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随笔

前几天我们数学学院进行了三下乡活动,我非常高兴我能作为志愿者之一去到小朋友们身边。这次的“出彩青春梦,爱心三下乡”活动不仅让我收获颇丰,还让我多了一份人生阅历,多了一份爱与感动。

没有什么是比阳光洒满床面,清脆的鸟儿歌声叫我起床更惬意的事了。

三下乡那天我早早就起来了,想着一会要和小朋友们见面,我感觉我自己浑身都充满了力量。洗漱、吃早饭、帮忙去搬东西……一切都不能阻止我热切的,想要看见小朋友们的步伐。然后我们坐上大巴,朝着梦的目的地驶去。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放眼“望”去,基本上每个人都在拍照留念。王书记还给我们充当了一回导游,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就这样,我们到达了此次的目的地——铁东区山门镇古洞村。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小孩子的手会那么软,就像嫩滑的鸡蛋布丁一样。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这么大的孩子。他们活泼好动,喜欢和我们说话,喜欢唱歌,并且乐于给我们唱歌。每个小朋友都没有拘泥于自己,而是敞开自己,把我们当做他们的朋友。我们一起做游戏,唱歌。阳光照在我们脸上,感觉到的不是晒,而是快乐和喜悦。

我们在室内完成了一个科学小实验——彩虹牛奶。当色素在牛奶里以圈的形式层层散开的时候,小朋友们的脸上表现出了惊奇与有趣。他们乐此不疲的玩着牛奶,交换色素,做出真正的“彩虹”,并互相分享自己的美丽成果。

孔明锁这个环节可是真的有点难到我了。在出发的前一天,我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用心去钻研我所有的孔明锁,然后把它弄懂。晚些时候,我的小伙伴和我说,她不太会拧她的锁,我就去她那里看了看。当天进行这个孔明锁小游戏的时候我可真是满场子跑呀,跑到这桌弄完了就又去下一桌,乐此不疲,越来越开心,感觉自己都要开心到飞起。在我教小朋友们组装的过程中,听着他们嘴里发出的“哦!”、“啊!”、“原来是这样啊!”的声音,我好像突然感受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真谛与魅力:他不仅是孩子们在不懂问题时的询问对象,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位引路人。他会带着孩子们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教他们学会欣赏路边的风景,教他们打倒名叫“困惑”和“无知”的小怪兽,让他们不再迷惘,不再孤独,学会爱,学会分享,学会感恩。

此次活动进行到尾声,我们将我们此次带来的小礼品——一些学习用品捐赠给这些带给我们快乐的小朋友们,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我的小伙伴趁我不注意和小朋友说好了要他们两个一起合照(我们是至少两名志愿者对应一名小朋友),她和我说的时候我还是真的有点羡慕她能和小朋友一起照相呢~。最后我们所有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还有所有的老师们照了一张“全家福”每个人的脸上都飘着幸福的小红晕。

太阳逐渐热辣,车子缓缓驶离了小学。每个人脸上都有着些许的不舍。我感到一阵不真实,好像我上一秒就是在车里坐着,所有我刚才所经历的,都是一场梦。可是我手心里那残存的柔软感觉又提醒着我这并不是一场梦,可能是我太过于思念那些才与我分离的小朋友们吧。与来时的兴高采烈相反,小伙伴们都在车子的摇晃中逐渐睡去。而我也与他们同样,在汽车的摇晃中,睡去了。

 

 

 

 

 

 

 

 

 

 

                                      7月15日

                                  数学学院田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15日,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同去吉林省四平市山门镇的古洞村带孩子们做游戏,做小实验,发放小礼物等,奉献爱心。孩子们...
    伯桑阅读 469评论 0 0
  • 七月份正是放假、轻轻松松休息的时候,可是今年的七月份对我来说却有很大的不同。我参加了我校举办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伯桑阅读 217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17年7月11...
    Holy阿碗阅读 672评论 0 1
  • 昨晚我输给一辆AE86,他用惯性飘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豆腐店的招牌,你知道吗?如果你知道他是谁的话,...
    TKJun阅读 191评论 0 4
  • 孟媛的笔记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