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枝上凝香+释若公式写作+总结答疑

第一题:根据课程知识,做一份计划,写出自己对写作的期待,对自己未来的写作方向进行定位,并做出具体的行动计划,不要假大空,必需详细而具体。

2019年我的写作计划:

由于阅读量少,打算先从阅读开始

1、 每个月读一本书,同时锻炼阅读速度,将阅读速度提高到至少1000字左右

2、 每读一本书按照致用类和虚构类非虚构进行做笔记并画关系图或者流程图,每天将阅读时间和笔记时间定在一天一个半小时,早中晚各半个小时。

3、 每个月选取一篇优秀的文章进行句子段落或者整篇的模仿

4、 将每个月读的书写一篇讲书稿,同时写一篇拆书稿,

5、 同时4月份学习声音课程,将讲书稿或者拆书稿联系到声音课程中去,形成自己的风格。

6、 2019年实现写作变现1000元

总结:2019年12本书,12份阅读笔记,12篇讲书稿和12篇拆书稿,每天一个半小时的阅读时间,写作变现1000元。

针对自己的兴趣——手工布艺钩编,我的写作计划如下:

1、 寻找10个手工布艺钩编领域的佼佼者,并将这10个的标题、一级标题,以及总结片段摘抄并模仿

2、 每个月输出一篇手工领域的文章,一年12篇。

3、 2019实现手工领域变现1000元

第二题:阅读一本书,根据课程知识,写一篇讲书稿或者拆书稿,讲书稿字数为7000-8000字,拆书稿一本书写五篇,每篇字数为1500-2000字

《傲慢与偏见》讲书稿

你好,欢迎来到XXX,我是枝上凝香。今天要为你解读的是《傲慢与偏见》,本书的中文版大约23万字,我将用大约20分钟的时间为你讲解一下书中的精华:有爱情的婚姻才真正是幸福的婚姻。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那一对对热恋的情侣,不知道后来的他们都过的怎么样了?

只记得我上大学同宿舍的一个姑娘和另外一个专业的男生走到了一起,同是家里的独生子,可是他们在一起却互相学着照顾、体贴、宽容彼此。在我们都只顾着逛街、打游戏忘我的玩的时候,却经常看到他们一起相约去自习室,一起相约去图书馆,在两个人不断的为彼此鼓励下,他俩经常同时拿到年级的奖学金,就这样他们俩也经常成为让我们学习的榜样。

后来的他们毕业之后也留在了同一座城市,找工作,成家,生活过的像蜜一样有滋有味。

爱就是这样,婚姻中充满了爱,愿意为彼此改变与付出,愿意同彼此共同成长,幸福才能有味道。

那么《傲慢与偏见》这本书里又是如何讲述爱情和婚姻的,傲慢先生和偏见小姐又是经历了怎样的艰难才走到一起的呢?婚姻可以完全依赖金钱和物质吗?如果真要碰见了真爱,能抵挡的住旁人的威胁吗?爱要妥协给现实吗?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本书的作者简•奥斯丁,她出生于英国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正是这样的一个普通姑娘,在初恋夭折后,终身未娶,却用手下的笔将男女间的爱情和婚姻写到极致,连当时的英国王室也成为了她忠实的粉丝,被誉为“可与莎士比亚平起平坐的作家”。

这本书里的故事不是荡气回肠的故事,相反却都是家长里短,正是作者用这三四户人家的家长里短为我们道出了年轻男女们的心事。

它首先从班纳特一家为女儿选佳婿的故事开始,班纳特家里有五个如花似玉的女儿,班纳特太太秉承“有钱的单身汉总要娶位太太”的真理,为了给这五个女儿选个上好的有钱单身汉,可谓费尽心机,不仅四处打听,还花尽心思为她们创造许多牵线搭桥的机会。

最终,大女儿简与阔少爷彬格莱一见钟情,但是二女儿伊丽莎白聪慧、有主见,想尊重自己内心的决定,当遇到富有潇洒、高傲冷漠的达西时,被他的傲慢产生了偏见,爱情在两人之间时隐时现,步履维艰,但是最终达西放下了傲慢,伊丽莎白收起了偏见,二人最终终成眷属。这充分说明,没有爱情千万不能结婚。

卡洛蒂因既无美丽的外表,也无伊丽莎白的智慧,为了不被世俗左右,选择了柯林斯,选择了金钱和物质。

至于班纳特家的小女儿莉迪亚则完全建立在美貌和情欲的基础上,选择了威可汉姆,最后当威可汉姆的新鲜感过去之后,她的幸福也就中断了。

《傲慢与偏见》这本书的作者是简•奥斯丁,出生于英国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正是这样的一个普通姑娘,在初恋夭折后,终身未娶,却用手下的笔将男女间的爱情和婚姻写到极致,连当时的英国王室也成为了她忠实的粉丝,被誉为“可与莎士比亚平起平坐的作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介绍完这本书的基本情况和作者概况,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述《傲慢与偏见》的精华内容。

第一个重点是幸福婚姻要禁得起各种诱惑

第二个重点是幸福婚姻要挡得住他人左右

第三个重点是幸福婚姻要装得下心甘情愿

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第一个重点内容:幸福婚姻要禁得起各种诱惑

卡洛蒂受了金钱和物质的诱惑嫁给了柯林斯

在本书的一开头,就介绍了金钱在婚姻中的重要性:有钱的单身汉总要娶位太太。根据当时的继承规定,财产主要要给男性继承人,而班纳特先生只有五个女儿,没有儿子,所以他的大部分财产要传给男性亲戚柯林斯先生.

柯林斯先生,一个自大无知,愚蠢而又迂腐的一个教区的牧师,自以为受了女施主的提拔,自以为当上了教士,便自命清高,他向伊丽莎白求婚时也是以伊丽莎白微博的财产为理由,却遭到伊丽莎白的拒绝。

卡洛蒂,是伊丽莎白的好朋友,可是她已经27岁了,成了一位大龄剩女,虽然通情达理、聪慧善良,但是人长得不标致,她深知自己没有伊丽莎白出众的姿色,而且她认为婚姻是否幸福,完全是个机会问题,所以当她得知柯林斯遭到伊丽莎白的拒绝之后,便主动抓住机会,接近柯林斯,目的是要计谋着嫁给柯林斯,让柯林斯转移注意力,向她求婚。

卡洛蒂也知道,她与柯林斯之间不会有爱情,也不会有共同语言,可是她年纪已经不小了,如果再嫁不出去,将会被人们笑话,当然更重要的是为了财产打算,她才选择了愚蠢而又迂腐的柯林斯先生,完全不顾自己的真情实感,只为了一份安定、舒适的生活,而这些只有柯林斯能给她。

她也曾对伊丽莎白这样说过:“你知道我不是一个罗曼蒂克的人,我绝不是那样的人,我只希望有一个舒舒服服的家。论柯林斯先生的性格、社会关系和身份地位,我觉得跟他结了婚,也能够获得幸福,并不下于一般人结婚时所夸耀的那种幸福。”

当她和柯林斯的终身大事被确定下来之后,她的几位小妹妹则认为这样一来他们可以早一两年出去交际,弟弟们也不用再担心姐姐当老处女了。

就像卡洛蒂想的:虽然柯林斯既不通情达理,又不讨人喜爱,同他相处也会是件讨厌的事情,他对她的爱也是空中楼阁,但是即使是这样,她也要做他的妻子,因为这样的婚姻走的才是一条体面的路。

卡洛蒂的婚姻完全建立在金钱和物质的基础上,她的婚姻,对她而言只是一个形式上的婚姻,并没有精神寄托,婚姻和爱情里当然少不了经济,但是盲目的拜金却是不可取的,卡洛蒂和柯林斯的婚姻完全败给了现实,败给了金钱和物质。

威可汉姆为陪嫁诱人私奔,为了钱而择偶

威可汉姆,达西老管家的儿子,也是附近小镇的民团队里的一个英俊潇洒的青年军官,虽然有颜值,但是整天浪荡不羁,肆意挥霍,不仅赌博,品行不端,赌债也欠下不少,而且还存有通过婚姻来获得一笔财产的意图,可以说是个实实在在的渣男。

在达西妹妹乔治安娜从学校里回来,跟着管家杨吉太太去拉姆斯盖特的时候,威可汉姆也跟着去了,他仗着杨吉太太的纵容和帮忙,利用乔治安娜的好心肠打动了她,让她误以为是爱上了她,诱她私奔,毫无以为,威可汉姆是看中了乔治安娜的三万镑财产。

就在威可汉姆的计划失败之后,他又把贪心的魔爪伸向了金小姐,对于金小姐,威可汉姆原来完全不把她放在眼里,可是当她祖父一去世,她做了一笔一万磅财产的主人之后,他竟然去向她献殷勤,目的无非就一个:丰厚的嫁妆。

最后他同意娶莉迪亚的条件竟然也依然是钱,达西先生不仅帮他偿还了一千多磅的债务,还另外给了他们一笔钱,甚至还为威可汉姆买了个官职。对于威可汉姆而言,婚姻可以为他带来物质上的收益远远大于精神上的满足,他的眼中除了钱还是钱,只有钱,才是他择偶的唯一标准。

莉迪亚受外表和欲望的诱惑选择威可汉姆

威可汉姆先生虽然有一副讨人喜欢的外表,只要一穿上军装,便会十全十美,他没有一处长得不漂亮,眉目清秀,身材魁梧,谈吐也十分动人,但是正是这样一副漂亮的皮囊吸引了莉迪亚。

莉迪亚,伊丽莎白的妹妹,从小这个女儿受母亲的影响,爱慕虚荣,总想嫁给有钱又帅气的男人。当她第一次在舞会上见到威可汉姆的时候,变被他英俊潇洒的外表给吸引,当她得知她的姐姐伊丽莎白与威可汉姆之间断了感情之后,便在虚荣心的唆使下投入威可汉姆的怀抱。

一个爱慕虚荣——莉迪亚爱的是威可汉姆的金钱和地位,一个贪财好色——威可汉姆爱的是莉迪亚的外貌和身体,两人在这样的情况下私奔的事情,引起了轩然大波,最后还是在达西的帮助下才顺利完婚。

可是即使是这样,他们俩竟然还不知廉耻,当在婚期来临的时候,班纳特一家打发马车去接新婚夫妇来家里吃饭,回家时,看莉迪亚,一点没有安分害羞的样子,撒野吵嚷,天不怕地不怕,从这个姐姐跟前走到那个姐姐跟前,还要他们一个个恭喜她。还在众姐妹面前炫耀自己是第一个结婚的人,竟要让姐姐给她让座,还把结婚戒指显摆给希尔奶奶和两个佣人,自己完全沉浸在一种自豪满意中。

再看威可汉姆,更没有一点难受的样子,笑容可掬,贪图安详,问话也和悦从容,这一对夫妇安然自得,面不改色,毫无羞耻之心,面对过去的事情,心里丝毫不觉得难受,相反,还在众人面前大谈而谈,这要是换了她的姐姐们,是绝对说不出口的。

莉迪亚和威可汉姆的婚姻是建立在完全不负责任的基础之上的,他们之间的感情当然不会有好结果,就在他们结婚不久,他们之间便产生了矛盾,整日在家争吵,这样的感情注定不会长久。

刚才为你讲述了《傲慢与偏见》的第一个重点内容,接下来,咱们来说说第二个重点内容:幸福婚姻要挡得住他人左右

简,是伊丽莎白的姐姐,也是伊丽莎白最愿意对她谈心事最亲近的家人,简美丽大方,温柔善良,但是她做事不坚强,没有主见,和她妹妹伊丽莎白相比,比较软弱,而且还容易感情用事,性格上的还比较内向,不太愿意表达自己的感情。

彬格莱,内瑟菲尔德庄园搬来的那个英格兰北部的单身阔少爷,用班纳特太太的话说就是一个有钱的单身汉,彬格莱也是一个单纯善良的人,他和简的性格相似,都很单纯。再一次舞会上,彬格莱和简一见钟情,简也对彬格莱产生了好感,但是正是因为简不会愿意表达自己的情感,对彬格莱的态度也没有明朗。

彬格莱的好朋友——达西先生密切注意着朋友彬格莱的行为,但是同时他也注意到简的神色和风度依旧如平常一样,并没有任何钟情与人的迹象,让达西从表面上误以为简对彬格莱没有用情至深,还有门不当户不对,再加上简的家人做出的不体统的事情,以至于达西劝说好友彬格莱要放弃这一段感情,他要阻止他的朋友结束这一门不幸的婚姻。

当然如果不是彬格莱天性谦和,遇到事情,总是容易轻信他人,在达西的苦口婆心的规劝下彬格莱也不会动摇他的心愿。还有彬格莱的姐妹们也参与到了劝说彬格莱离开简的行动中。

彬格莱离开简之后,简整日以泪洗面,神情恍惚,这足见她缺乏主动追求幸福的勇气。

好在最后,在伊丽莎白和达西的帮助下,彬格莱和简才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最终两人走到了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彬格莱和简的爱情可谓算是郎才女貌的爱情,但是他们之间的爱只能算是一种有着相互吸引力的爱情,这种爱只能算是平淡中的平淡,看不到一点激情澎湃,看不到一点刻骨铭心,当然这也是一桩令人非常羡慕的完美婚姻。

伊丽莎白,是本书《傲慢与偏见》中的第一女主角,在她的身上,集结了所有女性完美的性格,聪慧善良,有胆量,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并且还有很强的自尊心。对于爱情伊丽莎白尤其有自己的主见,刚开始她对英俊潇洒的军官威可汉姆产生了爱慕之情,但是后来慢慢的了解到威可汉姆是一个大骗子之后,便决定离开了他。

当面对牧师柯林斯先生的求婚时,伊丽莎白谢绝了,因为她很清醒,她知道不能拿自己的幸福去冒险,嫁给柯林斯,并不能带给自己幸福,而且她也相信,她给不了柯林斯幸福。伊丽莎白这样回答柯林斯:“说实话,柯林斯先生,任你怎么夸奖我,都是浪费唇舌。我自己的事自己会有主张。”

面对伊丽莎白的拒婚,班纳特太太不仅搬出了班纳特先生做后盾,在求助碰了一鼻子灰之后,又一遍一遍的说服,哄骗,可是伊丽莎白依然坚持自己的意见。

后来伊丽莎白遇到咖苔琳•德•包尔夫人,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面对咖苔琳夫人的盛气凌人以及咄咄逼人的逼问、劝阻及威胁,伊丽莎白说:“我自有主张,怎么样做会幸福,我就决定怎么样做,你管不了,任何像你这样的局外人也都管不了。”

也正是因为伊丽莎白有这样一系列好的品质,最终才促成了她与达西先生的完美婚姻。

好了,刚才为你讲述了《傲慢与偏见》的第二个重点内容,接下来,咱们再说说第三个重点内容:幸福婚姻要装得下心甘情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伊丽莎白和达西是我们这本书的男女主人公,达西先生富有潇洒,但是高傲冷漠,

在阔少爷彬格莱举办的和简一见钟情的舞会上,伊丽莎白和达西第一次见面了,伊丽莎白初见达西,就偷听到了达西和彬格莱的对话,她认为达西举止傲慢,目中无人,由此对他产生了偏见。而达西呢,则认为自己不管是出身还是教养都比他们高人一等,还有伊丽莎白的母亲和姐妹们的庸俗表现也让达西对伊丽莎白产生了偏见。

在他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威廉爵士原想邀请达西和伊丽莎白跳一支舞,就在威廉爵士准备将伊丽莎白的手递给达西的时候,伊丽莎白以不想跳舞为理由拒绝了,还让达西千万别以为她是跑到这儿来找舞伴的,任凭威廉爵士怎么劝说都没有用,她的拒绝并没有使达西觉得难过,相反却让达西改变了对伊丽莎白的态度。在彬格莱小姐想和达西一起认为舞会无聊烦闷的时候,达西却告诉彬格莱小姐,他心里想的东西要妙得多,他正在玩味着:伊丽莎白•班纳特小姐的美丽眼睛竟会给人带来这么大的快乐。

班纳特太太是一位热衷于给自己的女儿们选择有钱而又比较优秀的女婿的人,而且她还很会算计,她明知道彬格莱邀请简去做客的那天会下雨,却故意装作不知,仍旧让大女儿去,结果简淋了雨,生了病,留在彬格莱家里修养。伊丽莎白不放心姐姐,独自走三公里泥泞的路去看姐姐,这也让达西对伊丽莎白慢慢改变了看法。

达西慢慢的对伊丽莎白多了许多关注,慢慢的接触多了之后,达西的一次跳舞邀请伊丽莎白竟然爽快答应了。随着了解的进一步增加,就在彬格莱和简相处的愉快的,都在众人都认为他们快谈婚论嫁的时候,彬格莱离开了,而且还是因为达西的劝说才离开的,伊丽莎白和姐姐又是最亲密的,看到姐姐因为这件事而无比痛苦,伊丽莎白简直是恨死了达西,她认为这发生的一切都是达西搞的鬼,达西毁了她姐姐的婚事。

威可汉姆的出现,他选择了伊丽莎白下手,不仅利用他绅士的外表欺骗伊丽莎白的感情,还凭借着伊丽莎白对他的信任,抹黑达西,这让伊丽莎白对达西的偏见越来越深。

这一对欢喜冤家就这样继续着他们的故事。

那一段时间伊丽莎白正在罗新斯柯林斯夫妇家里做客,这天晚上伊丽莎白正在看和姐姐简的来信,达西来了,他抑制不住自己对伊丽莎白的内心冲动,他是来向伊丽莎白表达他对伊丽莎白的爱的。

达西第一次向伊丽莎白求婚了,他一方面滔滔不绝的表示他对她的深情,另一方面也说出了许多傲慢的话语,正是因为他的这一次的谨慎却并没有将他的深情完全的表达了出来,还起了相反的作用,再加上当时伊丽莎白正在对达西存有很深的偏见中,达西后来说的那些话也引起了伊丽莎白的愤怒。

伊丽莎白出乎达西的预料,拒绝了他。

相信听到这儿的听众不免要为达西失望,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达西第一次向伊丽莎白求婚,伊丽莎白答应了会怎么样呢?如果伊丽莎白没有说那番拒绝的话又会发生什么呢?达西将还会是那个傲慢的达西,高高在上的达西,伊丽莎白同意嫁给他,那么不久的将来,她还是会后悔的。

这次求婚被拒开始让达西意识到自己的傲慢,他开始反思自己,并在第二天早上写了一封信在花园里交给了伊丽莎白,他向伊丽莎白解释了彬格莱和简的事情,揭穿了威可汉姆的谎言,伊丽莎白从达西的信中意识到了自己的偏见,也终于看清了威可汉姆的丑恶行径,最终离开了威可汉姆。

如果这里达西没有给伊丽莎白写那封信又会怎么样呢?那么伊丽莎白还是那个有偏见的伊丽莎白,她虽然直率有主见,但是她依然还是存有偏见的人,对于这样的人,相信达西依旧不会喜欢她,即使喜欢,那么不久也会厌倦。正是因为两人有了这样的曲折,他们的爱才显得弥足珍贵。

而达西也一直的在改变自己,当伊丽莎白收到家里的来信说威可汉姆和莉迪亚私奔了,达西此时也一直努力的帮伊丽莎白寻找莉迪亚和威可汉姆,最后很完美的解决了这件事情不仅帮助莉迪亚完婚,还帮威可汉姆还清了赌债。

伊丽莎白此时对达西的偏见解除了,转而代之的是对他的真挚的爱,达西的傲慢也放下了,伊丽莎白和达西,两人都看到为彼此所做的改变,一对曾经因为傲慢与偏见而产生误会的有情人也终成眷属了。

好了,说到这里今天的内容就聊的差不多了,下面由我为大家对《傲慢与偏见》的讲述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首先,我们说到了幸福的婚姻要禁得起各种诱惑。卡洛蒂为了能有一个舒适的婚姻,选择了接受柯林斯,接受金钱和物质,他们的婚姻没有禁得住物质诱惑;

莉迪亚爱慕虚荣,选择了威可汉姆,威可汉姆喜欢莉迪亚的美貌,最终两人走到一起,演绎了一场荒唐的婚姻,可谓是本书最令人笑掉大牙的婚姻,也最不被看好的婚姻,他们的婚姻没有记得住情欲的诱惑。

其次,我们说到了幸福婚姻要挡得住他人左右。温柔敦厚的彬格莱和美丽善良的简的爱情一开始没有禁得住达西的劝说,两人的婚姻差点儿就走到了尽头,幸亏最后有伊丽莎白的帮助才又重新开始;

面对班纳特太太的劝说,伊丽莎白抵抗住了柯林斯的求婚,坚持做了正确的自己;面对咖苔琳夫人的威逼利诱,伊丽莎白也没有失去自己的主见,坚持了自己的主张,才有了她后来和达西的幸福生活。可见,要想坚持自己的幸福婚姻,就要挡得住他人的摆弄,不随意动摇自己的意志,坚持自己的意见。

最后我们说到了幸福婚姻要装的下心甘情愿。达西先生与伊丽莎白小姐,一对互不买账的冤家对头,傲慢的达西因为傲慢让伊丽莎白无法爱上他,偏见的伊丽莎白无法让她自己爱上达西,正是因为达西与伊丽莎白心中有彼此,他们两人在互相了解彼此之后,都心甘情愿的为彼此做出改变,心中有爱才能装下彼此,达西先生放下傲慢,伊丽莎白收起了偏见,一对曾经因为傲慢和偏见产生误会的有情人最终走进了幸福的婚姻。

好了,今天的《傲慢与偏见》就讲到这儿了,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希望你也能找到你的达西和你的伊丽莎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