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力在哪儿,能量就在哪儿,听琦琦无保留分享会感想

昨天去参加琦琦的无保留分享会啦,坐标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琦琦

遇上琦琦是很幸运儿的事儿,对于我。大学时候的校园分享会,第一次接触互联网思维,个人品牌概念,接收到很多新奇的理念想法,让我走进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善于接纳,自己思考,实践尝试,给自己多一样的可能。当时和我听校园分享会的人很多,但是也会有不了了之的。很多东西,都是你相信,你才可能是什么,没有对于错,只有合适不合适。

回到分享会的内容,自己记了满满一页纸的关键点。买票的时候,本来想的是听听也好,说不定还可以解答自己的疑惑,没想到去听的前一晚上,自己都相通了,这次听,算是鼓励和启发吧。

现场

以下是分享会的一点感想点,希望读到的人会有自己的想法,别人的想法纵然再好,保持独立的思考才是最重要的。

1、注意力在哪儿,能量就在哪儿(算是我get到的中心思想)

如果你的聚会聊天总是在比较和被比较中,你就会有匮乏感,负能量就在积攒。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的身上。

2、没钱的时候去学习,有时候限制自己的不是钱,而是自己狭窄的思维。

3、商业不是靠眼泪来打动可以获得了。有时候好的东西不代表别人能看懂,只有做起来别人才会慢慢理解了,成长避免不了争议。

4、琦琦讲到自己的几次公关危机,让我深切感受光鲜结果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艰辛,所谓的一夜爆红,不过是背后夜以继日的坚持努力,巨大成功背后是莫大的风险。

5、不要给自己限制性,等不了,也等不起。

6、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要去比较同行怎么样,这很可能限制你自己,顶多最后你又做出一个和同行一样的东西,丝毫没有差异化,何谈竞争力。

7、越优秀的人越没有架子。

8、不断的往前走,老天会让你看到是什么(给了前段时间迷茫的自己一份鼓励)

9、琦琦一路走来体会:节奏、扎实、面对、爱

10、一个人保持自己的节奏就是最快的速度。(琦琦分享会时常提到的点,多听几遍感受不一样,不是自己知道,就会那么去做,总不知不觉偏离,然后再回到正轨)

11、颠覆性的东西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会招骂,因为打破是痛苦的,因为不相信就会被质疑。

12、人找对了,事儿就成功了一半。宁愿等,也不盲目开始。

听课中

有些内容,不方便讲述的那么具体。

你相信,就会有能量带给你;你质疑,就是一碗鸡汤。

没有对与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

相信的人,活的很好,不相信的人,也会过的不错‘。

人生是多姿多彩千姿百态的,不该规定都是一样的活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好。

臣服实验

琦琦推荐的一本书,也想买来看看,如果真的不喜欢,就送人咯。

琦琦倡导的零极限,自己是真的不感兴趣,也就没有去坚持,至少不适合自己当下的觉悟吧。

互联网是没有界限的,或许身边没有和你同频的人,但是世上是有的,而且很多。在线上,多冒泡,总会链接到很多一样的人儿。一个人或许走的会很快,但是一群人会走的远。

就像你想让被人帮助你,你也得让人家知道你需要什么,别人才有可能知道如何去帮你。


行动才是关键

以下自己的想法:

别人的经验,未必适合自己;别人的分享,未必自己感同身受。但是,大道至简,背后的逻辑和思考都是有相似之处的,保持自己的思考,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只有自己认可热爱的事情,做起来才像使命感去完成,哪怕辛苦,却甘之如饴。如果只是为了挣钱,会很痛苦。

只是,有的人很快发现自己的热爱天赋所在,就像有的人很早就财富过亿万。有人却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什么时候才能达成自己的希望。

我就像后者吧,但是不怕,走着走着,路就出来了,不是么?关注自己,能量就在自己身上。相信什么,就会成为什么。

会场处处都是体验

最后,附上一首前段时间很火的诗句,和琦琦说的保持自己的节奏有异曲同工之妙,和臣服实验也有理念相似之处: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

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有人22岁就毕业了,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有人25岁就当上CEO,

却在50岁去世。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

然后活到90岁。

有人依然单身,

同时也有人已婚。

奥巴马55岁就退休,

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所以,放轻松。

你没有落后。

你没有领先。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去南山区听行动派创始人琦琦的无保留分享会,虽然这是我一周唯一的一天假期,虽然我正值例假期间身体不适,虽然我儿...
    林烟阁2017阅读 2,603评论 0 6
  • 01初识行动派 最开始接触行动派源于大一的时候,那时候琦琦来我们学校做分享。本来通知下去的时候,大家去的意愿并没有...
    藕DING阅读 375评论 0 2
  • (一)“LUO” 暑假快要结束了,琛坐在床上,借着手机还在“加载中”的功夫,望着天花板...
    Girl琛阅读 204评论 0 0
  • 我有。学前班放寒假过年那会,一家人到邻居家串门,我特地扎了个冲天小马尾。在拜完年拿完红包后,百无聊赖的我们在屋内玩...
    阿大贝阅读 488评论 0 1
  • 一、奇迹: 1、今天又收到好多红包!太开心啦!感恩钱宝宝的到来,让我越来越富足了! 2、今天我看到好多天使数字,天...
    丰盛天使燕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