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盖世英雄

听到英雄两个字总是让人肃然起敬的,想到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各路好汉。可我的英雄平平凡凡,不会驾着七彩祥云,也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他就是大千世界里微小平凡的一个人。但是他却为我撑起了一片天。

我小时候是被他带大的,那时候他处于待业。因为成日的抱着我,在看着我的那几年两个胳膊是不一样粗的。据说他带着我走过这个老城里的93 条大小路,以至于我现在惊叹为什么这条路也可以回家时,他总是很无奈的感叹。可是三岁以前的小孩子哪有什么记忆。

我从小就不喜欢在除了自己家的任何地方睡觉,即使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幼儿园的那几年里只在学校里睡过一次午觉,而且是在老师的怀里哭着睡着的。其他的时候,他总是骑着带横梁的自行车接送我。除去那一次他没有来接我的印象深刻,我对其他的画面没有一丁点的记忆。现在每每想起,总是能想到一幅画面:天很蓝,阳关很好。我坐在自行车的横梁上,晃着自己的小短腿,仰着头不断的说着什么。他看着前方,时不时的回答一句,但是脸上一直带着笑。

因为是独生女,所以总是很渴望和小伙伴一起玩。所以每次去姥姥家总是不舍得回来,信誓旦旦的说今天晚上不回家。可是到了半夜总是哭闹不止,想要回家。有次下暴雨,姥姥劝我说雨太大,明天再回去,可是我死活不愿意。姥姥无奈只好给他打电话,那时候还很流行小蹦蹦,他穿着雨衣把我带回家。

上小学的时候,有段时间特别流行大礼包。里面吃的玩的样样俱全,就拼命的攒钱买,以至于一个星期花了10块钱,相比于那时候一个月几十块钱的工资,真的是巨款啊。不知道他怎么就知道了,坐在风扇下的白色藤椅上把我的嘴角拧青了。嗯,记忆深刻。但是这是我长这么大,他对我最坏的一次。平时也只是在我和他顶嘴的情况下,用脚踢一下我的屁股。比如我看他抽烟觉得很神奇,捡起他扔掉的烟头吸一口的时候;比如他让我做什么,我偏不的情况下。

上初中之后,学习就没有那么好了。可是那时候流行在试卷上签字,我怕我妈吵我,总是让他偷偷的帮我签。有段时间特别的抑郁,有过自杀的念头,无奈胆子小,不敢一试。无意中提起过,他没有狂怒不止,只是淡淡说我太自私,不考虑他们的感受。

慢慢的长大,女孩子的心思会不太好意思再跟他讲。跟妈妈的沟通多些,也因为他的不善言谈。但是在很多情况下他知道我的心思,就像肚子里的蛔虫。他告诉我因为他也经历过学生时代,所以理解。会在喝酒之后,絮絮叨叨的说上好多。酒醒之后,依旧是那个把太对话都埋在心里的人

面临毕业时要找工作,他会在酒后有些抑郁的说他没本事,并不能给我太多帮助。可是他不知道,在我心里,有本事没本事并不是那样衡量的。

他挣不了很多钱,但是他在我每个重要的时候都陪着我。

他会把我高高举起,坐在他脖子上。

他会在我不漂亮的少女时代里,夸赞我每次剪好的头发。

他会在那个重男轻女的时段里,骄傲的告诉他的朋友:“我是他的骄傲。你们不知道女儿有多好。”即使,我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可让他骄傲的事情。

他会叫我宝,我总觉得他是在告诉我他是我头顶的天,我是他心里的玉。

他不是一个自信的人,因为他说话稍微有些卡。但我从不认为那是口吃,只是有时候说话稍微有些停顿,刚好可以让别人更好的理解他的意思。这也可能是他在大多数时候都不善言谈的原因。

那又有什么关系?

他会在我泄气放弃自己的时候告诉我,没有关系,大不了让我当个啃老族。他工资虽然不多,但是养我还是能养起的。但是,现在物价不允许啊。

他会送我出去上大学回来前,给我一个拥抱,用他微红的眼眶告诉我他的不舍。

他会在偶尔的玩笑里,说想找个人赶紧把我领走。但是在参加婚礼后,微醺回家的路上,用稍稍哽咽的声音说如果我结婚了,他会很不舍。也郑重的告诉我,不让我在婚礼上有爸爸把手交个那个人的环节,他怕搞砸我的婚礼。

他会在我需要在我帮助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出手。但是仍然会嫌弃我不够独立。

他的用心从不在语言里,一直都在行动里。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没有给他买礼物。想要给他洗个脚,就当礼物。但是他惊慌失措的握着我的手不让我洗,告诉我他现在还能动,不需要,脸上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和慌乱。

对,他不善言谈,有些小小的自卑,爱吸烟喝酒。但是也有不显露的体贴,和会在晚上回家的路上遇到拾荒人递上一颗烟的善良。

他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缺点,也有拨动心弦的优点。

他是我的盖世英雄,他是我的爸爸。

愿他平安健康,一生平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白画端 是那种完全不透露给对方一点点的暗恋;是那种畏首畏尾,卑微到尘埃里,只能在黑暗中怨恨自己的暗恋。 我就是...
    白画端阅读 2,590评论 14 49
  • 如果不是遇见你,我至今不会明了我是一个漂泊的人。 ① 北北还是老样子,似乎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该笑的时候照样笑,遇...
    未良未安阅读 2,988评论 23 29
  • 转眼已是2017年的12月份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似乎只在刹那就成为了昨日云烟。回想这一年,让自己全程追完的电视剧只有...
    julie猪阅读 189评论 0 3
  • 前几天我们数学学院进行了三下乡活动,我非常高兴我能作为志愿者之一去到小朋友们身边。这次的“出彩青春梦,爱心三下乡”...
    伯桑阅读 332评论 0 0
  • 前两天有个快递小伙被打的视频,我好多朋友都在朋友圈里转,转来转去,我也打开看了眼,情节果然很恶劣,小伙因为不小心把...
    葡萄周末阅读 2,790评论 60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