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做,否则后悔一辈子

今年我28岁了,着实今年的感觉与以往的每一年都不一样,因为今年的我特别的焦虑,有一种没有出路和方向的感觉,更有一种无力感,具体是什么原因我自己也不清楚。

前天在北京参加了一个培训班,新精英课程设计工作坊---卓越培训师的设计秘籍,一天的课程让我收获很多,让我不仅明白了什么是培训师,怎么设计课程,而且让我有了方向感。特别是老师讲的一句话更是拨动了我的心弦。

“你不按照你想的样子去活,那么你只能按照你活的样子去想”,当听到这句话简直就像是吃了一大口芥末,呛得我每个毛孔都难受。这可能就是我内心的挣扎之处,戳中了我的痛点。自己不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又没有勇气做出改变,像个鸡肋,食之乏味,弃之可惜,突然特别想冲出现在的一切的一切的束缚,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只是当时的想法,回到我所生活的城市,好像又回到了现实,所看到的人和事又回来了,还是该干嘛干嘛,仿佛昨天的学习没有发生过,仿佛北京遥不可及。

过去的我着实有着很强的拖延症,总是在想未来的路在哪里,每天提升自己的行动却少之又少,对于年轻人来说,固然仰望星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过好当下,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当成梦想的练习,有了足够的积累,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质变只是早晚的事。

我始终坚信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功效,每天学一句英语,一年就是365句,两到三年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每天写一篇500字的文章,一年就是18万字,就是一本书。每天的坚持太可怕了,如果做一件事情,每天都做,坚持了五年,那绝对是这个领域的专家。所以一万小时的理论,适用于每一个人。

当我想清楚了这些,我的焦虑开始减轻,只要找到努力的方向,每天都去做就是了,何必还焦虑,有结果只不过是迟早的事。

过去我考了很多的证书,无论是为了找工作,还是为了证明我牛逼的存在,总之我是看见什么考什么,到头来得结果就是并没有很好的利用,既没有把考出的证书进行好好利用,也没有找到变现的渠道,只证明了我比较爱学习,比较会考试而已,这就好像一个人挖井挖到一半,还没有出水呢突然不挖了,又换了一个地方,从头挖起,又挖了一半,再换一个地方,从头挖起,却始终没有出水,这样下去不会有好的结果。不如在一个领域,深耕细作,学到极致,可以变现,再用这个领域习得的能力,迁移到别的领域,跨界就是这么来得。

今天利用在北京学到的知识,回到我所在的小城市后,我的冲劲和鲁莽的个性又上来了,作为小职员的我居然向我们建议成立一个演讲的兴趣小组,这个场面在脑海中闪现了很多次,怎样说服领导同意我去做这样一件事情,还做了假设领导不同意怎么办,等等,没等我说呢,领导就告诉了我演讲这样一个兴趣小组是如何的切实际。

说完之后,给我的感觉是我不好好琢磨怎么做好本职工作,净想些什么东西呢,不务正业。顿时让我哑口无言,想想自己是多么幼稚,所以有时候我们想问题的时候,可能基于自己的判断,自己的经验,自己的爱好等等,都有一定的局限性,一定要在做这件事情之前,去问问他人的意见,听听别人是怎么想的,也许会发现更好的办法或思路,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样再结合自己的独立思考,做出判断也许更切合实际一点。

或许很多事情现在不做,会后悔一辈子。有句话说的好,等你老了,不是因为做过什么而后悔,而是因为没有做过什么而后悔。

我现在工作六年了,回想我的大学,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后悔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后悔没有好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后悔没有深入的学习英语?

还是后悔追了很多女孩,没有一个成功的?

还是后悔为了赢得女生的青睐,自己苦练篮球,崴了脚?

梳理了一下,发现做过的事情不管有没有成功,都不后悔,反而是那些没有做过的事情,现在想起来,另自己唏嘘不已,为什么当年没有做。

工作以后,适应工作岗位,买房买车,结婚生子,这三件说起来轻松的事,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当这些东西都拥有了之后,突然发现没有留出更多的时间进行学习成长,这个时候已经28岁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还没有建立起来,我焦虑了,产生了恐慌。

相信每一个年轻人和我一样,还在追求这些物质的东西,或者世俗的东西,而不是静下心来,沉淀自己,相信我几年以后,你会和我一样恐慌和焦虑。

所以学习成长才是第一位的,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青春就不会白过,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