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的真爱诱惑

珍爱网的办公室在某厦22层。在1楼等电梯时,有位短发女性,大概30岁左右,眼神流露着惶恐和不安,尝试不被察觉的偷瞄一圈等电梯的人。

电梯从22层下降到1层,等电梯的人呼啦钻进电梯,电梯继续下降到地下层,等电梯升起回1层我走进去时,22层的按钮已经被按亮了。

那位短发女性同我一起在22层出了电梯,她四周看看,应该是第一次来。顺着路标走进珍爱网办公室。

粉红色,铺天盖地的粉红色。办公室人声鼎沸,红娘在电话里激动的说,今天周末,特别忙,很多人来约会。

红娘让我在前台报上手机号。前台有两个姑娘,贴着假睫毛,盯着电脑。“你手机号多少呀?”一个姑娘问,她脸很小,身材苗条。我报完手机号,她说行,您先在旁边沙发等一等。

沙发上坐着两位男士。一位大概50岁,肤色黝黑,身上棕色呢绒夹克显着他气质略微压抑。还有一位30多岁的先生,腿上放着一个女士包。他是陪妹妹来的么?我差点就忍不住想向前搭讪问个清楚。

不过约我的红娘出现了。

傅芽亲切的叫我亲爱的。我从未见过她,她展现出的亲切度胜于我多年的老友。她很瘦,身着公司浅紫色制服,金牛座,笑起来传达轻快和温暖。办公室循环播放周杰伦和陶喆的情歌,墙面粉红温馨,挂着新婚夫妇结婚照,红娘轻快的行走,传达着这里是天堂的信号。

第一次接到傅芽的电话是2天前。华为手机来电显示没有标识这是一个骚扰电话。

“请问是张铌么?”说话姑娘的声音略带迟疑,没有焦虑和急切。让我消除了来电是房屋销售或理财销售的疑惑。

“我是珍爱网的红娘。”她接着说。

称呼自己为红娘时她非常自然。但和滴滴司机打电话说,你好我是滴滴司机,给人的感受是不同的。听到别人自称红娘时,我就像突然穿越回明朝宋朝,眼前出现一个穿旗袍女人的形象,她最好胖一些,嘴角还有一颗黑痣。走路扭拧,特别八卦。

我尝试理解为什么会有红娘给我打电话。大概是有天在网上做情感测试题,需要留电话才能看结果种下的因吧。

“是的,我是。”我礼貌的回答她。

傅芽向我确认了年龄和单身状况,然后开始尝试获得关于我的更多信息,其中包括我的工作、收入状况、成长环境、前男友类型、分手原因等。接房产和理财的电话烦了,忽然有个红娘给我打个电话,还挺新奇。我饶有兴趣地回答着她,使用简单又关键的文字。

她咯咯笑,说真喜欢我,认为我是个内向又不太爱表达自己的女生。

我认为自己是内向但非常喜欢表达的女人。

她问我如果找到男朋友,会考虑1-2年结婚么。

我说我不会这么考虑问题,想要稳定亲密的关系是刚需,但不能简单的归为交到男朋友然后直接结婚。

她想了想,归类我为,需要精神上的伴侣。

傅芽约我当天晚上去她的办公室聊一聊,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说我今天有安排了,周日可以,她马上约了我下午3:30半的时间。

当天晚上我接到傅芽电话,她问我喜欢的约会方式。然后和我确认第二天3:30的时间。

周日上午傅芽的电话又打了进来,我已经记住了她的座机号码,她说我的地点到她那里可以坐一站地铁,地铁出来就是她的工作地点,然后再一次确认我3:30能否按时到。

我说可以。

中午傅芽给我发信息,说下午会议室太满,我能不能5点到。我说不行哎,我只有下午有时间。

于是她保持了原先的见面时间。

现在她在我面前,找到了一个会议室。这是一个贴着粉嫩墙纸的小房间,这个区域有大概十几个这样的小房间,里面做两个人刚刚合适,房门口挂着木牌,上面写着两情相悦、心心相印这样的字。她说她找了一位更资深的心理学家来接待我。

很快一位和她一样苗条,笑容甜美,梳着马尾巴辫的姑娘进来。

她说小张你好呀。

我说你好,请问怎么称呼。

她略微一愣,说你叫我马姐吧。

我也略微一愣,倒不是因为她看上去挺年轻的。我又问了一句,请问怎么称呼。

她想了想,说我叫马卫红。

我说你好马卫红,礼貌的和她握了握手。

她坐在我面前,第一句话是说你长的真漂亮。我们保持一种轻快的聊天节奏,她告诉我她在浙大毕业,在这里的每一位红娘都是心理咨询师及婚恋咨询师。全国的婚恋公司红娘都需要有婚恋咨询师资格证,珍爱网是颁发此资格证的唯一机构。

我想起《野心时代》里,作者有一段关于世纪佳缘总经理龚海燕的采访,他是这么写的:

“轮到龚说话时,她坐进会议长桌桌头的位子,跟新员工们讲,现在他们正在进入[幸福的事业]。她没有微笑。她谈到幸福事业时很少微笑,反而专注在[价格/表现比率]以及[讯息不对称]。她身着办公套装:戴眼镜、绑马尾,不施脂粉,身穿的粉红色阿迪达斯夹克左袖还皱皱的。她眼前的年轻男女正要加入佳缘近五百名的员工之伍。她告诉他们,你们的客户事实上跟你们几乎一模一样:是外来人口,双身进城,因[三座大山]而找不到爱情--没有钱、没有时间,又没有关系。公司目标很简单:让人们有所选择。”

马卫红在我面前继续与我聊着天,她正在说她的先生也是在珍爱网相亲找到的。在聊天时,她不时点评一下我的性格,最后我被归类为敏感性、做事认死理、工作认真,生活尽兴、喜欢主导和控制那类人。

她自信的笑着,带我畅想着关于未来的幸福时光。

“我们有一位女会员,不喜欢相亲模式的恋爱。所以她订了私人定制,我们告诉男会员这位女士平时喜欢出现的咖啡厅和生活区域。这位男会员那段时间就经常去这片区域,最后真的和这位女士的偶遇了。”

“我们来为您完成模式的环节,做性格、爱好的匹配,您们要做的只需要是相知、相识、心动、相恋。省去了解彼此然后发现不合适的时间。我们每个月为您推荐1-2位约会对象,重质不重量。保证您6个月之内恋爱。”

《野心时代》里关于中国婚恋公司还写过一句话:中美两国约会网站最大不同之处,在观念方面:在美国,网站有扩大你潜在伴侣的力量;在中国,一个有十三亿人口的国度,约会网站则保证做相反的工作。

马卫红尝试总结我的性格,她说负责男会员的是另外的红娘,她会把我的信息和负责男会员的红娘沟通,由那位红娘挑选男嘉宾与我约会。

六个月保证恋爱。

她非常自信的向我承诺。

我做护肤品媒体公关时,也对媒体承诺过,用了这款眼霜,有效去除眼纹。不过我不能理解化学品如何使皮肤逆生长,辞了这份工作。

马卫红看上去幸福感挺高的,这已经是她在珍爱网工作的第7个年头。办公室走路匆匆忙忙急于帮助人们完成婚姻大事的红娘,脸上都挂着充满成就、幸福、一切掌控在手中的表情。她说珍爱网配对成功率达85%,每3天有15对成功配对。

我问,请问每3天15对怎么算的?

她又愣一下,有点尴尬说这不重要。

马卫红让我看个别男会员的照片,说想了解一下我对男人长相类型的喜好。她从手机里挑选出珍爱网男会员的照片。一堆帅气男人的生活照,有美国大房子的飞行员、186身高的留学海龟,笑容里全是阳光。

我也好想要这些美男资源。

她说这个男人你喜欢么?他的性格特别好,我前几天看到他了,哇,超级帅!哎,这个男人怎么样,不是天蝎座啦,但是你双鱼座有4个星座都很合适哦。如果你只要天蝎座的话,服务费会比较贵哦。

我看到帅气男人就晕了,说喜欢呀喜欢呀,这个男人好可爱。

她手滑着照片一张张看着,看到不错的就让我看看,我不知道她是否记得我喜欢哪种长相类型的男人。

在浪漫音乐、亲和红娘、由相亲走向婚姻的美妙故事及各种帅哥照片的浸泡后,最后我们谈到了服务费,我们开始交谈这一切的发生所需要的条件。

她拿出一本会员服务手册,有三个档位,分别是48800、68800和108800。

“小张,这三个价位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筛选人员的数量中。如果你购买猎婚的服务,就是10万的这款,你就可以比4万这款先选择人,也比4万这款可选择的人数基数要大。选择人的工作由红娘完成。”

“你们的匹配是电脑系统么?”我尝试理解他们如何做到在千人或万人中完成匹配。

“不是,是红娘自己看候选名单。”

“那红娘从多少会员里选择,会员人数是多少?”

马卫红这一次很直接的说,对不起无可奉告。我们的会员每天都在变化,这个数字无法统计。如果红娘有时间数这个数字,不如去多安排人们约会。

“小张,实话和你讲,我是专门做猎婚服务的,就是10万元的服务。”马卫红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有一种自信又富有成就的表情。“你的性格和习惯,在这里找一个合适的应该不成问题。我现在就能想到几个,然后6个月内就能恋爱。”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后还是觉得不合适怎么办?”

“你放心,10万的会员可以申请终身会员制。如果不合适,我们再帮你找。需要交1万元定金,我帮你申请。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你需要考虑一下?那下周三之前吧,你考虑考虑,下周三之前告诉我,我试着帮你争取一下。”

珍爱网的红娘们,周末工作,周一周二休息。

我问马卫红下午还有没有事,她说她的助理在帮她处理,下午到6点的时间她都留给我了。从3点半到6点,她留给了我2个半小时的时间。

最后我问她,傅芽为什么把你介绍给我。她眼睛瞪了瞪眼睛,语气坚定,说,因为她想帮你。

马卫红没有强硬要求我付款,她虽然尝试让我理解珍爱网可能是最快为我介绍男士的渠道,时不时透露一下他们成功配对的夫妻以及手机里无数美男的照片。不过她仍然非常礼貌的送我离开。

离开时经过一片开放区域,5对男女坐在方桌前自我介绍,四周是等待红娘的会员及像我这样准备离开或刚进来的人。环境一片嘈杂,这5对男女尝试专注的对视对方,脸上显露各种神情,紧张的、不安的、好奇的、不适的,他们穿着深色服装或没有注意色彩搭配的衣饰,肩膀耸起,生硬的做着一些肢体动作。

马卫红说珍爱网会为会员开设恋爱心理课,教会员如何谈恋爱。如果两个人有一些问题,不要着急直接问对方,先找红娘做咨询。

我请马卫红在前台止步,外面较冷。伸出手向她表示感谢,她笑着说谢谢。然后转身离开,笑容骤然消失,露出一副终于结束的表情。

我再一次穿过大厦没有灯亮的其他公司区域,背后传来周杰伦轻快情歌,和人们交流的声音。

电梯从22层把我送回1层,我走出大楼,回到路面上。京城冬日的冷风刮来,夜幕已落,路上人来人往,街头已经有卖晚饭的三轮车,停在地铁站附近。

我深深松了一口气。

肚子有些饿了,前往wagas,点了沙拉和南瓜汤,独自坐在窗边享受食物。

一个外国人坐在我旁边的桌子,自我介绍他是一半德国一半英国,聊了几句问能不能加我微信。

22楼珍爱网办公室那片公共区域应该还正在进行着新人见面,没有经验的男女在嘈杂的环境下局促的聊天。

我礼貌的回应眼前的男士,尝试克服潜意识的恐惧。

有些人选择关上窗户和门,去接受最安全的选项;有些人选择飞出去,体会生命与生命自由相撞时产生的光芒。人们都在努力打造自己认知的好一些的生活。

通往好一些生活的路上,诱惑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珍爱网红娘靠谱吗?服务体系有纰漏么?这是大部分的用户都很关心的问题,只有全方面的了解了这些问题,才能够放心的选择珍...
    3cd35894fc33阅读 2,192评论 0 0
  • 倒上一杯茶,选个舒服的姿势,开始今天的聊一聊。 朋友们,在开聊之前,我想先问两个问题:第一,在你们的眼里,什么是投...
    寒舍阅独阅读 335评论 0 1
  • 哈哈,我要把这趟旅行写成一个系列,其实到现在,我的文章还没写完,可是我发现我真的好淡定,完全不着急,好吧,下面开始...
    蜕变的林林阅读 334评论 2 3
  • 1.既然骑车是确实存在的需求,那为什么人们不买一辆单车,而是选择骑共享单车呢? 2.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吗? 3.共...
    朱铁柱_b08e阅读 131评论 0 0
  • 再复杂的世界,也要保持一份简单。 --序言 从小到大,我听过很多故事,有哲理的,童话的......大大小小的都有,...
    曦筱幽简阅读 366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