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清浅,寄情于山水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悠然见南山的境界,婉约陶渊明采菊东篱下的风雅。依稀记得多年前,每当雨过天晴,都能看到云雾缭绕的南山。而今,高楼林立,雾霾避天,再也见不到曾经的场景。

总想在群山深处悠闲的散步,却也是只缘身在此山中,不识庐山真面目。即便是这样,寄情于山水之间,任清风藏袖,溪水灌靴,也是十分的惬意。写一篇诗赋寄情于山水,提笔为念,落笔生情。一抹似水柔情,反复于指间,青山绿水,清风明月,于夏日风中,悠然自得,怡然心中。这样的悠然,是藏入了云水禅心,藏入了云水清欢,荡尽人间薄情,自娱其中不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畅快人生。

自在舒心,自在清浅,掬笔秀尔,一页又一页的清欢小字,不论何时,都可以倚窗畅想,踏一泓月色,素静的走在山间小径,聆听着微风的呢喃,任月色洒落光阴的肩上,绿草绕过脚腕,可以大声的呼唤,越过远山眉黛,一袭清风,云水清欢,一泓月色,入袖入心,这淡淡的,浅浅的山水情怀,悠然而至,都在浅浅的心情上,落座了飘逸。生活如茶,清香飘然,氤氲了时光,怎样的况味,融入了我清浅的笔端,蘸雨成章,写入情感的扉页,放飞心情的纸鸢,渐远的思念,去了云端,万般风景如旧,只做最真的自己。

安然随意的面对生活磨难,于世不争,安静的守护着自己的执着,游弋自己的人生,那便是最好的清欢!淡淡的情怀,素素的心经,游走一段浅浅的温情,寄语时光,独自潋滟,安然静好。无需修饰,无需渲染,仅仅静幽一角,安坐光阴,让穿行的流光,噪杂的音律,远离素心的本原,于清宁的角落里,自成一体,浅淡一瓣,让自然的心香,随心流芳。 避开世俗,避开喧嚣,藏一袖寂寞清欢,在心,修一世云水禅心,静好;交一两相悦知己,无邪;一家人围桌而坐,捧一杯生活的香茗,任茶韵袅袅萦绕,或临窗远眺,读书写字,或仨朋俩友,家长里短,人生的路就应该这般走,舒适安逸,已是上乘。

人间有梦是清欢,生活有闲是悠然。 云水清欢,自然落定,给人生一个优雅的转身。悠闲如云,潇洒若风,随心放飞自由自在的心境,在一泓清爽的波心中,清清翠翠,安然静处,随缘留白。盈 一袖云水清欢,无论何时何地,淡看云卷云舒,缘聚缘散,花开花落,都是一页风景,随风翻过,窗里槛外,只是一扇不同的风景而已。回眸而过,藏一笔清欢在心,怎样都是闲庭信步,雅致的很;怎样都是明月清风,一窗的闲适。

知足者常乐,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是真伪,取决于心态,云烟看淡,一杯清水也会醉了人生。繁华锦绣,只是一叶浮萍,数落光阴,屈指不过几十年,锦色年华,只是人生字典的一页, 绾下青丝,已是两鬓斑白,掬笔清词,飘逸一掬忘情的故事,淡淡轻轻,不图圆满,只为曾经记得,云水的往昔,清欢一季,温润了一路的旅程。那么简单、洁净,坐穿屋顶,还原一季长天的清凉,就此天高地远,悠然见南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