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外接 2K 显示屏教程

背景: 入职新公司, 我用 Mac 办公. 公司给配置了一台 DELL 2k 显示屏. 一番捣鼓后, 发现外接屏幕的显示不尽人意, 字体跟图标都变得很小. 如果直接调成 1080p 的分辨率,又会变得很模糊. 所以, 这个问题得解决!

前言: 如果是个人在考虑购买 2k 或 4k 的显示屏作为 Mac 外接屏的话, 不用纠结, 直接上 4K. 你会感受到苹果对 4K 的友好程度的.

那么以下就是解决问题的步骤了, 只要你按照我说的一步步来, 就一定能成功. 但我还是得说一句, 繁琐程度 🌟🌟🌟🌟🌟

一、工具准备

二、入侵 Mac, 修改配置

咱们这一步骤的目标是, 进入 Mac 系统文件夹, 添加外接屏幕的分辨率配置

由于 Mac 对系统存在安全保护机制, 所以我们要先优化 Mac 的保安, 节后再上岗了. 优化步骤如下.

1. 把 Mac 关机. 再同时按住 option + 电源键 开机. 此时界面如下, 同时按住 command(⌘)+ R. 进入恢复模式, 选中自己的用户, 输入登录密码, 进入下一步.

option 开机界面.jpg

2. 在这一步会看到 Mac 恢复磁盘等相关功能, 但我们不需要. 我们只需要左上角实用工具里的终端而已. 打开终端
恢复模式.jpg

打开终端.jpg

3. 敲入代码: csrutil disable 这意味着把 Mac 保安暂时优化掉. 看到 Successfully…… 就代表成功了. 接下来, 敲入 reboot 这意味着 Mac 重启并生效.

以上 3 步骤就完成了对 Mac 保安的“优化”. 紧接着, 我们要开始生成对应自己显示屏的分辨率配置了.

4. 在 Mac 重启之后. 未接入 2K 显示屏之前, 分别输入以下两条命令, 并记录起来. 这意味着你会得到当前 Mac 的显示器供应商ID 和 产品ID.

如我的是: 1552 和 41012

ioreg -l | grep "DisplayVendorID"

ioreg -l | grep "DisplayProductID"

5. 完成了步骤 4 之后, 把 2K 显示屏接上, 重新敲入步骤 4 的两行命令. 这时候也会得到相应的数字, 但它是两行的. 这意味着其中一行是 Mac 本身自带的显示器信息, 另一行才是我们要获取的 2K 屏的显示器信息.
因此我们上一步骤记录的数字就可以用来排除了, 另外一行就是 2K 显示屏的参数了. 经过排除后, 我显示器的供应商ID是 4268, 产品 ID为 8207.

6. 再通过在线转换工具 https://tool.oschina.net/hexconvert. 分别输入得到的两个数字, 勾选 10进制 转 16进制, 我最终得到的编号是 10ac 和 200f.

OK.经过前面几个步骤, 我们已经拿到显示器的相关信息了, 现在要生成对应的分辨率配置.

7. 打开配置生成网站
https://codeclou.github.io/Display-Override-PropertyList-File-Parser-and-Generator-with-HiDPI-Support-For-Scaled-Resolutions/
把相关的信息录入左侧的面板. 主要是显示器型号, 产品 ID 和 供应商 ID. 都是我们已经获得的信息. ( 红框圈起来的是要注意的, 左侧为 16进制数字, 即我们转换得到的, 右边是会自动填充的 )

录入已获得的显示器信息.png

录入完毕之后, 复制右侧的 XML.在 Mac 桌面新建文本, 并粘贴进去.
我们需要的XML.png

文件重命名为: DisplayProductID-200f ( - 右边的数字为我们转成 16进制的产品 ID ). 接着再在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 重命名为: DisplayVendorID-10ac ( - 右边的数字为我们转成 16进制的供应商 ID ). 再把新创建好的文件丢进文件夹里, 具体目录结构如下.
文件目录结构.png

截止第 7 步骤, 我们已经获得了显示器相关的分辨率配置. 现在要把文件夹丢进 Mac 系统最为深处的文件夹中. 在配置放进之前, 还需要做两个步骤.

8. 打开终端, 输入
sudo defaults write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windowserver.plist DisplayResolutionEnabled -bool true

终端会提示你输入密码, 直接敲了回车就 OK. 这一步代表开启 macOS 的 HiDPI 选项

9. 在终端再次输入 sudo mount -uw / 同样是提示输入登录密码, 敲了回车就行. 紧接着, 再输入killall Finder

这一步代表开启文件夹修改权限, 跟最前面的保安不同, 这是防盗门!

OK.经过前面两个步骤的预热, 我们现在已经可以把相关的配置文件丢进系统指定的文件夹处了.

10. 你可以选择手动打开 /System/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 这个目录. 也可以在终端输入 open /System/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

接着把我们桌面新建的分辨率配置文件丢进来. 如果有发现重名的, 我推荐最好的做法是, 把文件夹里面的文件放入重名的文件夹就好.

三、 全身而退, 测试成果

恭喜你, 到了这一步就差临门一脚了, 让我们再坚持坚持.

11. 重启 Mac, 打开我们安装好的 RDM. 如下图, 勾选对应的分辨率配置 ( 2K 对应 1920 x 1080 ⚡️ ) 就能看到实际的效果啦

以上是 Mac 对接 2K 显示屏的全部步骤, 接下来我们要善后. 即让 Mac 的保安再次上岗.

12. 重复 1~3 步骤, 并把 csrutil disable 命令替换成 csrutil enable意思就是开启系统保护, 其他命令不变.

OK. 如果有搞不定的同学可以给我留言, 有时间我一定给出大家建议~

欢迎转载, 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