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余生一定要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我到了……没人接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看了几期《幸福三重奏》,爱上了三对可爱的夫妻。虽说明星真人秀有作秀或者演戏的成分,但在蛛丝马迹中还是能够看到他们可爱率真和真挚的一面。而通过分析很多细节去判断明星夫妻们是否相爱,家庭婚姻是否幸福,也是很多人喜欢看的原因。三对夫妻都比较真实,或恩爱,或气恼,都是平常夫妻相处的本来模样。每期都会有不同嘉宾到来,这给节目增添了一些互动性和趣味。

第四期的嘉宾是小S,我最爱的徐熙娣!小S在到来之前,各种打电话,说想和姐姐聊聊,其实透露出来是一种不自信,她不确认别人是否一定在等她,她要在到来之前先热个场:告诉别人我来了,你们起码重视我一下,不要让我的出场显得很尴尬。虽然小S用的是很无厘头的表达方式,但透过这些看似幽默诙谐的表面,你能看到她无奈的自嘲,难掩的心酸与落寞,她是在用一种看起来不那么尴尬的方式去表达内心的苦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之后,姐姐大S在卫生间并没出去接她,姐夫汪小菲也在房间里也没出去。她就这么一个人走进房间,那一刻我感觉有点尴尬,起码有个人去接一下啊,何况刚才还打过电话。

进到房间后大S才出来,彼此之间也没有寒暄,直接进入正题。或许姐妹之间就是如此,就算很久没有见面,见面了也不会客气寒暄,是因为彼此在心中的地位都不可替代,所以仪式才变得不那么重要。

(二)苦肉计

大小S和汪小菲他们先去福原爱家,小S到了之后就说肚子很饿,说自己从昨天到现在只吃了一块面包。这种大喇喇的风格让别人觉得她跟真实,大S嗔怪她“不要脸”,这也是专属她们姐妹之间才能用的吧。在福原爱家,她康熙主持人的职业特性又开始发挥作用,为了不冷场,先后抛出了几个问题。

先是问江宏杰自己和电视上相比哪个更漂亮,在得到肯定答案后开心不已。接着对福原爱说江宏杰很帅,让江哥有些害羞,幸亏福原爱情商够高,应付的很得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福原爱帮她做饭的时候她又问江宏杰,爱酱是不是他的初恋?好像回到了康熙的主场。在听到江宏杰支吾着说出‘不是’的时候,小S马上兴奋的大声对福原爱喊:“江宏杰说你不是他的初恋!”福原爱跑过来,可爱的反应真是教科书级别,既顾忌了老公的面子,也没让自己尴尬,还能让小S的八卦心再飞一会儿。不得不说福原爱的情商真的很高,人又可爱,很适合上明星真人秀。

后来众人在福原爱家看到一只蜜蜂,福原爱用电蚊拍控制住了它,但是小S竟然徒手抓蜜蜂!看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就有些演的成分了。但凡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蜜蜂尾部有毒针,碰到就会被蛰。但小S仍旧用手去拿,其实我觉得,她就是想表现一下自己,多争取一下曝光率,难怪姐姐大S说,她是来抢自己风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S不惜用苦肉计提高自己的曝光率,让人觉得有些悲哀,又有些心疼。

(三)“陈建斌老师不找我拍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一行人又去了陈建斌老师家。见面时小S给陈建斌行了一个古时拜见皇帝的大礼,这让陈老师有些尴尬接不住。在一起聊天时开始问陈建斌拍电影的事情,无厘头的要求陈建斌让她演女主角,陈建斌以选好角色为由拒绝了她,后又让陈建斌点评自己在《吃吃的爱》中的表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能看出,小S想获得在表演上的肯定,可是陈建斌的点评并不客气,说演员的演技是导演调教的,言外之意就是演员演的不好,导演也有责任。这一下子得罪了两个人,蔡康永和小S。老陈这情商也是堪忧啊!在陈建斌家出来,小S又多了一个自嘲的新梗:陈建斌导演都不找我拍戏。嬉笑自嘲背后,是她的不自信。

(四)大S的咖喱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S做招牌咖喱饭时,放了她们小时候的音乐,小S立即跳起了舞,大S伴舞,她们笑得如此开心,这些少年时的共同回忆,是她们快乐的点,汪小菲get不到,因为这只属于她们彼此的青春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女时期的小S很美,虽然那时候她是龅牙,也抵挡不了那种青春少女透明纯真的质地。那时候大S也很美,小S觉得自己什么都比不过姐姐,出了事情就躲在姐姐身后。出了事情一般都是外表柔弱,内心凶悍的大S出面解决,她永远是身后的那一个。

(五)破茧成蝶

后来小S听从了王伟忠的建议,带了牙套,还出版了一本书叫《小S牙套日记》,当时卖的特别火,一时间大家都喜欢上了小S的真实和无厘头。在这本书的影响下,很多人都勇敢的带起了牙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几年的蜕变,摘下牙套的小S终于破茧成蝶。她积极瘦身,努力把身材保持到最好状态,翻看她以前的照片,最瘦的时候,整张脸都小到不可思议,腿上没有一起赘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她的穿衣品味也在不断提升。早期的康熙中小S的穿衣品味真的一言难尽,颜色搭配很乱,真的是很土很台。后期她大量采用短裙,这种短裙可以展示出她美丽的锁骨和笔直的双腿,涉及简约大方,很好的显示了她的黄金比例。

那时的小S,可以说是颜值巅峰时期,说是破茧成蝶一点也不为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遭遇许雅钧

我不追星,但是小S一直是我喜欢的艺人。

从2004.1康熙开播以来,我一直是康熙的死忠粉。随着康熙12年的开播,小S一步步从青涩稚嫩的少女蜕变成优雅美丽的女人。这档节目伴随她完成了人生几个重要的阶段:摘牙套,恋爱,结婚,生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她为夫家生了三个女儿,但台湾人传宗接代的思想很严重,生不出儿子的阴影一直困扰着她,让她感觉自己对不起许家。而且从结婚至今不断爆出的各种事情,让她成为许家的专用新闻发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店搂妹,海天盛筵,三番两次的家暴传闻,胖达人事件,股票内线交易等等,所有这些事情,每次一出现总有小S出面澄清,站台。许家毫不手软的利用小S的影响力宣传自己的面包生意,却在出事后说是因为小S的影响而导致交易被查,这令小S痛哭不已。

2004年4月,在朋友的引荐下,小S认识了许雅钧,此时许雅钧是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设计系的高材生,仪表堂堂,体态健硕,聪明且稳重,小S是美丽温柔的女明星,恋情随即展开。这段婚姻肯定是有爱情的但也有各取所需的成分。许雅钧喜欢泡夜店,婚前如此,婚后亦如此,或许小S根本管不住他。

台湾人说,全台湾只有小S不知道许雅钧出轨。其实她是不知道吗?不见得。只是不想承认而已,她不想让自己想像中完美的婚姻落上污点。表面上她是敢讲荤段子,调戏各路男明星的“很污”的女明星,但其实私底下她是非常传统的女子,渴望相夫教子,嫁了就不想离开。可是婚姻有时靠运气,嫁了爱的人也不一定幸福,再昂贵的化妆品也遮盖不了落寞。

(七)为爱低到尘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众所周知小S曾和黄子佼恋爱,从1996年在一起,2000年分手,前后大概五年。2000年,黄子佼与曾宝仪合作《超级星期天》擦出火花。当时小S在英国旅游,黄子佼突然来电说:“这几天我想了很久,觉得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她鼓起勇气问:“是因为她(曾宝仪)吗?”黄子佼默认。小S站在英国街头,泪流满面。

其实在每段关系里面,小S姿态抖放的很低,虽贵为大明星,光鲜亮丽,但在每一段关系里,她都是姿态较低的那一个,可以为爱放弃很多,她的内心住着一个渴望爱的小女孩。

(八)深夜痛哭

早期的康熙中小S是犀利的,搞笑的,不管嘉宾是多大的牌,她都敢问,敢调戏。从那时起,她这种无厘头的主持风格渐渐风靡,她也开始逐渐爆红。虽然早期康熙中小S的衣品不敢恭维,但那时的她活泼大胆,浑身透着青春的活力,也经常和嘉宾互动劲歌热舞都不在话下。但后期康熙中的小S基本坐在椅子上不动,不知是年龄见长变的稳重,还是婚姻消磨了激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之她从眼神灵活的活力少女变成眼中藏着心事的优雅女人,十几年婚姻给了她什么,她心知肚明。

在《幸福三重奏》里,小S极力表现自己,这是一种女艺人的本能,表现了非常强烈的求生欲望,但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点用力过猛。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康熙2016年停播后,小S基本处于待业的状态,虽然后来主持了《姐姐好饿》和《真相吧!花花世界》但始终没有达到康熙时的巅峰,小S也没了在康熙主持时的收放自如,整个节目也总是在尬演,尬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水土不服也或许是嘉宾太白痴还有可能是广电总局。总之,都如一阵风一般,过去就过去了,再也没有掀起一阵涟漪。

在小S待业期间,屡次爆出深夜痛哭的视频。视频中的她泪流满面,显然是喝醉了。但是开心的人怎么会半夜拍这种视频发到网上?显然她太孤独了,婚姻的不如意加上失业,让她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镜头中每一滴眼泪,每一次鼻酸,每一寸因抽泣而涨红的皮肤都在诉说着中年失业女主播的失意与落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纵观小S的谈话类节目,她经常抛出的问题是:“夫妻之间时间长了还有话可聊吗?” “你有没有一瞬间很烦对方?”……

显然生活中她已经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她想通过问题了解别人的婚姻状况,看看大家是否和她一样,是一样幸福,还是一样不幸?亦或是一地鸡毛?

(九)用了十年的包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妈妈曾经送给小S一个包包,小S用了十年,都磨破了也不舍得扔。可以看出她是极重感情的女人,私下里也不太在乎物质的奢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给女儿们的打扮看上去就是平常人家的装扮,经常被吐槽又丑又土,但她还是乐此不疲。她给我的感觉不是高高在上的女明星,私下里可以就像我们身边常见的女人,为了孩子,为了老公操持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节目中的她耍宝,对男嘉宾上下其手,坐男嘉宾大腿,说话轻挑肆无忌惮,可私底下的小S善良,传统,有分寸,爱孩子,陪孩子做手工,参加学校的艺术节是个十足的好妈妈,同时她孝顺公婆,爱护丈夫,是个贤惠的好女人,这样的女人只想要被爱多一些,有错吗?

我真的很希望小S幸福,希望她可以被老公宠爱。也祝福她能在后半生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学会爱自己。希望她可以去学点东西,让自己的生命变得充实丰盈,不要只依附在家庭或者老公孩子身上,她有这个能力,也能做到,学会接纳自己,才能爱上自己。

小S,希望你开心,幸福,余生爱自己多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I 鸢落 图 I 源自网络 最近迷上了《幸福三重奏》,真的是又暖又甜,这个节目不仅能逗乐、还能让人学到很多东西...
    欣钥说阅读 1,379评论 1 2
  • 今天填表整整用了一个上午,而且再次把教师资格证有错误的老师通知到了学校,因为需要上交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我是一个一...
    甲午之印阅读 193评论 0 0
  • 她,是你来到这个陌生城市里的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同样的,她和你一样是新人,甚至比你还要更加的新,只因为这是她毕业来的...
    慌乱小情绪O阅读 221评论 0 1
  • 《而黑夜已至》 点点星火,有三种写法怀念人间,憎恨人间还有一种波澜不惊,像草之于岁月像我等待什么来临而黑夜已至点点...
    田晓隐阅读 1,02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