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三两桩

小事三两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早上应约出门,虽然下起了雨,但是答应好的事,还是要兑现。

在人民广场站换线时,站在自动扶梯下楼的几个女孩叽哩嘎啦地讲着韩语。

受韩剧淫浸多年,短语也勉强听得懂些。听到一女孩说:“那奶奶就该辛苦了”

没有前言后语的,也不知道是指对什么而言。偷偷打量一下她们,心想普通韩国女生并不是很漂亮。帅哥美女的,还是在剧里存活。

列车到站,所站立的车厢门洞开后下来几个提大箱子的乘客。刚想感慨果然快过年了呀,不久这般提着行李在各在火车站台上下的人会越来越多;结果为首的一个女生边扯箱子边喊了一声“奶奶”(应该生怕奶奶没有及时下站,或被人流挤得仍留在车厢里)---偏偏用的也是韩语。

当下心想:咦,今天什么日子,短短时间距离,为什么遇到那么多韩国人?

虽说在上海的任何地方,遇到任何国别的人都不是稀奇事。

等我挤上车厢,突然灵光一闪得出结论:也许刚才一同下楼梯的三个韩国女生就是来接站这刚下车的三人的吧? 这样同时出现那么多韩国人就显得没那么奇怪了。原因就是因为恰巧双方的话中都有一个关键人物“奶奶”。

瞧我是有多无聊又智慧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

现在已然能听着很熟悉的语音语调,令我想着有段日子没看韩剧了呢--- 被称为脑残,但又被国内制作人纷纷在细节、摄像、色彩,甚至综艺节目都去效仿的剧种。

看来得去寻找一下《鬼怪》更新的资源了。喏,那个编剧就是我上篇文章里提到过的。

今年这部剧集一出,好像也是好评较多。毕竟上TVN的剧从某种程度是精品别称。

不过我记得有一集剧尾的定格图是男主坐在长椅中含笑注视一蹦一跳着过来的女主。

年轻女孩笑魇如花。

一般这样的画面,西方电影就直白地告诉你这是洛里塔情结,但是韩国编剧却想说服你,这是老男人的初恋。

所以我停了几天没急着找资源去追也算事出有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说起韩国这个地方,一度也是国人爱去的旅游圣地,消费性价比高。在之前供职的公司,我还曾经组织过一次去韩国的旅游呢。

虽说从最初踊跃支持票数较多,到最后实际参团报名此条线路的人数不到20个(因为需要员工自贴部分旅费)。但是回想起来那次的旅程还是蛮有趣的。

因为那次之后我们所在的地区再没有出过省的旅游了,再然后,就再没有全员一起的旅游活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早上看到有人在朋友圈里转出一篇文章,一看题目就深得写作技巧的精髓,名为《听说,你年后要辞职》。

里面提到的观点之一是,也许你的辞职原因是“这个领导是傻叉,那个领导更傻叉”

还说“好上司差不多都长一个样,不好的上司各有各的不耐撕,让人恨不得分分种就怒摔。”

但实际上“如果你觉得自己遇到的每一个领导都是傻叉时,那么,你的下一任领导还会是傻叉”。

其实是自己进入了一个遇谁谁都是傻叉的误区。

心理暗示的力量很奇妙:你一直认为自己会遇到什么,发现什么,或者发生什么,那么最终这个局面很可能真的会出现。

这话有点道理。

于是回想并反省了一下曾处的位置:自己究竟算是好上司呢还是个傻叉上司。或者说是个好下属呢还是个糊涂下属。

转念又一想:也许下属眼中的好上司,恰恰是上司眼中的傻叉;而在下属眼中的白痴或恶魔又很有可能是上司眼中不可多得的(?????)。

小学生的课本里有一篇文章是讲学画素描杨桃。有个小朋友坐着的角度所看到切面像个五角星。于是她就按照自己看到的样子画。画完之后很多同学都笑话她画错了。只有老师站到了她所坐的位置、高度之后,严肃地教育了其他笑话她的同学。

所以说,角度是个问题。

当然,如果上下都嫌还不自知,这个问题就会比较严重。

关于这个角度的问题,我觉得还有蛮长一段时间可以去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昨天收到了这本书---《2017小升初指南》。厚厚的一本,内容十分详尽。

照其中指导,有不少事情要开始准备。然而,又觉得什么也准备不出来。

上网查资料时看到有个关于北京颁布的关于中考改革的新政转载。我这个人,一看到和教育有关的正式文件就会产生阅读障碍,长长的一大段,满眼看去只能读出“假-大-空”几个字。

还好后面有个跟贴的好人帮着总结了一下,大意是好的教育资源分布形势如下:

第一梯队:牛B地毫无争议的牛娃

第二梯队:有权

第三梯队:有钱

然后,,没有然后了。

所以,我只好继续去看指南。

也就看看而已。

今年各项测验考试开始全面实行等地制。面对一个一会得A,更多的时候是拿着C啊,D啊回来的小朋友,难免不窝火。---- 我宁可每次都能得个B。 不用牛也行啊。

但是想想毕竟是自己亲身的,再说如果要探讨起基因问题来,又恐误伤了自己。还是忍耐再忍耐。

这几天群里的老师给了一篇习作,标题是《学会控制情绪,人生会更顺利》

我觉得自己写不出来,但计划身体力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