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之千江月 第一卷 前世今生 第八章 往事难回首

第八章往事难回首

和陈少青的这桩纠葛必须得追溯到一年前,我跟于天还有凌一事隔十三年的那次重逢说起,但若要说起那次重逢倒不得不扒一扒姐姐我的狗血加挫败感情史。

我十四岁的时候,在我隐约觉得我情窦初开喜欢上我那位一起上树爬房从记事起就认识的青梅竹马时,我的这位青梅竹马告诉我,他喜欢上了我们组的那位大眼睛妹妹。我至今都记得这位大眼妹妹扎着马尾穿着运动服的模样,活泼水灵,确实招人喜爱。

在我这颗小小的恋情萌芽刚刚被我摁下时,班上来了位转校生,有着一双不大但却电人的迷人眼睛,这位日后成了我那位青梅竹马的死党,而我,在第一眼看到他起,便知道,我被电到了。我觉得我这颗外貌协会长老的心,应当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坚定不移的。

懵懂的少年时期,简单却复杂的纯爱故事,我喜欢他,他喜欢她,她喜欢另一个他,另一个他再喜欢另一个她。大家都只是在一起出游,一起猜猜猜中渡过,我的问题在于,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喜欢他,可问题是,我另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子,也喜欢他,这就尴尬了:我没胆表白,暗恋了一年,中考成绩历史新低,从此分道扬镖。

我当时无可救药的陷入对浪漫爱情的憧憬,喜欢上了席慕容、余光中的诗,分开后上学时每周抄一首情诗给他,他偶尔回信,到后来,索性连信也不回了,我很不帅气的坚持抄了一年多,最终在石沉大海之后我这段臆想中的单恋无疾而终。

第一次真真正正谈恋爱是在我十八岁的时候,异地恋直接绿成狗。我当时呢,是真的以为可以简简单单两个人到天荒地老,所以看事物不够透澈,对待感情也不够帅气,两年里上演了分分合合的狗血戏码后,我对这段感情的不舍变成了强烈的厌倦,终于跟我的第一个男人说再见了。而后,陪我走出这段恋情阴影的那位仁兄,阳光温柔的令我差点很不光彩了做了他异地恋的小三,每次和他共处的时光都很快乐,但每次都在心底觉得自己像个小偷,内心纠结自虐,为了他那个十六岁便相恋的女友,我们都没有迈出最后一步,彼此相忘于江湖了。

鉴于这两段失败的感情,在我颜值最高的时候,姐姐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单身,一单就是六年。你若盛开,花自芬芳。这六年里,我一直两点一线,上班,下班,回家,看书,打游戏,睡觉,偶尔应酬,跟朋友出去K歌蹭饭,当然,那些因花自芬芳而来的蜜蜂,都被我传说中的男友打败。我这个传说中身在异地的男友,替我挡了许多桃花,这小日子过得简单轻松。我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追着韩剧,玩着游戏,在网络世界里游荡,在论坛与贴吧里频繁更换着老公,仿佛自己是位坐拥后宫三千佳丽的女皇。

直到,去年出去应酬的某个夏夜,我终于,与我十四岁暗恋过的那位还有我的青梅竹马在应酬的饭店重逢。

饭局将终,我去大堂结帐的时候,遇上两个人,其中一个眼熟的一直盯着我这一袭长裙上下打量,我很不友善的飞过去一眼,然后对上他微笑的目光,我便发出一声充满欢欣的高喊:“凌一!”

是的,我的那位青梅竹马正是我此时的人事总监,凌一同学。上一次与他见面,已经是十年前,他身边站着的那位,是他的死党,我十四岁时先暗恋后明恋再失恋的对象于天。

交换名片,得知我此时正在应酬的是他们竞标失败的客户,我很大方的要请他们宵夜,这是名副其实的他乡遇故知,让他们在大堂等我。要进去的时候,凌一扯了我一把,说:“哎,那位出了名的手脚不干净,你以后能不应酬就别应酬了!”

我在他面前哈了口气,得意的大笑着说:“你闻闻,姐姐我喝的是橙汁,再说了,我的性格你还不清楚嘛,怎么会给那种人机会!等着我哈,我进去打个招呼就来找你们去喝两杯!”

这个招呼打的,很是费了一番功夫,我被灌下了一杯白酒,酒席才告散场。只是我半斤白酒的量,在这杯白酒的招呼下开始脚步飘乎,被人趁势扶肩揽腰的扶到了饭店大堂。我意识清晰,却无力抗拒扶在我腰上的那双手,我努力保持清醒的姿态,婉拒着对方要开车送我的热情,推拒无效后终于攒足力气一手袋砸了过去,一角坐着的两个人影看见这边的状况迅速移了过来,我努力稳住站立不稳的身子一边拿着手包对围在我身边的人一通乱砸,我对终于冲到我身边的人说:“他们在我的酒里下药,阿天,你们送我回家!”

很可惜,双方本是招标场上的老对头,原本混乱的场面迅速上升为拳打脚踢的群殴,公司的妹子扶着我出了饭店门,但饭店保安却拦住了我们,当陈少青出现时,这原本与青梅竹马喜相逢的剧本开始跑偏,变成了落难灰姑娘遇上白马王子的老套情节。

我隐约记得,我在与别人的推攘中扑进了他的怀里,我记得我好像还说过一句:“少青哥哥,他们在我的酒里下药,带我离开这里!”

等我恢复意识彻底清醒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我身上只裹着一件真丝睡衣,躺在一个男人的怀里。这个男人,我是认识的,但属于我认识他,他却不认识我的范畴。毕竟做广告业的,陈氏珠宝的广告案当时前东家也有竞标过,再加上这位仁兄的照片时不时的上上娱乐版,想不认识,真的很难。

看着这情形,依我27年的人生认知,该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当时陈少青问我:“你在想什么?”

我的第一反应是:通常不是先问那句出了名的废话“你醒了”么?

看着他祼露出来的肌肤,还有与他亲密无间贴在一起的姿势,我的脸红到耳根,他看着我红透的脸吻了下去,又是一番缠绵后,他在我的额上贴上一吻,才对说:“你个磨人的小妖精,我今天还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处理,你在这里好好睡一觉,等我回来!”

我乖乖的点头,红着脸将自己埋在夏凉被里,偷眼看着他起身穿衣,听着他吩咐管家为我准备早餐,等他关上门出去了,我才想起,这个跟我睡了一夜的男人,竟然没有问我姓甚名谁。

这原本老套的故事,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迅速转了个急转弯:那张有着精致妆容的瓜子脸出现了,身后跟着陈小青,说是要给我检查身体。

当时的心情,怎么说呢?全程大写的懞!事后回想,我当时若能拥有女王的气场就好了。可惜,我当时没有。我当时很没有风度的砸了个枕头过去,请他们出去,因为我要换衣服。

换完衣服,站在宽大冷漠的客厅里,那精致的瓜子脸递给我一张表和一张空白支票。言简意赅的告诉我,按照惯例,她需要我提供我的身份背景和一份完整的健康检查报告,特别强调了妇科,那种“我怎么知道你没有病”的潜台词呼之欲出。

我当时从头到尾,好像只说过一句疑问句:我为什么要按你说的做?

那位瓜子脸对我说:如果你的体检报告健康,我会在这张支票上填上令你满意的数字,你就可以待在少青身边,直到他对你厌倦。当然,等他厌倦你时我也会付给你一笔补偿金的。

我清楚地看到她眼里的轻侮与嫌恶,问管家要了我的手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间超大却异常阴冷的房子。

掏出手机准备叫滴滴的时候,我才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我强忍着砸手机的冲动,在手袋里找出充电宝充上电,打开手机,无数个未接来电提示直接刷了出来,拨打最多的那个陌生号码有一条未读短信:菁菁,我是于天,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我们!

***

坐在阳光灿烂的咖啡厅里,窗外是浓烈的阳光,我从脖颈到V领祼露出来的肌肤上遍布吻痕,不用我开口,便说明一切。

凌一快步去商场为我买了条丝巾将我裹上,于天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喝咖啡,好久,我很努力才忍住没有哭,只是在目光游离时,瞥到不远处有个药店,在喝完第三杯咖啡后,我终于开口说话,我说:“凌一,去药店帮我买盒毓婷。”

昨晚同去应酬的前公司同事与他俩打了一架,打进了派出所,因为我被喂完药后丢了,双方在纠结了一夜之后,决定不报警。即如此,我们都选择去淡忘了这件事情。接下来办理离职手续,找房子搬家,更换手机号码与私人邮箱,清理各种社交帐号的通讯录,更名为欧阳菁云,与曾经的一切彻底再见后,我进了他俩所在的公司,成了于天的私助兼文案。

至于我与他们俩之间现在的关系,凌一同学早已经修炼成了花丛老手,而于天同学,有一位正在国外深造的未婚妻米兰。在他们陪伴我走出阴霾的那段时间里,我很努力才没有让我们的关系游走在暧昧边缘,今年二月米兰回国,三人行成了四人行,有关那天所发生的一切,我们从不提起。而他俩也从不知道那晚与我在一起的人是陈少青,只是某天于天在陪我逛商场的时候,见过我在陈氏珠宝的柜台对着陈少青的海报出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