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是既渴望爱情,又渴望面包

编编:

你好,今天我郁闷了一天。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我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两个年轻人要结婚了,男方家是农村的,也不富裕。但是也买了新房,但是房子的首付20万只有三万是自己的,17万都是借的。一般这种情况借的钱都是婚后两人一起还的,女方就要求房产证上加她的名字,可是男方以房子为婚前财产拒绝了。

甚至还说就算婚后还钱,大不了直接从他的工资卡上扣,可是女孩觉得你的工资还贷了,那生活的开支不就由我来承担了吗,这还是变相的一起还债啊。

我看了之后就把这个事情发给了我谈了几年的男朋友,没想到他的反应很激烈,他说:想好好过的话是谁的都不重要,不想好好过就直接去抢,婚前财产谁买的就是谁的。然后他引申到了我们身上,还说以后自己买自己的,钱也分开各用各的,ba......la.........ba.........la

总之,我很懵逼,我发给他看的初衷只是想看看他的想法,但是没想到他的想法那么多。

关键是,通过这次的事情我发现感情这种东西,不谈钱的时候很简单,谈到钱,谈到谁为谁付出,就变得复杂无比。我也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挣钱的想法,因为只有自己有了物质保障,感情才能纯粹,大家才不至于为了钱的问题闹的那么不愉快。唉~求安慰,求开导。

浮欢

邵通学院


浮欢:

你好,今天由西柚大叔我来给你回信,其实你的来信核心是一个超级老土的问题,爱情和面包到底该如何取舍是吧?朋友之间谈钱都伤感情,更何况是和未来将要一起过一辈子的人呢?以后的日子里不谈论金钱难道两人就靠着西北风过活嘛?实在是666啊!


关于爱情和面包的问题让大叔我想起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中的一段对话:

荷西问三毛“要嫁一个多少钱的丈夫”

三毛说“不中意的,百万富翁也不嫁;要是中意的,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叹了口气说“你说来说去还是想嫁有钱的”

好像过了一会儿荷西问:“像我这样的呢?”

三毛“那能吃饱饭就行了。”

荷西就想了一会儿,认真问:“那你吃的多不多?”

三毛就说“不多不多,以后还能少吃点 ”

当时大叔看到三毛与荷西的对话,感觉这两人真是可爱啊。反过来看你纠结的所在,是因为你和相处几年的男友谈论这个问题时,他的回答令你很不满意。


在大叔看来,你的男友还不够成熟,一个心智成熟的男人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的,就以大叔身边的人来说,有责任心的男人首先付出的是爱情,当爱情到了一定地步时,他会主动去争取爱情中的面包,让自己心爱的人既有爱情也有面包。

而反观你的想法大叔却觉得你一定是一个成熟理性的妹子,不然你也不会有好好学习努力挣钱的想法了。大叔不是说凭借姿色和美貌,去找一个既有面包又能给你爱情的人都是肤浅的,而是说在这以前,姑娘们一定要抱有做自己的面包师,然后找一个美好的人相爱,这样爱情和面包就都有了的心态。


愿看文的所有少男少女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爱情和面包。

以下是Vol.8期中浪矢爷爷的来信,西柚大叔为你整理了几封回信,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努力赚面包没爱情的西柚大叔

*以下是“浪矢爷爷”活动中,选出的精彩回信。


亲爱的浮欢:

你好。

看到你来信之后,我第一时间想起了一句台词。在电影《小时代》中,顾里对顾源说过一句话,“没有物质的爱情只是一盘沙,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这句话说得对,但不完全对。

活在需要有车有楼有存款才能结婚的社会,两个人的感情在现实面前显得渺小而卑微。就像面包和爱情你会选择哪个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遇到。很多事都是在建立物质基础上才能有后期的发展,包括感情。如果两个人是真心喜欢对方并且想要互相守护,不要说婚后未来的计划,买房还房贷这种事经不起两个人感情考验的话,以后共同生活的琐碎小事更是感情破裂的小分支。


或许你的男朋友不想因为这方面的事让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受伤,但也看得出你男朋友是一个比较现实的人,说明他可能已经对这方面有了早一步的计划。

作为一个女生,一定要经济独立,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这样至少能活的潇洒。希望你能够努力学习打下未来的基础,早日实现经济独立


浮欢你好:

看到了你的来信内心很有触动,因为爱情和金钱的关系也是一个曾经困扰我很久的问题。

你说爱情里谈到钱就变得无比复杂,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当两个人决定在一起时,他们也就结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相信没人是奔着离婚去结婚的,你给的案例里,女生只是有些不安,却不愿和男友沟通自己的感受而选择了更强硬的方式,要求在房产上加名。男生做法也没有考虑到女生的不安。两个人的目标并不一致,所考虑的问题里也缺乏对对方的关心,所以我认为他们的感情和关系模式并没有到该结婚的时候。


另外,我能感受到你还有些失落,因为你男朋友并没有给你期待中的答复,而你很看重这段感情。我不知道你们探讨这件事时的具体情况,但从你的描述来看,他完全处于一种被攻击后自我防御的状态,情绪很激动。可能你对未来的担忧,让他误解为是你对他的指责了。相信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试着去沟通理解他吧。希望我的建议能对你有所帮助。

卓蔚


浮欢你好:

很高兴能通过这个平台给你写信,在看到你的信后我也思考了很久,以下是我的一些观点。

我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金钱对于爱情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在看到你的信后,我想到了我的一个朋友和他女朋友分手是因为钱;记忆中爸妈冷战也是因为家里的经济危机。


好像真的感情遇到了钱就变质了,是这样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不可否认有了物质保障的爱情会更愉悦,但物质不会高于爱情。我们身边就有更多的共苦的例子。著名作家杨绛先生在丈夫钱钟书专心写作却经济窘迫时用自己的稿费来维持生计。或许你会觉得他们离我们的生活太遥远。那说个近点的吧!我奶奶和我爷爷结婚的时候我爷爷很穷,每次家里能吃上饭就不错了。但我爷爷只要有好吃的肯定留给奶奶,每次爷爷都会对奶奶说“是我对不起你啊!”我奶奶每次都笑着给我们讲,这是她最甜的日子。即使填不饱肚子,还要干活,但她感觉两个人是在一起努力的。奶奶是个很乐观的人,他们一起努力过来了。所以,人是活的,只要一起去做,做个积极有趣的人,相信可以更好。

我思考的第二个问题是“你喜欢你男朋友什么?”我想大多数女生都会选择一个积极上进的另一半,能够一起为自己为对方努力。紫霞仙子朱茵说:“怎样看你是否嫁对了人,就是你每天照镜子是发现自己越来越美。”她是幸福的,不是吗?相信你和你男朋友能够相处几年下来,肯定是彼此的某些方面是值得欣赏的,恋爱的几个阶段都经历过了的。有过争吵,有过欢笑,那么多都走过来了的。所以,亲爱的,别虚!好好的陪彼此把余生走完。你困惑和郁闷的可能是因为你男朋友对你说的那段话吧!你可能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但我想你男朋友的重点可能是“想好好过什么都不重要,不想好好过直接就去抢。”他已经表态了,不是吗?好好过,就是他的态度。至于后面的话,我想还是得看你们自己化解。爱情是敏感的。浮欢,加油!


最后一点很重要,就是你自己也认识的一点,靠谁都不如靠自己。爱情中的安全感多半是自己给的,我有些不能理解为什么要算婚前财产这个问题,是想要更多的安全感吗?这是我一直不是很懂的一点。女生最大的魅力是时光为她留下的从容的气质和丰富的阅历,亦或是不属于那个年纪的孩子气。自己喜欢就好,是吧!

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解忧,我可能是个不合格的浪失爷爷,希望能对你有一些帮助。也祝你们越来越好!

假浪失嘻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