为萧左左给他灌输了太多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的道理,所以即使沈河洋有什么非分之想,也只能被扼杀在萌芽里。只是叶子小姐是脸皮千层厚的女生,每天无论下课还是放学,视野之内,必是抱着一只猫鬼鬼祟祟地喊,沈河洋,沈河洋。

沈河洋没崩溃之前,萧左左崩溃了,她在放学后拦下了叶子小姐,指着鼻子说她不要脸。

叶子小姐并不生气,而是抚摸着哈士奇说,你看,情敌好厉害哦。

后来萧左左见不起效果,只好买通了叶子小姐的同班同学,在叶子小姐上厕所的时候抱走了她的哈士奇。

萧左左发信息给叶子小姐说,烟斗巷,你要是不来,你的哈士奇就死定了。

叶子小姐放学就奔到了离学校不远的那条巷子里。几个女生站在巷子深处,萧左左左手拎着哈士奇,右手拿了一把剪刀。

叶子小姐那天变得异常勇敢,她就是不肯说以后远离沈河洋。当然萧左左也不敢杀了一只活生生的猫,只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叶子小姐那只叫哈士奇的纯种波斯猫的毛剪掉了,变成一团肉球。叶子小姐尖叫,然后去夺萧左左的手里的剪刀。两个人撕扯了半天,剪刀飞了出去,不偏不倚,正落在远远跑来的沈河洋细瘦的胳膊上,血一瞬间就流了出来。叶子小姐和萧左左当即就傻了。

倒是哈士奇,像见到亲人一样,飞速奔到沈河洋的脚下,惨烈地叫着。那一刻沈河洋的心是疼的。他并不顾手臂上流出的血,而是弯腰抱起哈士奇,他抱着哈士奇看着萧左左和叶子小姐,眼泪涌上了眼角。

那是叶子小姐第一次看到男孩子的眼泪,大颗的,晶莹的,顺着脸颊流到嘴角,却碎在了叶子小姐的心里。

叶子小姐和萧左左就眼睁睁地看着沈河洋抱着哈士奇消失在巷子的深处,过了许久,萧左左突然哭了。

叶子小姐想不通,她对萧左左说你把我的名猫哈士奇糟蹋成猫名也就算了,你把我在沈河洋心里的形象毁于一旦也就算了,我不哭也就算了,你哭什么?

萧左左说,沈河洋他再也不会原谅我们了。

叶子小姐没哭,可是看到萧左左的表情,她觉得,自己的眼泪只是流到了心里而已。

VOL.6 原来每个人都有秘密

萧左左说叶子小姐是坏人,是叶子小姐打碎了她和沈河洋原本平静安稳的生活。叶子小姐终于也不再耍倔而是变得沉默了,萧左左告诉其他的女孩子先回家,然后和叶子小姐坐在马路牙子上,她重复了一句话,沈河洋他再也不会原谅我们了。

叶子小姐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觉得两个女孩为一个男孩而战,除了花痴别的并没有什么吧。

萧左左说,当初沈河洋毅然决然地离开他的爸爸妈妈就是因为爸爸妈妈经常吵架,吵架时就把沈河洋关在里屋,然后就能听见动刀耍棍的声音,两个人经常因此伤痕累累。后来终于在一次吵架的过程中,沈河洋砸开了门,然后站在爸爸妈妈面前平静地说,你们离婚吧。

那个时候,15岁的沈河洋只是觉得婚姻是维系两个人情感的一种很奇怪的关系,并不和谐却绑在一起,这应该是人间最痛苦的事情吧。

后来沈河洋的父母真的离婚了,他们两个在离婚前曾问过沈河洋跟着谁,沈河洋只是摇摇头,便收拾东西来到了小城的奶奶家。

萧左左还说沈河洋是他见过的最懂事的男孩子,每天上学,照顾奶奶,偶尔打零工,或者带她去吃一次肯德基,并且每次都要优惠卷上最便宜的套餐。其实沈河洋并不缺钱,只是他在父母的争战中学会了沉默,淡定,也是这一些经历,让18岁的沈河洋眼神变得安稳,那种现世的静好,以及那些不愿意提及的,关于青春的秘密。

VOL.7星光都变得黯淡。

叶子小姐觉得自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可是她更惦念沈河洋和哈士奇。语文课,叶子小姐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摆弄手机,阳光以45°角斜射下来,晃疼了眼睛。

沈河洋敲响叶子小姐班级门的时候,叶子小姐正在做梦,梦里,沈河洋抱着哈士奇冲着他微笑,微微的弧度,让叶子小姐有一种吻下去的冲动。

可是梦就这样硬生生地碎了,同学说,叶子,有人找你,是个帅哥哦。

叶子揉揉眼睛走出教室,就看到沈河洋穿着蓝格子棉布衬衣站在那里,他脸上没有表情,看到叶子的时候,说了句,叶子小姐,对不起。

叶子有点犯晕,她走上前去拉沈河洋的胳膊,沈河洋呲牙咧嘴,叶子知道自己不小心捏到他的伤口了。

为什么对不起呢?

哈士奇丢了。

又是哈士奇。叶子勉强从脸上挤出一个笑容,丢了,果然,它还是丢了。念叨了许久,叶子小姐拍拍沈河洋的肩膀说,没关系的,忍者神龟先生,丢了就丢了吧,它自己能找到家的。

沈河洋的表情依旧平淡,他对叶子小姐说,以后不要和左左吵架了,她是个好女孩。

叶子小姐突然就难过起来,左左是个好女孩,难道自己就不是了么?她想问问她的忍者神龟先生,他真的没为她的勇敢动容过?可是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

沈河洋说,叶子小姐,我们去吃肯德基吧。

叶子小姐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雀跃,两个人并肩走出校园,叶子在拐角的书报亭买了一张代售的肯德基优惠券,到肯德基的时候,点了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十三块五毛,她捧着汉堡笑得灿烂。

沈河洋并不笑,他看着叶子小姐小心地吃着汉堡,然后念叨着,想看一次《荒村客栈》。听到《荒村客栈》,叶子小姐一口可乐呛到了嗓子里,大声地咳嗽着。

可是沈河洋到最后也没有邀叶子小姐一起去看《荒村客栈》,他沉默着,让叶子小姐觉得全世界的星光都黯淡了下来。

VOL.8转瞬即逝的流星雨

叶子小姐从那天开始就一直关注万达影城的影讯,看到同学问最多的便是你知道万达什么时候再放映《荒村客栈》?

只是后来万达再也没放过《荒村客栈》,所以关于这部电影,到最后就不了了之了。叶子还是喜欢每天放学的时候跟踪沈河洋回家,然后在他家的木门前坐上一阵子,听奶奶和沈河洋的对话,有的时候时讨论晚餐吃什么,有的时候是学校的事情,个别的时候还提及沈河洋的父母,但也只是寥寥的几句。沈河洋的声音时而焦躁,时而温和,但是每一种情绪都牵动着叶子小姐的心。叶子小姐一直在想,到底是沈河洋身上的什么吸引了自己?想了好久也没有结果,后来就归于一种感觉,那种看第一眼就喜欢或讨厌的感觉,因为第一眼就是喜欢的,所以在沈河洋以后,再也没有人能超越这种感觉。

叶子小姐听到沈河洋对他奶奶说,他可能喜欢上了左左以外的女孩时,奶奶发了脾气。奶奶说你这个小兔崽子,怎么可以轻易就喜欢上别人呢?叶子小姐听到这话有点得意忘形,平日里也不见忍者神龟先生与别的女孩有交往,那么这个女孩,应该就是自己了吧。可是,奶奶怎么可以这么说沈河洋,你怎么可以轻易就喜欢上别人呢?这明明就是女孩质问男孩的口气嘛!

一激动,叶子小姐就忘记自己所处的位置了,所以当沈河洋和奶奶推门而出的时候,看见的正是我们的叶子小姐挥舞着拳头的样子,叶子小姐转头就看到了目瞪口呆的沈河洋和奶奶,然后眼看着沈河洋的表情有惊讶变成愤怒,然后狠狠地问了一句,叶子小姐,你在我家门口玩什么猫腻?

奶奶强插了一句,这女的是谁?不会就是你说的女孩子吧?你瞧,这穿得邋邋遢遢的,像什么样子,哪一点比得上左左?

叶子小姐礼貌地给沈河洋的奶奶鞠了一躬,然后问沈河洋,忍者神龟先生,你说的女孩子是我么?

沈河洋皱了皱眉,许久以后,说了两个字,不是。

然后沈河洋那个又瘦又小的奶奶,顿时来了精神,她说就是嘛,我们洋洋是不会喜欢你这样张扬跋扈,没事就蹲人家门口偷听人说话的女孩子的,瞧瞧,现在的女孩子都成什么样子了?也不知道家长是怎么管教的。

叶子小姐突然觉得很委屈,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终于没忍住,问了一句,您管教得好为什么儿子还要离婚?

话一说出口叶子小姐就后悔了,因为叶子小姐看到沈河洋的脸在这个傍晚变成了灰色,而奶奶,则指着叶子小姐的鼻子说,不要脸的丫头,滚开,如果你再和我们洋洋有什么瓜葛,我就找到你们学校去。

在老太太手指指向叶子小姐鼻子的瞬间,叶子小姐就觉得,她和沈河洋的故事,在这里就应该算是终了了吧。

叶子小姐看向沈河洋,他也看她,他说,你到底听到我的多少事情?

而此刻,一向心直口快的叶子小姐再次失声,有多少呢?只是一点点生活、一点点情感、间或一点点爱情吧,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有关系,也只是因为在那样一个有电影的夜晚,沈河洋不小心抓了叶子小姐头发的同时还抓走了叶子小姐的心吧。

僵持了许久,沈河洋说,叶子小姐,你走吧,我们再也不要见了。奶奶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了一句流年不利,然后转身进屋了。

叶子小姐站在沈河洋的面前,看着他的眼睛里慢慢涌上寂寞,失望,然后转身离开。木头大门吱呀一声关上了,随着关上的,还有那些年少的爱慕,那些或深或浅的伤害。

手机短信声在这个时候,萧左左说,叶子,我忘记了告诉你,沈河洋喜欢你。可是你要乖巧,要懂事,要先讨奶奶喜欢。

叶子小姐看着短信笑了又哭了,她本就是乖巧的啊,没转来这个学校之前,叶子小姐是穿白衣白裙成绩优秀的乖女生,她的哈士奇,也是干净美好的。然而这一切在遇见沈河洋以后全部脱离了原来的轨迹,她企图用最烂俗、最直白的方式引起他的注意,她确实引起了他的注意,可是她也因此失去了他。

哭完,叶子小姐回家了,她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街角,单薄的肩膀在这样一个夜里抖动着,她告诉自己不哭,可是眼泪还是流到了嘴里,腥咸。

VOL.9 听说他们都很好

后来叶子小姐彻底变成了局外人,在校园里遇见的也不再是沈河洋一个人,每次遇见,左左老远便打招呼,叶子,叶子。

叶子小姐笑笑便逃开了。

后来沈河洋高考,毕业,然后他们没有再遇见。叶子手机号码簿里第一个号码就是忍者神龟先生,许久不再响起以后,叶子小姐把电话号码删掉了。

暑假过去,叶子小姐开始念高三,高三九班,就是沈河洋以前的教室,叶子小姐依稀记得沈河洋的位置靠窗,因为沈河洋说过,他抬头便能看见学校小操场上的白玉兰花。叶子小姐抬头也能看到那棵白玉兰树,只是九月,白玉兰花早就开败,取而代之的是红色的果实。

沈河洋的课桌上依稀有圆珠笔的划痕,辨别了许久,竟然是叶子小姐四个字。叶子小姐不知道沈河洋在他用过的课桌上写下这四个字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是喜欢还是讨厌,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愤怒吧。

整个高三,叶子小姐就伏在这个课桌上学习,成绩直线上升,桃花朵朵开,可是叶子小姐全都看不到,只是在每个夜晚,依旧拐到苏洛街以后再回家。

叶子小姐还是听说了一些沈河洋的消息的,比如有人说他是上个高三里成绩落差最大的,发挥得极不好,只念了一个二流的学校;也有人说那个叫沈河洋的男生毕业以后就跟一个叫萧左左的女孩子回家照顾奶奶了;也有人说,那个叫沈河洋的帅哥因为得不到喜欢女生的爱情离家出走了……

这个六月高考以后,叶子小姐最后一次经过苏洛街,犹豫了很久,还是敲响了那扇木门,有陌生的脸探出来,你找谁?

这里不是住着一个男孩和一个老人么?

哦,你说是上一户人家吧?听说男孩的父母的复婚了,把两个人接到城里享福去了。叶子小姐顾自笑了,然后喃喃地说,享福去了,真好。

左左也曾给叶子小姐发过信息,她说叶子要努力哦,大学真是个好地方,可以不用每天学习,可以好好地谈一场恋爱。

后来叶子小姐也很好,她在这个夏天收到了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后爸爸又给她买了一只纯种的波斯猫,因为她的哈士奇自从那次走失,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叶子给这只波斯猫起了个名字叫忍者神龟。

VOL.10忍者神龟先生已远去

9月以后叶子小姐离开了小城去大学报道,她的左手抱着她的忍者神龟,右手拎着皮箱,高傲而惊艳。

叶子小姐在校门口被校警拦下,同学,学校内是不让养宠物的。

思考了几分钟,叶子小姐把忍者神龟塞进皮箱,然后对校警说,叔叔,你什么都没看到对不对?然后转身拉着皮箱走进校园,末了还没忘记回头对着校警灿然一笑。

这个中年的校警,脸竟然微微地,红了。

后来叶子小姐不再想念忍者神龟先生,再后来叶子小姐开始试着谈恋爱,再再后来叶子小姐和男友一起逛街的时候总会提醒他不要踩到下水井盖,要不然可能会遇见忍者神龟。

其实叶子小姐是遇见过忍者神龟先生的,他就那么抱着一只波斯猫在街对面走过,瘦高的背影慢慢融进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叶子小姐当时眼泪就落了下来,她在心里说,再见了,我的忍者神龟先生。

男友问她怎么了,她说,忍者神龟抓到我的心了。

于是男友从叶子小姐的怀里抱过忍者神龟,拍了拍它的屁股,丫的欠扁了吧!

后来这场爱恋渐渐变成了云烟,偶尔记起,荡起一道涟漪,瞬间就慢慢消散了。而叶子小姐也想明白,年少的爱恋就是这样单纯的吧,马不停蹄地恋爱、分手、错过,到最后,唯有记忆最深刻,就像,那年的忍者神龟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叶子小姐前天晚上做了个梦,梦醒了如同过完了漫长的人生。 原来一生这么短啊,小叶子小姐睡眼惺忪,幽幽得冒出一句。 ...
    七月箫阅读 393评论 2 1
  • 一天时间,画完一地方的墙绘,熬夜加班…只因为老板告诉我快开业了 白天画到下午四点。 二十多岁的我,没有钱投资,只能...
    MK丁小姐0126阅读 255评论 5 8
  • 在目标还没明确的时候,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在目标明确时,更要耐得住寂寞。我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要让自己在三年里取得...
    软耳朵阅读 223评论 0 1
  • 在工作的第三年,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想想刚工作的那两年,身体里就像住了一个小马达,精力充沛地全身心投入工作。 想...
    柯菲猫阅读 342评论 0 0
  • 我不喜欢冷暴力。 然而,每一次的做法都是冷暴力。不言不语,不温不火。各自揣度着自己内心的想法。无数次。 这些都会怎...
    我很帅气的昵称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