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书帮重庆山城分舵第八期RIA训练营结营仪式

12月23日,第八期RIA训练营结营啦。


流程图:

一、自我介绍


1.徐中凤:班主任。

2.阿懋:工程师,高速公路。

3.刘宗慧:老师。

4.张俊华:家庭主妇。

5.付靖翁:自由职业者。

6.文郎:烟酒商。

7.张超峰:学生,爱学习。

8.廖天鹏:舞台魅力的提升。

9.九斤:提升学习能力。

10.小柴:创业初期。

11.艳艳:营养师。

12.加一:检验大家拆书能力的时候到了。

13.熊熊:地产策划。

14.龚正伟:检验拆书能力的时候。

15.销售,提高沟通能力。

16.王导:谁是程度。


二、颁发证书


给完成了12篇拆书作业的学员颁奖。


三、拆书分享

第一组拆解人:廖天鹏

标签是知识焦虑者,有缘结实拆书帮;


介绍拆书榜,主要是以RIA拆书法进行体现,分为个人学习法与组织学习法。

拆解图书:《孩子,我们一起静心吧》

主题:爱的呼吸静心

主题三:爱的呼吸静心


主要分为四步:

第一步:感受光点;

第二步:一呼一吸;

第三步:爱的链接;

第四步:爱的吐气;

AI的分享:带妻子及孩子去观音桥商圈玩,在沙池里面玩耍,看到另外一个父亲与孩子的互动,孩子无视父亲的提示,不停的往嘴里塞决明子,父亲的情绪被不断激怒的过程。

A2的运用:自己的孩子开始要独立吃饭的时候,在家里与妻子还有我的互动,以前是不好好吃饭,搞得情绪很焦躁,现在运用这个方法之后,子的情绪及孩子的情绪都得到改善:


第一观察家:加一

做的好的:1/时间把控非常好;2/拆书帮的表达很清晰;

可以提升:片段的梳理步骤应该更加清晰;A2的运用要按照提供的步骤进行讲解;


第二观察家:十三

书籍的介绍很到位;A2,案列的应该更加实际;


第三观察家:艳艳

做的好的: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表现很棒;

可以提升:在选择片段可以在显性一些,步骤应该更加清晰;



第二组拆解人:龚正伟

是一位企业培训师。


拆书帮是什么了?是以RIA便签学习法来进行学习,R是阅读原文;I重述原文要点;A是运用知识的过程;包括A1关联过去,及A2运用到未来。

分为个人学习法及组织学习法,拆书帮是一个公益组织,分为线上/线下的活动

拆解图书:《效能进化论》

主题:找到做一件事情的成功关键要素


片段一




片段二

主要分为三步:

1、问目标。也就是做这件事的本质目标是什么?

2、问结果。也就是如果事件的目标已经实现了,结果状态是怎么样的?

3、问过程。也就是要达到每一个结果状态,过程中我们都具体做了什么?

A1关联经验:举个例子,我刚好在上周为自己做了1个目标。最近一个月我在参加咱们拆书帮的训练营,如果想要顺利结业,并有资格做拆书家的话,就必须完成个人学习的RIA拆书20篇。所以我就决定要在12月18号之前完成20拆的目标。

在设定目标的时候用的另外一个方法叫结构4问法,最后拟定的目标是:每天要在电脑前或者空闲时间完成至少1篇拆书任务。

其实从目标和计划的具体和细化程度上来讲还是比较完美了,可以照着执行了!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就是我要怎么做才能更好、更快、更轻松的完成每篇拆书的任务呢?也就是我没有找到成功拆书的关键要素。

A2新知应用: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的为自己在设定目标的,只是有时目标很简单我们自己都不会把它当作目标而已。比如我接下来要做的是拆书家升级的大概9次线下拆书,所以现在我为了要成功的完成每次拆书活动,我需要用目标结果倒推法来找到线下拆书的成功关键要素?

1.问目标,我的目标是希望每次完成线下的拆书活动后,我的拆书能得到观察家们和学习者们的一致认可和鼓励

2.问结果,如果每次线下拆书活动,都得到观察家们和学习者们的认可,具体结果状态是:

a.获得观察家们一致认同,说:恭喜大侠升级了

b.我的拆书活动中学习者们觉得能听得懂,用得会,并以掌声给予鼓励

3.问过程,如果我的线下拆书都得到了观察家和学习者们的认可,在拆书过程中我具体都做到了:

a.拆书前严格按照各拆书家级别的拆书流程和技能要求点准备演讲稿,并在拆书演绎过程流畅、自然地表达,比如I环节讲得简单易懂,A1环节故事鲜活有对应,A2环节行动具体可衡量等等

b.在整个拆书过程中和每个学习者都有目光的交流、笑容的交流,甚至语言的互动。并且能给学习者提供问题的解答和方法运用地指导等等。

以上。


第一观察家:加一

做的好的:时间把控很到位;自己介绍有介绍自己的职业与可用信息相结合;

可以提升:对于I的解释应该更加的清晰,说清晰每个步骤的要做什么;在反思环节关联每一步;


第二观察家:艳艳

可以提升:对内容的理解;步骤的分解,怎么去执行;A1的讲解,建议不要用新的知识进行


第三观察家:小六

做的好的:台风很棒,拆书法介绍很到位,I的结构很清晰;

可以提升:AI的可以用故事关联起来;I的每一步要有具体的指导行动;


第三组拆解人:九斤 +小柴

《小强升职记》如何对抗你的拖延

自我介绍:九九来财 




拆书帮介绍:赵周创立 公益组织 

图书介绍:当当好评99.8% 成功榜单135名 

片段:



I:

解决拖延四步骤:

1.建立明确的目标

2.建立规则,养成习惯。

3.及时反馈

4.自愿参与

A1:要求小伙伴进行了一场现场表演,合拆1-1 过程坎坷 此处省略100字

A2:目标:在1月1日之前完成八拆;建议规则,每天完成一篇;及时反馈:在完成之后奖励自己半天假期;整个过程是自己主动自愿进行选择的。


第一观察家:加一

做的好的:这个组合很好;步骤清晰,手绘很棒;

可以提升:预备表的需要提前准备;拆书帮的介绍不够完整;I便签的逻辑需要更加清晰;在案列及步骤的结合上应该加强;


第二观察家:艳艳

做的好的:在展示中,有卡片及现场演练,有代入感很棒;图书的介绍很棒;

可以提升:AI的时间分布有待提示;对于内容的讲解应该更加清晰可执行;


第三观察家:小六

做的好的:二个人的配合很生动;A2做的很好;片段很好;

可以提升:卡片颜色的选择在慎重;


第四组拆解人:张俊华+刘宗惠

拆书帮的介绍:非盈利组织,覆盖全国45座城市;分为线上/线下的活动分享,及训练营;





关于RIA的介绍,分为个人学习及组织学习;

拆解图书:《非暴力沟通》

主题二:正确表达愤怒的方法


正确表达愤怒的方法



正确表达愤怒的方法

主要分为四个步骤:

第一步:做3次深呼吸;

第二步:寻找愤怒后因;

第三步:体会自身需求;

第四步:表达内心感受;

AI的表演:二口子的生活场景的故事。

A2的表演:老公喜欢拍摄;内心独白,需要老公的关注;认可老公的爱好,然后表达自己的需求,需要老公的关注及生活中的参与。


第一观察家:艳艳

做的好的:准备很充分;卡片的准备很用心;片段拆解很流畅;

可以提升:在于内容的理解是否可以在深刻;感受及想法是二个概念,需要对步骤进行分解引导;


第二观察家:加一

做的好的:技能点全部展示出来了;卡片很棒;关于拆书帮的介绍很完成;片段选择很清晰;

可以提升:每个步骤的解释应该在说清楚;A1的场景演练焦点的表达;A2的表达重点落在自己的感受上。


第三观察家:佐江

做的好的:声音很洪亮;强有力的结果;

可以提升:声音的起伏变化可以在提升,会更加吸引人;每个步骤的逻辑讲述;A2的重点应该落在事实+感受的体现;


三、颁发奖状


最佳拆书家一等奖:刘宗惠

最佳拆书家二等奖:天鹏/张俊华

最佳拆书家三等奖:柴柴/九斤/龚正伟

最佳计划奖:刘宗惠

最具思考:阿懋

智慧与美貌奖:张俊华

每日进步奖:九斤

最佳贡献服务奖:张彰

最佳高标准奖:付靖翕

最佳文学奖:文郎

最具行动力奖:天鹏

风风火火奖:张超峰

最佳勇士奖:龚正伟

最走心奖:小柴


四、参营感受分享

文郎:坚持及输出,爱的传递;(太多亮点,手速完全跟不上)

付靖翕:感谢导师,感谢拆书帮,给自己定一个完成三级拆书家的目标;

张彰:感谢遇见拆书帮的每一个人带来的感受,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及突破;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及不足,希望能坚持下来。

张俊华:感受到爱与正能力,感谢导师及小伙伴;活在当下,为拆书帮一起进步;

刘宗惠:有缘接触拆书棒,感谢大家的陪伴,感谢自己的选择,有缘加入拆书帮;让自己变得有活力;希望大家都通过拆书帮爱上学习;

阿懋:感谢各位小伙伴;在接下来的时间更加深入的学习及对片段进行理解;

龚正伟:幸运,感动,感谢十三老师每次精心的评语;希望超越自己及各位优秀的导师;

小柴:感谢十三老师的鼓励;感谢班主任;拆书帮带给我的安全感及行动力,希望自己坚持成为合格的拆书家。

九斤:感谢小六导师;感谢班主任,感谢大家带来的动力及鼓舞;

天鹏:寻觅,然后用了一年找到组织,感谢艳艳的导师及班上每个人的感动;

张超峰:感谢导师,感谢组织带来的幸福感;

第一组优秀学员奖:张俊华

第二组优秀学员奖:阿懋

第三组优秀学员奖:文郎

第四组优秀学员奖:龚正伟



五 、入帮,成为拆书家



六、合影留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