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两年,我用我失败的教训告诉你千万别这样度过!

很多经验不必我们亲身验证

高中的时候老师说大学就是玩的,到了大学就轻松了,现在再加把劲儿,努努力,现在越黑暗未来就越光明。谨遵老师教导,大学的时候完美的践行了好好玩这个初衷。

综艺节目追到2年前的,电视剧看到剧荒!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突击一下竟然都考过了,更加疯狂的看剧,电影一出必定追第一天的首映。

没剧看就睡觉,一眨眼就到了大一期末考试,计划考试前半个月开始认真复习,直到考试前1天才拿出课本,简单翻看了一下又觉得实在好多便把希望寄托在监考老师身上。

墨菲定律真的太准!越害怕什么越会发生什么。只听说学校有四大神捕,从没见过真容,考试的时候就真的遇到。不出意外的,我,挂科了。

总要经历一次打击才会幡然醒悟,但或许这打击还不够,大二的时候参加四级考试,满不在乎,最后连400分没有达到。看到室友四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计算机2级证书都收入囊中,突然醒悟自己已经被别人差了那么多,如果有如果,我真想重来,但时光不可倒流,只能拼尽全力抓住现在。

下面是我这两年来的失败经历做的总结,用来警醒自己,也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生活方面

1:没有坚持吃早餐

上了大学没有老妈的监督,上午没课的时候一觉睡到自然醒,有课的时候也要磨蹭到最后一刻,匆匆洗漱后奔向教室,等课间休息的时候再溜出来吃个面包。不到半年,我那严重的胃病就让我知道了不吃早餐的严重性,胃痉挛的时候能疼到满地打滚。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千万不要仗着自己年轻肆意的透支,别等到不可挽回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2:没有坚持锻炼

每天的外卖,一到周末就是啤酒烤串嗨起来,没一年啤酒肚就凸显。看着室友每周定时的打篮球,每天坚持跑步如今已经是有腹肌的人了。

如果有时间,加入学校的暴走团,去操场跑起来吧,要相信,跑步带给你的惊喜比你想象的还要多。

3:没有学会理财

大家基本都是到了大学才突然每月掌管一笔“巨款”。每个月最开心的日子就是父母打钱的日子,那一天注定是顿大餐。经常不到月底口袋就比脸还干净。偶尔生病去医院才发现发烧感冒都承担不起。当有钱的时候一定要存下来一点以备不时之需。

下载一个记账的APP,或者养成做手账的习惯,看看自己每个月的钱都花到了哪里。截流的同时也可以尝试开源,学校的就业指导办公室就有一堆小兼职提供给你,只要勤快,每周的零花钱还是可以赚到。

学习成绩好的朋友也可以做家教,知识真的就是力量,身边小伙伴靠家教赚的钱已经实现经济独立,简直不能更棒!

4:没有参加社团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你一定会被各种社团的宣传所吸引。而我就傻了吧唧看了一些帖子就认为社团就是浪费时间,无非就是交个社团费隔三差五组织个聚会,浪费时间还浪费金钱。

可能有些社团真的就是这样,但是绝大多数的社团真的能让你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室友喜欢轮滑,报了个轮滑社,社团的成员晚上就在学校里组成一条长龙,潇洒而过,听说前几天居然组织了用轮滑的方式滑一个马拉松,他们做到了!

参加一个喜欢的社团,认识一帮喜欢的人,做一些喜欢的事情吧。

5: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有这个遗憾是在大二期末。专业的原因毕业后大多会从事银行,保险,证券类的工作。总以为时间还长,一眨眼大二就没了。跟家里人闲聊被问到自己有什么规划,随口一句考不上研毕业了就去银行应聘呗。

姨夫问我现在都准备了什么,你这还有一年了?一年?我今年才大二,还有两年呢?我还以为姨夫说错了纠正他。

他问我你有过相关行业实习经验吗?我摇头。那为啥人家要你,你现在不赶紧准备,大三暑假进入相关行业实习,等你毕业拿什么跟已经有过相关工作经验的同龄人去竞争。

这样想来,真的只剩下一年了!不管将来你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对其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把一次看电影刷剧的时间拿来查一下相关行业的职业要求吧,看看自己还有哪些不足,查漏补缺。

学习方面

6:没有多读读书

最近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做,开始尝试写文。总是没写几句便没了灵感,看着日更的小伙伴简直是羡慕不已,再看看人家的文笔,各种引经据典,有理有据!自己呢?除了写点大白话把自己的感悟分享出来还真不知道能写点什么。

大学2年除了考试周突击在图书馆待过以外,一次也没进去过。

7:没有多考几个证

同样的2年,室友已经手握四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奖学金到手,我呢,一个啤酒肚。

考普通话的时候,老同学说根本就没用,浪费那钱干嘛。室友考了,再加上自己口才不错,拿着证书真的主持了一家小商店的开业庆典,几百块钱的薪水。考计算机2级证书,老同学说你又不是码农,学那干嘛。一同学考了,出去兼职的时候明确要求要此证书,虽然他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用,但是应聘者里只有他有,他是唯一一个被录取的。

当然不是说你考的所有证书都会有用,但是当你有时间有能力完成这件事的时候,趁大学时间充裕,考几个证,技多不压身,有些公司真的看重这些。

8:没有考取驾照

没车干嘛要考驾照?等有钱了就请专业司机给我开车就行了啊?夏天晒成碳,冬天冻成冰,受那份罪干嘛。等毕业了趁春秋天气凉爽的时候再学,等买车了再学呗。

很多同学估计都这样想,我开始也不例外。大一暑假被逼着报考了驾校,跟我们一起学习的还有很多已经工作的叔叔阿姨,常听他们说羡慕我们这些学生,可以有大把的时间集中练车。他们只能白天工作,晚上来练车,有的甚至请假,单位不给批,又急需一个驾照不得不辞职。

所以啊,趁现在还有寒暑假,赶紧把驾照给拿下,别等到急需的时候又没时间了。大三的暑假考研的小伙伴都要集中复习,不考研的也要开始实习找工作。所以,你我的时间真的没那么充裕了。

后记

以上就是我用两年的失败经历换来的教训,如果有如果,每个人都是伟人,但是当下已经是我们未来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从现在起,抓住时间的尾巴,别等到失去再追悔莫及。

有很多经验不需要你我撞个头破血流,用亲身经历去证明它是错的!多听取一些过来人的建议,少走一点弯路,愿你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共勉。


用时间酿酒,大二统计狗一枚,写点身边的人和事。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