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首摇滚,带给你能量与自由!

如果说摇滚和乐队给我的人生带来过什么弥足珍贵的东西,我认为并不是一时被燃烧起来激情,而是一直愿意独立思考、追求真理的个性!恰好在最热血的年纪让我刻骨铭心。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其他领域的东西,也许是文学,也许是电影。

李健曾经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歌手比赛的命题就是错的,按照那个标准衡量的话,可能朴树、许巍连复赛都进不去。但恰恰他们的个人魅力是无法取代的。

我相信到最后真正让我无法忘怀的摇滚歌手,一定是属于那些独立、自由的创作者,也是乐迷们的精神领袖。对于爱、梦想和自由,他们总是可以诠释得那么真实而具有能量,当音乐响起,再萎靡的灵魂也会被唤醒。以下。


许巍

推荐歌曲:《曾经的你》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DiLiLi……

走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DiLiLi……

有难过也有精彩

推荐歌曲:《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许巍说:“很多人觉得摇滚就是长头发,皮夹克,很叛逆的样子,这太狭隘了。看看国外的摇滚乐,你可以有个性,可以金属、朋克,也可以蓝调抒情,真正的摇滚乐是博大的,它可以包容很多的东西。我们的摇滚乐还是很落后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这就是对摇滚最好的诠释吧!

关于许巍,我更愿意称他为摇滚诗人。

一个用心做音乐,稍显羞涩的老男人,一个几乎不愿意在大屏幕上亮相,甚至不尽心宣传专辑的摇滚歌手。在他的歌词里,能够感受到最大的诚意,以及流淌在血液里的信仰和自由。


朴树

推荐歌曲:《生如夏花》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推荐歌曲:《Colorful Days》

Imagination

Never lose my passion

It'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now

Whatever it takes

Not for the destination

It'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All my colorful days

Never lose my passion

朴树曾经在演唱会时说过这么一句话:“即使全世界都变得丧心病狂,全世界都去抢银行,我也不会像他们一样,一如既往。”

上万人的体育场顿时激动地炸开了锅,沸腾不已,观众们声嘶力竭地大喊着:再来一首!朴树还是和任何时候一样,双手握着麦克风,虔诚又安静地唱歌,为那些爱着他的歌迷。

2003年8月,朴树为丰田威驰所创作演唱的广告曲《Colorful Days》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榜9周即拿了六连冠,创造了该项国内流行乐风向标历史上的最“high”记录。

2004年凭借专辑《生如夏花》获得“第十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 最佳歌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最佳男歌手奖、“年度总评十大金曲”、“年度总评专辑奖”等多项大奖。那时候的我还在上初中,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朴树拿奖拿到手软的画面。

2014年后,朴树基本上消失在大众的视野,直到2014年7月献唱的主题曲《平凡之路》空降数十家榜单冠军,才算真正复出。

我喜欢的朴树,是沉默的、干净的、纯真的、诚恳的,这是他一直坚守的个性。


痛仰乐队

推荐歌曲:《公路之歌》

梦想 在什么地方

滚动的车轮滚动着年华

我再也不愿沉醉不能入睡

要继续还是要去面对

梦想 在不在前方

黎明的曙光已微微照亮

我似曾闻见鲜花在盛放

那是燎原星星的光亮

痛仰乐队是国内比较老牌的乐队,也是国内各大音乐节的常客。在独立乐队里,粉丝群体相对庞大,酒吧专场的门票基本也是能被一抢而空。

痛仰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直在路上,永不停歇,正如这首《公路之歌》,听前奏的时候,就有种想要在大马路上超速驾车的冲动(尽管我考了三次科目二都还没有过)。


旅行团乐队

推荐歌曲:《生命是场马拉松》

我亲爱的 脚步 我亲爱的 孤独

我亲爱的 拥有和虚无

在生命这场 马拉松的旅途

我亲爱的 欲望 我亲爱的 胆怯

我亲爱的 冷漠和热烈

我一个又一个 一个又一个

在告别和未来中连接

在生命这场 马拉松上的田野

旅行团是近两年渐渐被广大乐迷认识的乐队,他们还很年轻,还有许多机会。听过他们的live专场,几十首歌曲的演绎里,唯独对这首歌难以忘怀。

这首歌就是献给当下青涩的我们,一切焦虑迷茫,在岁月面前,都不过是岁月微小的印记。生命是场马拉松,我们一边跑一边告别曾经的渺小和胆怯,迎来更加强大的生命。



苏打绿

推荐歌曲:《他夏了夏天》

富有和贫穷 卑微和伟大相同

他从不害怕自己被人群淹没

中午吃便当是他最大享受

几点钟 也许是 月出的时候

如往常 结束了一天工作

他心中 幻想著 晚餐吃什么

家里的 让他不怕往前冲

疲累在他的身上化成了笑容

步伐的节奏开始不那么沉重

轻轻旋转著夏天地面闷热的晚风

平凡或特别 笨拙或聪明相同

他从不担心自己被世界折磨

甜蜜的负荷是他最大依托

推荐歌曲:《小宇宙》

给自己一些从来没有过的

宁静快乐季节

已老去的岁月化成蝴蝶

都飞翔在我的房间

向时间交换来的新语言

和心上的山水说声谢谢

面对着那些不美的世界

都不想不去挂念

关于苏打绿关于青峰,我只想说两个字:感谢!

苏打绿的音乐陪伴了我整个痛苦难捱的高中生涯,带给我太多感动和激励。

他们清新、温暖、独立、自由,主唱独特的声线和超强的创作才华,让他们屡屡在颁奖典礼上获得许多重要的认可。

《他夏了夏天》是写给小人物的歌,真实温暖的叙述令我十分感动,陪伴我每个上班下班挤公交车的早晨和傍晚。《小宇宙》是对不美世界的讽刺,鼓励每个人都能心怀善良感恩的心态,不被浮躁世俗的现实社会改变心境。

很喜欢这种洞察世界的歌词,喜欢这种对平凡人物的关注,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一首歌曲如果能够带来一些思考和领悟,可谓佳作,何况,苏打绿创作了那么多首。


郑钧

《风马》

世界的心跳

是孩子们在欢笑

无声的祈祷

是经幡在风中飘

如火 般的风马

唱诵着解脱的莲花

如火 般的风马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郑钧算是中国摇滚界十分重要的代表人物。《私奔》《回到拉萨》《赤裸裸》《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长安长安》都是他经典作品,被许多人翻唱过,从这些歌曲里我们能感受到郑钧赤子一般的纯粹,不爱张扬甚至稍显冷漠的个性,内心却怀揣着对摇滚的热忱。

《风马》是一首关于爱和自由的颂歌,也是郑钧探索生命之旅的禅修感悟。网友说:“温和平静的郑钧更像是一个历经沧海桑田邻家长辈,而这一改变也是在有了孩子后,对生命思索和感悟。全新的单曲《风马》充分体现了出来,老郑说:见天,见地,见众生——心怀慈悲。”


Gueen皇后乐队

推荐歌曲:《Don't Stop Me Now》

I’m a shooting star leaping through the sky

我是划破天空的流星

Like a tiger defying the laws of gravity

如同违反重力法则的老虎

I’m a racing car passing by like Lady Godiva

我是超过戈黛娃夫人的一辆竞速的飞车

I’m gonna go go go

我将冲 冲 冲

There’s no stopping me

我无法阻挡

I’m burning through the sky Yeah!

我在燃烧天际 耶!

这是我跑步的时候,能够让我从3km/h跑到10km/h的背景歌曲,有种酣畅淋漓被燃烧到不能停歇的感觉。

网友说:荷兰心理学家曾研究出一个方程式:歌词积极程度+节拍节奏和调位=歌曲带来快乐的程度,这首据说分数最高。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推荐的,令我无法割舍的几首摇滚歌曲,关于爱、梦想和自由!

精神萎靡的时候,伤心失落的时候,疲惫不堪的时候,我都会戴上耳机接受精神的召唤,感受这些摇滚带给我内心的力量,希望也能带给你同样的体验!


五个小时的编辑,喜欢这篇文章就为我点个赞吧!

我是广告策划 ,活动达人了了君
如果你也爱音乐,喜欢看电影,还是广告人…也许我们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