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还不会泡 Github 你就落伍了

前言

  • 回想起两年前缸接触 GitHub 那会儿,就发现网上完全搜不到一篇关于 github 使用的文章,虽然自己倒腾几下慢慢的也就上手了,但毕竟花费了不少时间。
  •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一直很好奇 GitHub 这么重要的工具为什么没人写一份全面一点的指南呢?当然现在已经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 最后:本文仅针对初学者设计,如果你刚入编程的坑,对 Github 使用一头雾水,请直接点击旁边的‘点赞’和‘收藏’,这篇文章将会极大地减轻你的入门成本
  • 如果你已经会用了,那么本文对你可能没有任何帮助,当然也欢迎大家支持,那我们就开始吧
  • GitHub 作用:借助 github 托管项目代码。

attention: 本文非原创,是我在网上搜资源时意外发现的文件,我将其整理为 markdown 模式分享给大家(应该是培训机构的内部资料,如果作者不想对外分享,请私信我)

基本概念

  • 基本概念很重要,请务必看完,又不理解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提出

1.1.仓库(Repository):

  • 存放项目代码,一个仓库一个项目

1.2.收藏(star

  • 收藏项目,方便下次查看

1.3.复制克隆项目(fork

  • 注:该fork的项目是独立存在的

1.4.发起请求(pull request

  • 对别人的代码进行了改进,向作者发出修改请求,作者同意后可以合并到它的项目中。

1.5.关注(watch

  • 当别人的项目更新可以收到通知

1.6.食物卡片(issue

  • 发现代码bug,但目前没有改,所以记录下

1.7.三个页面:

1.7.1.Github 主页:分左侧跟右侧,

  1. 左侧:你的动态,以及你关注的用户的动态,以及你搜长的仓库的动态。
  2. 右侧显示你Github所有的仓库。

1.7.2.仓库主页:

  • 项目代码,版本,收藏/关注/fork情况等。

1.7.3.个人主页:

  • 个人信息,头像,简介,关注我的人,我关注的人,我关注的git库,我的开源项目,我贡献的开源项目等信息。

创建仓库:

1.绑定邮箱(不绑定不能用)注:采用QQ邮箱注册记得将github添加白名单

image

2.创建新项目

image
image
image

仓库管理

  1. 创建仓库文件
image
image
image
  1. 修改仓库文件
image
image
  1. 查看项目变换记录
image
image
  1. 上传文件
image
image
  1. 查询文件(键盘按“t” 或者 点击克隆叛变的find file
image
  1. 下载/克隆项目(框架等)
image

Github Issue

1.作用:

  • 发现Bug 但是目前没有成型代码,需要讨论时用,或者使用开源项目出现问题时用。
    情景:
  • 张三发现历史开源库git 。则提交了一个issue
  • 李四隔天登陆GitHub主页,看到通知并和李四交流,修改完后,关闭了issue
image
image

GitHub pages 搭建网站

1.访问

http://用户名.github.io

2.搭建步骤(主页名称必须为用户名+.github+.io)

image

3.访问网站

  • 必须有内容才能访问
image

4.添加内容

image
image

总结

  • 那么我再来回顾下上面的问题,为什么网上很难找到好的 GitHub 入门文章?
  • 我觉得一方面是这类文章太水了,有经验的人懒得写,毕竟本文我大概也花了两小时整理,而且既然新手花上几天也能倒腾会,写出来又很 low ,自然就没有老手想去总结。
  • 由于 GitHub 使用实在是太基础了,所以几乎都是刚学编程的同学在学,而且大家还都是刚踩完坑,自然不能总结出比较全面的博文。
  • 最重要的一点:其实网上有很多的 GitHub 使用总结!很多总结?不是说没有的吗?当然不是我骗人,网上确实很少 github 使用总结的博文,因为这些文章都在Github 上!。。。然而对于最需要的初学者,怎么可能要求大家一入门就会在 GitHub 上搜索呢?
  • 有能力的同学可以前往这个仓库继续学习 GitHub 使用:how-to-use-github
  • 也欢迎大家 follow 我的 GitHubFishInWater-1999
  • 最后,为了让更多人看到,少走弯路,你的点赞是我最大的动力!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简书_yuanhao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