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网恋的真相

那天,爷爷生气得不行,他忙着收地里的棒子,天都黑了才回来,可是,他那大孙子苏西,还在电脑前坐着呢!都一天了!他星期天歇班,可是一点都帮不上爷爷!

“兔崽子,你是打算怎么着?不干活,也不吃饭,就看电脑吗?”苏西并无心听爷爷骂他什么,他全部的心思现在只在屏上那个女孩——芯儿身上。这是一个他网聊的女孩。是啊,怎么不让人喜欢啊!发来的照片上,粉白的瓜子脸,尖尖的下巴颏;一双大的出格的眼睛,那么顾盼多情;睫毛长到要打卷,忽闪起来像翻舞的蝴蝶翅膀!尤其那性感娇媚的红唇,宜嗔宜喜,欲言又止,每每都让他欲罢不能!而且,她又是那么善解人意,体贴入微。跟他聊天的时候,从来是温婉又风趣,娇媚又可人!苏西今年22岁了,他觉得他遇上了自己梦中的仙女,一生的爱人。所以,他把他到手的工资,几乎都打到了那位心上美人的卡上。

晚上,爷爷说交收割费钱不够,让他先出点,结果他从口袋掏出来八块钱,这是这个月他仅剩的生活费了,临近发工资,还有23天!爷爷恨恨得瞪他,但也只能无奈地叹气,只发恨,一定要告诉他远在青岛打工的爸爸,等他回来收拾他!苏西不予理睬,并不是不怕,而是顾不上,没有多余的情绪来怕。再说,他爸爸得年底才能回来,过年,还早着呢!他妈更不可能来管他,自从跟爸爸离婚后,妈又在那个新家里有了孩子,偶尔记起,也不敢来看他。家里没钱,她后来的丈夫脾气不好,一不顺心,就要动手打她。

苏西跟爷爷长大,可是,他现在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大了,不必再事事听他的,再说,他老了,啥都不懂。他的心,他全部的感情,喜怒哀乐,现在都在一处,就是电脑里那个叫芯儿的女孩。他想她,念她,一刻不见,就丢了魂一样。她哭,他就心痛,她笑,他就快乐!每一次想到她,他都幸福无比!他上班的时候想着她,下班了在电脑手机上等着她,守着她,把她当成了他世界的全部!

可是他从来没见过芯儿,除了几张照片。他多想见她一面,多想她从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下凡走到他的现实生活中,走到他面前!他不止一次地求她,需要什么条件,多少钱也好,就只想见她一面,只要见她一面!可是她始终不说同意。每次都是极其委婉得拒绝。可是,他多想啊!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他那天一直在跟她谈,中秋节一定要看见她。可是,她发来流泪的表情,说现在不能!为什么?为什么!苏西痛苦地追问。芯儿才迟迟疑疑告诉他,她几天前因为赶着上班被一辆车给撞了,还好没多重,但是,现在还不能下床。

苏西听了心疼得不行,追问在哪里住院,但是芯儿好心不告诉他,只说不想麻烦别人。苏西不知道怎样来表达自己的情意,于是,跟同学李旭阳借来3000元,直接打到芯儿卡上,芯儿感动得哭了,发了一大串拥抱亲亲的表情,说感谢他,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人这么对她好过!苏西就欢喜到忘乎所以,感觉自己为她做什么都值!

苏西那个月穷的真应该吃土!他赚来的钱一笔一笔给了梦中心上人芯儿,换来了几串屏上拥抱亲亲的表情包,和手机里几段温热风雅的情话,但却换不来馒头咸菜,要不是爷爷救济他,估计他距离变成一具僵尸也不远了。但是,他并顾不上这个,或者根本感觉不到饿!因为有芯儿!芯儿手机说这几天已经能下床了,腿能走路了,特别感激苏西的深厚情意,说等以后有能力了,一定会报答他的!说明下,芯儿的声音太美了,苏西每每听得内心柔软至极,让他不知自己身处何时何地!

苏西发誓说不求报答,只是想她,爱她,希望一辈子都能这样陪着她。当然,他仍然请求芯儿,等身体完全好了,一定要见见她!芯儿这次不置可否,只含糊答,过几天再说吧。

转眼过了中秋,再就是国庆节,苏西痴痴地求,痴痴地问,能不能见,哪怕只让他看一眼也成。芯儿似乎却不过盛情了,终于答应。但是说这几天手头有些紧张,等攒够钱买车票就来。苏西一听马上说,不用,车费我打给你!他的拮据状况让他焦虑难过,但是,一想到就要见到心爱的芯儿,多么难也不怕!他去单位找领导说要借用两个月工资,领导疑惑得盯着他,说:你是要相亲吗?预支工钱干嘛?后来借一个月工资给他。他打一千给芯儿买票,留一千准备礼物给她。芯儿收到钱,抱歉说:你看我本来要自己。。。。。。这样,太不好意思了!不过也好,会让我们早一点相见!

苏西等啊盼啊,夜夜不眠,终于十月一早上六点多,芯儿微信留言已经坐上车了,估计两个半小时后到达他俩约好的地点。这地点是芯儿提出来的,本来苏西想约在距离她近点的地方,但是芯儿不同意,只说,那样不够浪漫。苏西当然无可无不可,早早赶去,一心等着。一小时之后,芯儿电话说,她坐的车居然堵在路上,发了几张车堵在一起的图片,苏西焦急又 心疼,怕她在路上不安全,几乎要坐车去找她,可是,芯儿说,没有用,现在什么车都来不了,等着吧,到时候再联系。结果,就这样一直等,知道太阳落山了,芯儿说还是动不了,苏西直骂:这该死的节!

后来,芯儿让苏西先回家,她那儿最快也得明天到了。唉唉,怎么办?

苏西听从芯儿的话,回家去等。晚上八点多的时候,芯儿微信留言说:我手机没电,先不用联系我了。然后,就关机。苏西一夜未眠,焦急得几乎要跑路去找她!可是他明白这不可能,只能抱怨约会不看日子。他后悔,早知道这样,他应该像爷爷出门前请人选个黄道吉日!可是,现在来不及了!他开始翻看各种新闻,看堵在路上的人的样子,又担心的不得了,他每隔一会,都会在微信上给芯儿留言,请她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安!可是芯儿的手机一直没有回应,苏西,不睡不吃一直等到第二天下午。

下午爷爷喊了他几次,要他到地里帮着收棒子,但他只嘴里答应着,一会就忘了。后来,是爷爷生气拖着他出去。但他干活失魂落魄的样子,更让爷爷生气并担忧。其实爷爷不知道,那时的苏西正时时崩溃得想:可能芯儿坐的车遇到了危险,可能芯儿遇到了坏人,可能。。。。。。这种种的猜测,让他一刻都不能安下心来。爷爷恨恨地说:“你回去吧!别干了,还不够我生气的!”他放手正要跑回家去,这时候微信铃声响了。他的心几乎跳出胸膛!是,是芯儿的微信留言!她说:真是太不幸了,亲亲!我昨晚因为一直堵在路上,没有吃的,也没有水喝,生病了,没办法,只好搭一辆回头走的车回家了!我好难过,可是没办法,亲亲!看来我们只好期待下次见面了!后面是流泪表情。

苏西看完,心凉了半截,但是想到芯儿是安全的,又感到欣慰,只说:好吧,你平安就好!

这样,苏西又因为芯儿是因为来见他才病的,又转500元给芯儿,让她好好看病,好了再约。

      一晃就是元旦了,苏西的经济危机逐渐严重起来。他单位借不来钱,同学朋友也不好再借了,但是听到芯儿这个那个的需要钱,他又忍不住,于是他借了网贷,开始从信用卡上透支,三天两头给芯儿转款。有时候是她妈住院,需要钱;有时候是她想跟妹妹开个店,钱不够;也有时候是她生日,要发红包给她。。。。。。总之,都是他不能不表示给她的钱。一开始也就几千,苏西要从一张信用卡变现拿钱,去还另一张卡的欠款,可是后来利滚利到了几万,直到元旦这天的时候,银行通知他需要还款二十四万!

      他惊呆了!也吓坏了!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催款电话一遍遍的来,他只好承认现实,开始惶惶不可终日,怎么办?拿什么来还呢?爸爸不敢说,他辛苦在外打工,一年也就剩五万多,还都要一分一分攒着,要将来给他买房娶亲用的,要知道他为一个网友欠了这些债,爸爸还不得打死他?爷爷更不用说,哪里会有钱给他!别的亲戚,除了远的,就是不来往的,知道了也只会嘲笑他轻视他,不会出手帮他的。苏西焦头烂额没辙,但仍然觉得,如果二十四万元能换来一场真挚爱情的话,那也值了!于是,他又约芯儿,告诉她,他必须要见到她!他只说,我的钱用完了,很快需要去很远的地方打工,再见她就难了。

        芯儿听了,回复说:对不起,我爸妈从上次,再不允许我私自见网友了!苏西说:“是我还不成吗?我们都这么熟了, 你还当普通网友吗?”芯儿说:“没办法,我说了不算,我求他们了,但是没有用啊!”

苏西一边是银行催款,一边又求约不成,于是寝食不安,不知何去何从。又到晚上,他对着屏幕那边的芯儿哭了,说:芯儿,如果你不见我,我就活不下去了,我感觉生命就要走到尽头!芯儿那边,一开始劝慰他几句,让他找亲戚朋友想办法,说不然就电话找爸爸要钱也行,可是后来,苏西一一告诉她不能的实情,芯儿那边就沉默了一会,说:我当然也想帮你,但是,可惜我手里也没有,怎么办、亲亲,你好好想想办法吧!我睡了。然后,等到苏西再回话给她,居然发现,已显示:对方还不是你好友!不论他说什么,都不再有任何回应。苏西一时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明白,是芯儿!居然芯儿拉黑他了!然后电话不接,后来就直接关机,这个人就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

这是个极限!苏西的感觉,是自己被一片翻滚着黑色恶浪的汪洋包围了!但是,他找不见一个人,看不到一处陆地,他风雨飘摇地挣扎,但是连最后一根可以心生安慰的稻草也不见了!是的,他的世界成了一片黑暗,他无处藏躲,不能呼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浪涛吞没,陷入绝境!

这时,苏西收到银行的电话,说二十四万元欠款明天是最后一天期限了!让他尽快还清。

苏西关着门,伸腿坐在屋角,眼睛红肿,满布血丝,目光里是空洞的亢奋,两颊通红。头发像绵羊身上的毛,拧巴蜷缩满是灰垢。他手里抓着爷爷的白酒瓶子,往水杯里倒酒,然后咚咚得喝。

爷爷忧心忡忡地看着苏西,他没有办法了解这个二十二岁孙子的内心,只能恨铁不成钢,怨他不听话,不争气,不能像村里谁家同龄的孩子那般好。是啊,为什么苏西不是他希望的那样?如果他学习好,这会应该还在上大学,如果他聪明能干,也能自己做生意,赚不少钱,可是,可惜他都不能!原本好好上班,也不错,等攒点钱,买了房子娶个媳妇好好过日子,一个乡下孩子,也很好啊!可是他现在却因为迷上电脑网络,恋上一个不认识的女孩,变得这样!能怎么办呢?不知道,当然爷爷更不知道他欠了银行那么多钱!爷爷一辈子没见过那么多钱!

现在他只愁眉苦脸看苏西端了白酒喝。无奈又悲苦得说:“孩子,你不能省点心吗?你长大了,该懂事了啊!”苏西抬头怔怔得看爷爷一眼,又大喝一口酒,结巴着说:“会的,爷爷!我会让你省心,也让爸爸省心!”

苏西喝光了酒,摇摇晃晃把爷爷赶出房门,说要睡觉。爷爷一边走,一边心里乱糟糟的,七上八下,后来就给儿子打电话,告诉他苏西的情形。苏西爸爸干完活才吃了饭,一听苏西的事就上火,说:“好,等会我给他打电话,我跟他说!”

苏西接起爸爸电话的时候,已经醉得头昏眼晕,口舌不受指使了。爸爸一听他醉醺醺指东打西的话,气不打一处来。一通臭骂,最后说:“我告诉你,你以后不准再上网,不许跟网友联系了!我不能拼死拼活在外面干活,养着你这样一个败家子,不求上进,天天让我操心!要是你还不听话,我让爷爷把你电脑砸烂,手机没收,听见没?”

苏西半醒半醉得应着:“你放心,不联系了,我再也不联系了!我已经。。。。。。我已经没有人可以联系,不需要了!”

爷爷跟苏西前后院住着,半夜他起来去看苏西。从窗口看见苏西躺在床上睡了。他稍稍放心,又回来。但过会,他似乎又听到一声响,不知是什么声音,但是他觉得心惊肉跳,就又穿衣来到苏西窗前。看见苏西仍然躺在床上,但是,看不清脸,爷爷不知怎么就感觉不对,隔着窗喊:苏西!小西!小西!但是苏西没有反应,爷爷试着打开门,里面插了,打不开。他几步跑回去拿一把螺丝刀,回来一点一点拨开门栓,冲进去。慌忙中开灯,看见苏西脸色惨白躺在床上,左手腕上被割得深深一道口,血正一点一点流到地上!旁边有已摔碎的酒瓶子!

爷爷哆嗦不成样子,把手探到他鼻子那,试试还有气息,爷爷一边叫着,一边往左边邻居家跑,喊邻居起来,慌乱着打了110,后又打了120。

苏西醒来,看见爷爷脸色蜡黄守在他旁边,他马上想起了一切!想起他昨晚最后微信上给芯儿的留言——那已经发不出去的留言:芯儿,你就这样走了吗?我死了,你会心疼吗?你会回头看我一眼吗?

是的,还有银行!他想到这里,立马拔掉胳膊上输液的管子,大叫着:不要救我,不要救我!我活不下去了!爷爷老泪纵横,喊来医生,告诉他,爸爸在回来的路上。苏西摇头:没有用了,我只有死,我活着只有痛苦了,我够了!求你们让我死吧!后来爸爸回来,几次逼问下,苏西告诉了与芯儿的原委,医生听了让他赶紧报警,说,应该是诈骗!苏西吃惊得说不出话,绝不相信这是真的!爸爸没说什么,直接去了派出所。

后来,爷爷也病倒了。爸爸无奈,把攒了好多年要给他买房的钱拿出来,帮他还清借贷。苏西出院后不久,接通知去了派出所,负责的干警让他坐下,慢慢告诉他——芯儿的真相:

首先他不是什么女孩,而是一个现年四十八岁的无业男人。因好吃懒做,经济拮据,老婆跟他离婚。他为赚钱,申请了七八个QQ号,假扮成青春靓丽少女,每天专门找苏西这样没什么社会经验的年轻人聊天,以网络美女照示人,照片和各种要钱的借口都是假的!只是他为达到骗钱目的采用的手段。从事网络诈骗一年多,非法骗取钱财一百八十多万,现已被抓捕在案。苏西是多个被骗者中的一个,大家的钱,能追回的不多。

说完,警察拿一张照片给苏西看。苏西眼前,是一个半秃顶,大肚子,一脸猥琐的中年男人,这就是——曾让苏西朝思暮想,生死相许的“芯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