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尼泊尔去禅修2--闯入城市的陌生人

沉沉睡了很长的觉。醒来迷茫了许久,不知身在何处。

鼻尖的印度香和乌黑镂雕的窗棂,唤醒我的记忆。我,一个人,身无分文,在尼泊尔一个温暖的民宿中醒来。

不能不说是一种幸福。

早餐是在屋顶的花园餐厅就餐的,有两片涂满黄油酥软的吐司,土豆泥,一个金灿灿的煎蛋,一杯相当不错的咖啡。还有一个笑容百分的经理。

我诚实的把现状告诉经理:"请问哪里能取到钱呢?"

"这一带有好多银行呢,不过不知道哪家银行可以接受银联卡。你可以到处看看,不行我们再想办法。"

我太喜欢我们这个称呼。你,我们。两种称呼,两处心境。WE这个词瞬间温暖我。

"走路好累,能不能租个摩托车?"

"楼下就有呢!"

"可是我没有钱呀!"

"你报我们酒店的名字,我来给你担保。"

这种莫名其妙的对话在国内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在尼泊尔,仿佛就在谈论今天天气好或者不好那么自然。


和经理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得知很多信息。当他得知我要穿越国境到西藏的时候,忧心忡忡的皱起眉头:“樟木口岸去年地震已经毁掉了,现在还没修好;这两天吉隆口岸雨天也出现了滑坡,很多车辆都滞留在那里。”

“一般这样的车辆滞留需要多久?”

“God decide.” 他望着天耸耸肩。

算是又一个不太美妙的消息,我选择性遗忘的先把它放一边,毕竟按照可以给我留在尼泊尔的时间来看,是十天后的事情了。

“保持信息的纯洁,不要让它受到你们或者他人的污染。---然后就是等待。” 印度已故禅修大师奥修的话突然浮现在脑海。

多么贴切!没有钱,没有车,不知道要去那里,甚至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

古人资讯不够发达,生产物质条件低下,瘟疫横行,反而深入的体会生活,不去太多纠结和规划未来的版图,凭着内心做出决策。同时,他们也更愿意从神学和哲学上俯瞰生命,从而更加接近生命本质。现代人大约都忘记了吧,高楼大厦,方便的交通工具,随时获取的各种资讯,便生出傲慢心来,似乎人类可以主宰地球。在这个蓝色地球上,大约只有印度和尼泊尔可以让你再回到中古时期的冒险体验中。


我带着经理画的草图,走在坑洼的石板路上。一路的行人看着我,男女老幼,都对我笑。那种笑容,给的多么灿烂。好似烦恼的事情永远不会到来。

每个地方都有能量场的。尼泊尔流动的能量,能源源不断的丰盈你的内心,让它松弛,柔软,以及无所畏惧。

走到租车店,我已经觉得没带钱来租车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我给了个大大的微笑:"老板,我要租摩托。"

这是个大胡子粗犷的汉子。他停下手中的活,指着一系列的重型机车说:“随便挑。”

这里的车况和我之前在东南亚的不太一样。泰国越南都有那种小绵羊,我可以以40迈的车速缓慢骑行。这样的重型机车我怕是推都推不动。


大胡子老板拍拍我的肩:“女士,你租辆自行车好了”。加德满都遭遇了特大地震,所有的地面都震垮了。这样的状况开车实在是需要很高超的技术。而另外一个问题是:你或许加不到油。

2016年初的尼泊尔,最贵的就是交通。印度单方面封锁了这个国家的石油进口,出现无数次的国内外航班取消事件。甚至连做饭也成为问题。

我在旁边羡慕的看着一个胡子拉碴的西方硬汉,骑着摩托车扬尘而去,深刻体会到作为女性弱势群体的不足。

那就自行车吧!我选了一辆变速山地车,租金一天60,比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要贵。谁让这里是加德满都呢!

“好吧,可是我没有带钱”我把我的故事又诉说了一遍。

"没事,晚上回来再交"

“要不我抵押点什么在这里吧!”

"姑娘,你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抵押物。路上小心点!"

大叔在我骑出好远后还挥手:"take care!"


一无所有的我,填饱了肚子,骑着炫酷的单车,在加德满都大街小巷闲逛。阳光洒在身上,尤为惬意。

大约在这样无法准确预测未来,限制物质条件的地方,反而能内观自在,五阴无我吧。

加德满都是开放和包容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遇见,每个人都想寻得内心的香格里拉。

那么,我又会遇见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共在尼泊尔呆了两周时间,虽然一个西藏省的面积是尼泊尔全国面积的八倍,但是如果以两周的时间就去评价一个国家,未免太...
    韦小五阅读 3,755评论 1 12
  • 有一个叫“毕业”的家伙做了很多东西的终结者,但它却没有斩断我们回忆里蔓延的那些根须。 毕业后首先丢掉的一样东西就是...
    三岁喜欢钱阅读 322评论 0 1
  • 一、对于友情 人活着,有几个可以说心里话的朋友算是一大幸事。当无聊的时候有人可以在电话里闲扯,或者周末可以出游几次...
    一寻心声阅读 220评论 0 0
  • 理性的不狭隘至少有三层 第一层是尊重。当他人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尊重他人的选择。(当然,他人的事情带来的后果,也是由...
    alabiubiubiu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的目标是增强抵抗力
    97b498968acc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