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7日 - 草稿

2018年4月13日接团

下午16:53接机      31+1  上海人


住宿:太原悦嘉酒店

晚餐:平阳路大唐芙蓉


注意问题如下

1.这个团是上海春秋国旅的摄影团,轻讲解,重自由活动,交流摄影技巧。

2.上海的客人很重视座位号,所以一定要核对好车上有没有贴座位好,提前看名单坐否则第一天上车就会出现问题

3.吃:上海人吃饭以清淡为主,微辣或不辣,不要凉菜。带散客一定要安排好桌号,对号入座,问清车上是否有回民。

4.住:首先要问清楚热水是否充足,摄影路路线,住宿条件有限,热水会有时间限制,或者水流小,一定要提前告知。另外,住宿往往没有电梯,需要在车上提前告知客人,会优先照顾行动不便者,希望大家理解。分房卡的问题是我们会按名单发,为了让每个人都舒服,第一天从名单前向后,第二天从名单后向前,这样客人会觉的你工作很细心。提前告知客人餐厅在几楼,自助还是桌餐。强调3次以上。

5.行:第一上车前,如果是中午提前让司机开空调,第二,每天上车后,第一件事是提醒客人有无拉下东西,第三,出发系安全带,必须系。第四,老年人居多,提前告知路程有多远,走高速还是国道,高速的话服务区少,大约两小时停一次车,国道依情况而定。下车游览多久,带不带水。

5.走行程,台阶多,还是平路多。拍照哪里好看,什么时间拍合适。和客人分享你的照片,让他们寻找你拍好的角度,还有每个景点你能给出的建议。

20180414

景点:碛口

早7:30出发    12:00到达

碛口有一个我住过最好的酒店,祥元龙客栈,第一位置好,位于湫水河和黄河交叉口,东北方向,面朝黄河,位于古镇中心位置。干净,全天有热水,早餐自助。可安排正餐,但餐不是很好,看你的标了。

首先,要提前问清楚,中午到,房间是否能清理出来,清理出来,就先安排住宿,路途遥远,回房间,洗涑下。未清理出来,就先安排餐。碛口游览,放在3点以后,行程有黄河画廊,提醒客人,需要转乘小交通,坐1小时的车,路况,车况都不好。游览时间最好在上午,光线正好照射到岩画上。行程有李家山,最好安排在4:00以后光影效果最好,同时也是行程里最有味道的地方。

碛口古镇在黄河岸边可以拍出很好看的日落如下图,在祥元龙门口拍摄

祥元龙对面的日落,水中的拍出倒影,光线柔和很漂亮当然不是每次都可以拍出来,拍照也要看运气

20180415

景点:波浪谷

乘车:4.5小时,返回三交镇绕路,但路况好。但时间更长,可选择导航至柳林西,然后导航波浪谷。军渡出山西时会堵车,提前告知客人。

住宿:波浪谷丹霞度假酒店

算是波浪谷比较成熟的民宿,但和酒店差距也很打,热水7:00到10:00提供。

老板典型的陕西汉子,可安排餐

波浪谷还有一家,老板较好的民宿,叫聚缘山庄,女老板会做菜,很好吃。也会摄影,可以学习很多东西。

波浪谷游览景区主要有一线天,水上丹霞景区行程外还有个5号景区,但丹霞地貌很是漂亮,需乘坐私家车去,路况差。

一线天景区


交通:大巴车不能直达,在客包私家车前往

景区情况:景区开发成熟,但同时看也造成,很多地方因栅栏阻挡保护地貌,找不到很多好的拍摄角度。老年人居多时,一定提前告知,景点台阶较多,而且较陡,一定量力而行,需原路返回。

拍摄时间:中午时间为宜,光线真好打到峡谷缝隙当中,但因峡谷狭窄,只能容一人,单行,而且需原路返回,容量有限。游客过多是,会放弃进入。

水上丹霞l

交通:大巴车可开向就近的地方,然后步行10分钟前往,景区下午4:00以后去,光影效果最好,可深入景区,拍摄效果极嘉。

丹霞地貌在小雨后,出了太阳,是效果最好的时候,但这些都要看天气,运气…

5号区

交通:需包当地私家车前往,路况极差,旅行社不会安排的地方,但拍摄效果很好,完全未开发,可以在任何角度拍摄。

波浪谷结束

20180416

景点:安塞腰鼓

交通:大约走俩小时

前往安塞腰鼓山,观看12人腰鼓表演,腰鼓山,山路狭窄,大巴无法通行。老年人行动不便,尽量安排车送上去。

20180419

景点:雨岔大峡谷

住宿:延安盛世祥和

早上7:30出发,9:30到达景点

景区情况:

景区平面图


距离景区约一小时车程的停车场,以土路为主

雨岔大峡谷分为五条沟,我们团队能去到的是,龙巴沟和桦树沟,龙巴沟景区更大,但由于景区交通车少,造成长时间等待,所以时间很难控制。龙巴沟只能行走800米,有一出口,可返回,但总长是3公里,路况较差。

入口至龙巴沟停车场,约1小时,

只能走800米

雨岔需要注意,小交通

需要提前预定,只有11辆车,去晚了就得等40.50分钟,然后路程是从停车场到景区约一小时土路,很辛苦。我们是9:40去的,10:30才出发,11:30到达龙巴沟景区,游览了1.5小时,约13:00出来龙巴沟景区,又开始等车去桦树沟,大约等了50分钟,约14:40到达桦树沟景区,游览约一小时,出来后排队等车,因等待团里其他游客,15:30已经无人排队,还有领队和两个客人没上来,我们错过了最佳的下山时机,因为景区是车坐满才动,最后我和领队,一部19坐的车子,无奈只能等其他游客,坐满,我们等了约50分钟,搭当地私家车,前往停车场,途中和私家车车主聊天,车主也是回延安,所以临时决定,由延安地接先带客人回延安,我和领队直接回延安,在延安用餐的位置汇合。运气好,这样做两全其美,减少客人的等待时间,先减少客人都迟到客人的埋怨。


20180418

景点:陕西壶口

早上驱车4小时,12:00到达壶口

壶口65岁以上免票,由延安地接安排,可建议加点山西壶口,门票基本都免,仅一河之隔。

晚上住临汾

关于临汾,最有特色的就是十字路口的4星以上的卫生间,造型各异。主街道以鼓楼为中心,以鼓楼东,鼓楼西,鼓楼北,鼓楼南,为主干道,很简单的一座地级市。

20180419

临汾驱车2小时到达王家

景点:王家大院

晋商大院的代表,有王家回来不看院之说,同时旅游硬件设施成熟。

建议晚上去崇宁堡温泉度假酒店,酒店为复原王家的另一个成堡,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夜景

晚上18:00送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