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看过来,这16款软件你下载了吗?

总图

昨天写了一篇文章《大学两年,我用我失败的教训告诉你千万别这样度过!》,总结了大学2年来最让自己后悔的八件事情,以此来警示自己也希望给同龄朋友们一点启发。评论里很多朋友都回复感同身受,也有很多朋友询问准备上大学的自己到底该做哪些准备?

今天先从APP说起,除去大家都常用的QQ,微博,支付宝,团购网站外,我在这里把我两年来用到的软件整体上分为生活和学习两类,一共16款APP,希望能对你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

生活方面

生活类

1:春雨医生

出门在外难免会有头疼脑热,校医室医生的医术又总让你担惊受怕。下一个春雨医生,里面有上万名在线医生帮你解决疑难杂症,甚至一个问题你可以多次提问,多听听专家们的意见。当然,如果病情严重一定要及时治疗,去医院做一个彻底的检查,该软件就是给你一个指导性的意见,切勿盲目吃药。

2:地图软件

上了大学一般都会选择大城市,交通线路纵横交错,根本不可能记住每一条路线,下载一个地图类的软件完美解决路痴问题,找不到公交站牌,GPS一打开跟着导航走就好。另外现在部分城市可以看到候车情况,知道车辆到哪里了,可以减少很多在公交站等待的时间。

3:Forest

这是一款类似番茄闹钟的软件,可以自行设置时间,完成就可以种一颗树,一次性坚持的时间越长树木就越大。forest是森林的意思,完成的次数越多种的树木也就越多,最终成为一片林海。当然如果中途用手机的话树苗就是瞬间枯萎!

4:随手记

初入大学的我们可能都是第一次自行掌管每个月的生活费。刚开始的时候难免会入不敷出,成为月光族。随手记可以随时记录你的消费情况并作出分析,可以让你知道自己到底把钱花到了哪里,然后针对性的避免浪费,养成良好的理财观念。

学习方面

学习类(1)

1:网易云课堂

如果你想在大学自学一个专业,或者想要精通自己所在专业的知识,网易云课堂应该可以满足你的要求。里面有各种专业知识的视频,定期的做好自己的规划,一段时间后想必我们就可以看到收获。我下载它自学PPT的简单知识,确实方便实用。

2:单词软件

大学除了期末考试外,四六级应该是大学生都要考取的证书。英语重在积累,千万不要指望临时的突击,当然有的人可以通过突击复习甚至裸考通过,但是如果有考该证书的计划就合理做好规划,每天背一定数量的单词,功夫用在平时。

3:超级课程表

专业课的知识不是自己喜欢的怎么办?想要蹭课但是不知道其他专业都有什么课程安排怎么办?下载一个超级课程表,看看其他专业的课程表,甚至可以看看临近学校的课程表,只要你想学,没有什么可以过多的阻挡你。

4:云笔记软件

看到一篇好的文章,读到一句优美的语句,有了灵感想要记录的时候打开云笔记软件,一键收藏,还可以实现手机,电脑,平板间的云同步,只要记住账号密码,就等于你随身带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库。

学习类(2)

5:简书

在这里,有与你年龄相当的师兄师姐,有已经步入工作的领导骨干,也有与你一样有着文学梦的朋友,他们在这里分享他们的经验感悟,更不乏干货。如果你想写作,下载一个简书,简书的首页制度让你可以的文章被更多人看到,只要你有亮点,就不怕被埋没。

6:电台类软件

长时间的看手机难免眼睛受损,下载一个电台软件,没事的时候解放自己的双眼,用耳朵去聆听吧。

7:得到

得到每天会更新6个音频,涵盖方方面面,每天早晨起来听半个小时一定会有所收获,此外得到里面有一个特别新颖的设置,干货图书,将一整本的核心给你摘录出来读给你听,方便你快速掌握这本书的核心。

8:知乎

刚入大学的你一定会因为寝室关系,大学生活等各方面问题困扰,下载个知乎,这里完全可以解决你的疑惑,我对宿舍关系的认知就完全是知乎塑造的。

学习类(3)

9:百度云

老司机你们冷静一下。百度云作为最大的云存储软件确实有它的方便之处。喜欢的课程都可以在这里互相分享,话说我百度云还有整个考研的复习视频。此外也可以把自己重要的照片,资料上传百度云,避免丢失造成的遗憾。

10:雪球

雪球是一款入门性的财经软件。给投资者提供跨市场、跨品种的数据查询,对于我们这种财经知识小白来讲看看大神们分享的经验总结,耳濡目染时间长也能形成一点自己的财经观。

11:分答

知识付费的时代,如果遇到专业上或者行业上的疑惑,这里有各行业的大牛为你语音释疑。甚至你也可以约见这些大牛一对一的对你进行指导。帮助你更好的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12:涂书笔记

曾一度卸载,保存了十多本的笔记因为误删后再打开图片类的笔记全部丢失!但是该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动识别技术,你可以把你看到的文章拍照后一键识别成文字版本。算是我目前用过的最方便的读书笔记软件,当然,切记要及时导出,避免丢失啊!

特别提醒

微信

这款软件想必你一定知道,也一定已经安装。如果你的父母紧跟潮流可以玩转微信的话可以直接跳过此处。但是如果你的父母是一个手机盲,比如我的父母就只会用手机看小新闻,在我上大学之前根本不知道微信是个什么东西。

一个人在外求学,最挂念我们的一定是父母,现在的科技如此发达,再也不用如古代一般鸿雁传书,一通电话就可以解决不少相思之苦。在你上学之前,请教会你父母微信,告诉他们如何聊天,如何视频对话。他们比你想的更需要你。


以上就是我针对自己的需求做出的总结,希望能帮到步入新学期的你。当然,任何经验总结都得结合自己的需求作出调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青春趁年华,大学生活比你想象的更美好,愿你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用时间酿酒,大二统计狗一枚,写点身边的人和事。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感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