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目标和行动力

你当下的状态,是五年前决定的。你同意这句话吗?

打开视频号,看到喜欢的歌手,诗人李健马上要开首场线上演唱会,很欣喜。我喜欢把他称为诗人李健,是因为,相比他歌手的身份,我更认同他诗人的身份。

记忆中是五年前的一个夏天,热浪滚滚,我到深圳探访好友。

她载着我,在深南大道上奔驰,车里放着一个男歌手的歌,歌声悠扬空灵,温润通透,徐徐低吟,娓娓道来。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

吹向我脸庞

想起你轻柔的话语

曾打湿我眼眶

嗯… 呐…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

在冬季盼望

却没能等到阳光下

这秋天的景象

就让失散的誓言飞舞吧

随西风飘荡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好听吗?好友温柔地问。

太好听了!这是谁?

李健。

从此我记住了这个名字,并搜罗了他几乎所有的歌。

在他发布的演唱会宣传视频中,有这么几句话,是他的一首歌《向往》中的歌词,也是我的人生座右铭:

不是所有的耕耘都有收获

不是所有的鸟儿都能飞翔

人可以暂时失望

但不应该绝望

更不能放弃梦想

过去两年多,我一直在线上分享自己关于销售,口才和情商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时不时有朋友问我,

琳达,你如何可以保持超强的行动力?

这真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我发现,大多数人都没有行动力,他们喜欢想不喜欢做,即使做了,也害怕被拒绝或者面对失败,结果自然是没有结果。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你对当下很满意,尽管这是一种很好的随遇而安的人生状态,可我不得不说,环境在变,时代在变,科技日新月异,如果你坚持做一只把头埋起来的鸵鸟,不闻不问窗外的变迁,也不去为五年,甚至十年后的生活做一些规划和思考,当变化的浪潮向你迎面扑来时,你有可能会呛一大口水,然后不知所措。

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发现,行动力与目标的制定息息相关。

首先,你要做一个有目标的人,比如:这个月要减五斤,计划每天运动半小时,坚持三个月;又比如,一个月看完一本书,或者,销售达成某个目标, 拜访多少个新客户,跟进多少个潜在客户;或者,每天发布多少条朋友圈,每周写多少篇公号文章,每月发布多少条小视频?

因为有量化,你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不会终日无所事事。

因为有目标,你的脑海里会常常琢磨,我的销售目标如何完成,我的潜在客户在哪里?

你的思想在动,手在动(做计划,写灵感),脚在动(去探访客户),口在动(与人沟通,聊天,陪伴甚至说服)你整个人都在动,这不就是在行动吗?

一个每天都在动的人,不会缺乏行动力,因为他/她一直在路上。正因为在路上,她是一个积极的人,积极地想办法,积极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因为在路上,他没有时间去内耗,去自卑去浪费时间,因为每一天都有拆解好的目标,每一天都有必须完成的任务。

因此,提升行动力的第一步就是制定目标,这个目标要比你的实际能力稍微高一些,太容易达到的目标让你懈怠,太难达到的目标让你沮丧。

每完成一个目标,记得打上一个大大的勾,特别有成就感!

最后,引用我很喜欢的一位作家,毕飞宇先生的一段话,与君共勉。

有人问我,如何成为一名作家,我说,坚持写三十年,不要停止;

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说,我最大的,最可以依赖的才华是耐心。在水上行路的人都有流水一般的耐心。水从来都不着急,它们手拉着手,从天的尽头一直到另一个尽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