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相亲网站线下门店的我都经历了什么

本人86年女,因资质平庸,如此高龄仍在某985高校读博。颜值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你我他。对待感情的态度是,不将就,单身至今,觉得有必要采取一些积极措施,遂注册了某爱网。本人家乡A市,读书城市B市,(以上是背景)。

反省以往对待爱情的态度,觉得自己应该调整心态,稍微积极主动一些。所以在2017年尾2018年初(具体时间记不清了)注册了某爱网,没过几天有电话打来,因为是陌生号码,之前都选择拒接了,后来反复打过来几次,好奇心驱使,接了。对方自报家门后,说看过资料,我被他们筛选为优质会员,希望我去他们的门店进一步了解,为我匹配合适的男士,然后开始详细的询问了我的择偶条件。

首先他们说我是优质会员是,我的心里打了个问好,虽然条件不差但离优质还是有距离的,但是后面如此详细耐心的询问我的择偶条件让我对他们的专业水平有了一些期待。这中间还有一段需要重点说明一下,因为注册的时候在学校,所以联系本人的某爱网门店是学校所在城市的门店。注册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因为常年在B市,而我准备定居A市。这个操作起来其实是很有难度的,如果帮我介绍A市的男士,那就要面临时间不短的异地恋问题,大家都开始去征婚了,那基本老大不小的奔着结婚去的,谁会愿意开始一段异地恋,何况长时间无法见面相处如何恋爱。但是如果介绍B市的男士。就面临本人毕业后回A市,同样存在异地的问题。向客服明确表达了自己的顾虑后,客服表示他们是全国直营店,我的这点问题在他们那根本不是事,于是本人同意去他们的门店进一步交流。

决定去他们的门店面谈后,我习惯性的百度了一下某爱网这方面的资料,负面大于正面,由于这些负面资料和我之后的经历极其相似,在这里就先不说了。

看到这些负面资料,考虑到我的这种择偶要求(人在B地,却要在A地择偶)确实很难操作,就想要不算了,不想去了(因为当时在电话里只是答应有时间会去门店面谈,但并未约定具体时间地点,不算放鸽子),这个时候某爱网的电话又来了,之前的几个同样没接,后来又打来,觉得不如跟人家说明白自己不去了,省的人家一遍遍打电话互相浪费时间。

接通电话,自报家门后,还没来得及等我拒绝,对方说通过之前对您择偶条件的了解,我们已经帮您筛选了几位条件合适的男士,一位是某公司某职务某男,身高178,年薪40万,所在地A市,我听了心花怒放。

正当我心花怒放时,对方问我大概多久回一次A市,我如实回答,半年到一年左右。某爱网说那这样你们没法培养感情,您看要不这样,您考虑一下目前和你在同一个城市,但是之后有去A市发展的男士。我觉得,这个建议合情合理,没有理由拒绝。于是某爱网又介绍了一位,某公司某职务某男,身高177,年薪30-40万,老家A市,目前在B市工作,我一听心花怒放again。于是某爱网说那您明天下午来我们门店,我们把这位男士的详细资料向您介绍一下,另外根据您的条件,我们还为您匹配了多位男士,请您了解一下。并特别跟我说明此次见面不产生任何费用,但是需要我出示身份证,学位证等证件确保信息真实性,由于是第一次去他们的门店,所以此次见面主要是核实我的信息并向我介绍匹配男士资料,并不会安排见面。另外他们也有收费的会员服务,但并不会强迫购买。

合情合理,我都接受。

本着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原则,我也有思考过,如果对于我的这次匹配,他们是完全免费的,那么他们的盈利模式什么,这时候他们那句我们也有收费的会员服务但不强迫购买就起作用了,也许这些匹配的男会员都是他们的付费会员,这样他们的盈利模式也就不难理解了。而且截至到目前为止某爱网给我的感觉都很专业,我也想进一步了解,如果感觉一如既往地好,也有付费的打算,毕竟终身大事,投点资也是应该的。

如约来到他们的门店,总体感觉比较正规,环境中规中矩,不加分也不减分。进去后接待我的红娘热情的拉着我的胳膊把我带进了一间小房间,空间不大,红娘给了两张表格让我填,仔细阅读了一下,一张是承诺我是单身,我的所有信息属实的承诺书,红娘热情的向我介绍了承诺书上的内容,但是这张承诺书的倒数第二条是他们的免责条款,大概内容是说,你要注意别人对你骗财骗色,如果你不注意被别人骗财骗色了,他们是不负法律责任的,然而这条免责条款红娘在介绍内容时只字未提。还好我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并能熟练阅读常用汉字。

另一张是填写个人信息和择偶条件的一张表,截止到这觉得也都还属于正常范围内,仔细阅读,权衡利弊后填完了两张表。

接待我的红娘看到我的择偶条件里对地域的要求显然没有什么准备(本人在B地,希望找A地伴侣),开始我只是怀疑这位红娘并不是之前和我电话联系的红娘,但是又想起来昨天电话里说是男方红娘接待我,对方红娘要见一下我本人,来判断我们是否匹配。

然后这位红娘开始各种诱导我让我B市的男士先谈着,给自己一个机会,我微笑回应,不拒绝也不同意。然后她开始介绍自己,说自己是首席红娘,每个月只接两个客户,说我遇见她是多么幸运,(但我对此并不相信,我一个初来乍到,资质普通的人,何德何能让一个每月只接两个客户的红娘接待我,你这样简直是在侮辱我的智商。但是本着江湖上看破不说破的礼节,我继续微笑点头)。

红娘问我一定要回老家是不是担心父母没人照顾啊,然后就开始跟我介绍她之前的成功案例,还给我看结婚照片,说照片上的成功案例自身条件有多不如我,后来嫁给了一个多高多富多帅的男人,公公婆婆对她有多好,还把她父母从遥远的老家接过来跟他们一起住,现在有多幸福。

说到这我已经开始有些抵触情绪了,首先,我在填写个人信息资料时明明看到这些信息不会透露给无关人员的说明,你现在跟我大谈特谈人家这些隐私是什么鬼。还有这个成功案例里隐含的价值观我也不能赞同,我的父母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不是物品宠物,把他们走到哪带到哪给口吃的他们就得满足了。

温饱线以上的人是有精神追求的,又不是什么迫不得已的情况,凭什么要求他们放弃自己经营了大半辈子的朋友圈和社会关系,跑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要因为婆家人允许你跑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觉得自己获得了多大的成就,并感恩戴德的活着,凭什么?!

随后红娘又拿来了几位男士的资料让我挑选,说是以此来了解我的喜好类型方便以后为我匹配。这些男士资料总结起来就是,人帅,钱多,家境好,但遗憾的是并没有昨天电话中提到的任何一位,这位红娘并不是所谓的男方红娘。我开始怀疑之前电话中提到的人是否真是存在。开始看的男士资料还有年龄,身高,收入之类的个人信息,第二个第三个就一个比一个简单,简单到只有照片。我又开始怀疑这些男人是否真的是他们的会员。

看完资料,红娘又跟我说我的条件如何如何不错,运气如何如何好,正好赶上他们这里有一个全国选出条件好的十男十女优先匹配他们优质会员的活动,让我一定要抓住机会,不是每年都有这个活动的,而且入选了这十女,他们会把他们最优质的男会员优先介绍给我。暗示我抓住机会,赶紧交钱把这个名额订下来。

听上去十分诱人,但由于情节设计过于夸张让人实在难以相信。我说我要回去和家里商量一下,红娘立刻说我们可不服务妈宝,言外之意,我不签合同交钱就是妈宝,签合同交钱就不是妈宝。然后又开始给我讲之前服务过的一个女孩本来可以找到一个条件特别不错的男士,结果对方嫌弃女孩妈宝没成功,然后抒发了半天惋惜之情。但可惜这种绑架对我并不起什么作用,看到对方对我委婉的拒绝并不接受,我只好稍微直接一点表示对不起我钱不够,今天不能付款,红娘明显早有准备,说没关系,可以用支付宝的花呗和借呗,还可以分期付款。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来在填写个人资料时有收入这一项,红娘还特意问了我花呗、借呗以及信用卡的额度,当时以为只是了解一下经济情况,也没多想。这个时候突然想起来昨天在电话里咨询过他们的收费金额,结果对方说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根据你的承受能力,不会让你承受不起的。

这些联系在一起我突然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你们了解我的收入只是为了看我究竟能炸出多少油水。但是撕破脸摔门就走的事我轻易不想做,而且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出于对自己安全的考虑还是要给人家留一些面子。

我于是说我的信用卡已经透支了,花呗和借呗也欠了不少钱,我的可用额度不多了,红娘居然提来要看看我的支付宝,我对她的这种无理要求感到震惊,没有直接拒绝,但也没有给她看。我也厌倦了这种委婉拒绝,直接说我需要时间考虑,我今天不会作任何决定,也不会交钱的,我考虑清楚后如果决定购买你们的服务会来付费的。红娘立刻说如果明天付费,会                                            比现在多收5000。我不理解,问为什么,她说她们的研究人员调查过,第一次来就付费的会员配对成功率比第二次来才付费的会员高,所以你今天就付钱,你要是明天再来付要涨5000,而且这个名额有没有还不一定了。我再一次明确表示我今天肯定不会付费,我需要时间考虑。

这位红娘锲而不舍的精神还是挺让人佩服,把我从小房间带到大厅,这时候又来了个主任(严重怀疑是来配合演戏的),一见面又是握着我的手不放又是说看我面熟好像在哪见过。然后开始看我资料,说你的条件还可以但是不是本市户籍,不太好找。这一张嘴我就明白了,前一位是各种捧,现在进入各种踩环节了,但是明显功课没做足,没踩到点上,我明确表示我并没有要找你们本地的男士,主任立刻转换了话题,问我择偶条件能不能再低一点,之前在小房间里红娘各种表示我的择偶条件太低了,要高一点,心要大一点,怎么一到大厅又说我条件高了,你们这是玩呢?!于是表示这就是我择偶条件的底线,一条也不改,主任看通过要求降低我择偶条件打压我的方式没有奏效,又开始说你不是本地户籍不好找,看来有点黔驴技穷了,我也快被气乐了再次重申首先我的择偶地域不是你们这里,其次对于985的准博士,二线城市户口是问题吗。

主任尴尬再转话题,又跟我讲付费就会成为他们的vvip会员,但是服务内容却和在房间里红娘说的只选十男十女的服务一样。我问我凭什么可以一付费就可以成为VVIP,就可以比那些比我漂亮比我年轻比我交钱多的人优先和你们的优质会员配对。主任说我们选择VVIP并不是选择那些条件特别好的,而是选择那些特别有代表性的,比如你,如果你配对成功了,你身边的人就会想你这样的都找到对象了,她们一定也可以,就会给我带来很多潜在客户。撇开这里暗含的人身攻击不讲,这位主任,你出门是忘带眼睛了吧,我真没你说的那么有号召力,你们这一会说我条件好一会说我条件差什么鬼。 

这时红娘和主任开始配合打感情牌,红娘说要用自己的积分帮我换优惠额度,因为她不想挣我的钱,只想帮助我,主任听后责备红娘善做主张,然后一脸勉为其难的同意了红娘的请求,整个情节看似合理,但无奈演员演技过于浮夸,而且剧情经不起推敲,你上班不想挣钱,只是想帮助一个只见了一面并且并未向你求助的人?       

我再次重申今天不会交钱,我需要时间考虑,主任问你担心的点在哪里,我说我没什么担心的,我只是不习惯马上做决定,我需要时间考虑。主任说,你明天再来就要涨5000,我问为什么同样的服务,差一天就要涨5000,主任说因为今天是正月十五搞活动,所以过了今天就要涨5000,看到了没,在房间里说是因为第一次就交钱成功率高,第二次成功率低所以涨价,这里说法又变了,你们也太随性了吧。

我又问,那你们这里都有什么服务项目,分别都是多少钱呢?

主任支支吾吾说次数不同钱数不同,但并没说出具体有什么不同就草草结束了这个话题。

我再一次重申我不会交钱后,主任再一次提出要看我支付宝的无理要求,这次我拒绝的很直接,对不起这是我的隐私,我不想给你看。主任说,看一下怎么了。我说,隐私,不给看。

主任对红娘说,送她走吧

于是这次历时5个多小时的会谈就在这种愉快祥和的氛围中结束了。总的来说还是愉快的,一个时常被碾压智商的人终于凭借智商捍卫了自己并不丰腴的钱包,一个很励志的故事。

至于爱情,这就是件奢侈品,不会停止追求的脚步,但也做好了求而不得的准备。

于千百人中找一个男人,容易。

于亿万人中找一个契合的灵魂,难。

我会努力站到醒目的地方,让你能够看到我。

但如果你从不曾存在,我也会一个人好好生活。

回去的路上单曲循环华晨宇的《智商二五六零》,除了智商没有飙到那么高,其余唱的就是本人了。

我不懂特别的关系

肾上腺素会暴击

我自卖自夸的神经竟也学不会谈情

烧脑驰骋大环境 读心术别想侵袭

我这造型拍也拍不帅气

夸也夸不好听

我冒着可爱的傻气

当你降低防备力

不小心 取之有理 赢得彻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