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写着,就迷上了

我去年12月发现了简书,据说这是一个写作平台,打开简书,雪白的屏幕上闪出几个显眼的大字“创作你的创作”,我向来是一个好奇宝宝,强烈的好奇心迫使我走进了简书世界。

到简书里悠哉悠哉逛了一番,嗯,这真是个有趣的世界,里面各种类型的文章都有,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各位大神们的佳作简直让我眼花缭乱,心想,哇,这些作者好厉害,有些似乎还只是小学生,哎,我这个95后自愧不如啊,我也想写,可是我能在上面写东西吗?

又过了几个星期,再次来到简书,我才发现,咦,原来不论你是什么文化水平,都可以在书上自由创作,我实在按捺不住我的创作热情,我就把我来简书之前写的一篇杂乱无章的《一场无休止的诅咒》复制粘贴到简书上,并鼓起勇气点了一下‘公开发布’这几个字,竟然发布成功了,好高兴呀!

我瞅着其他简友写的文章阅读量很高,成百上千,甚至上万,还获得那么多赞,还有那么多粉丝,哇,好羡慕啊,我也盼着有人给我点赞,有几个粉丝,有人阅读我写的东西;我是过一会儿又查看一下,过一会儿又查看一下,过了好几个小时,过了一天又一天,让我大失所望,那点少得可怜的阅读量,还想着有人给我点赞,别做梦了吧,就自己这种水平,阅读量少,没人点赞那也正常。

再后来我慢慢的发现,简书上还可以投稿,可是我写的杂乱无章,就算拿去投稿,恐怕也没人要,还是算了吧,就别拿去献丑了,人家平台允许我在上面公开发布我写的东西,已经是对我最大的宽容了,能有这样一个渠道让我向更多的人诉说我的心声,我也知足了,别无它求,但愿有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悲惨经历,鼓励与支持我一下,我需要被人同情,我干渴阴暗的灵魂需要温暖,需要滋润。

再后来,看了很多简友写的文章,有些文章确实高大上,让我望尘莫及,有些文章也就一般般,看起来平平常常,他们的文章也照样被有些专题给收录了,于是我再次鼓起勇气,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投稿,然后做好被拒稿的准备,特别希望被通过,那我就有稿费了,对于我这个口袋里没有半毛钱的人来说,就算是有几角钱我也不嫌少,积少成多嘛,凡事总得慢慢来。过了一会儿,收到提醒,我的投稿通过了审核,好高兴,好高兴,这下有稿费了,没想到写成这样都还能过稿,看来以后我能通过写作挣钱了。

我又失望了——没有给稿费,唉,那我不是白白写了吗?真没劲!我欣喜若狂的来,就这样灰头土脸的离开了,创作热情瞬间骤减,之后好长时间没再来简书。

那大概是2019年春节之后了,一天早上醒来,我再次打开简书,发现有好多条未读消息,有好几个人给我点了赞,下面写了评论,还关注了我,有位简友还给我打赏了,给我写的《一场无休止的诅咒》送了5个糖,又让我重拾创作热情,让我看到了希望,这些都是对我的肯定与支持,终于有人聆听我的心声,原本就是想通过这篇《一场无休止的诅咒》写出我身上的苦与痛,太好了,这下终于达到了我的目的,看来自己还行,简友们与我的互动说明我已将我身上的苦无痛给表达出来了,好!总算不虚此行!

再后来,我看到很多简友主页上都有个日更达人的小标识,咦,这是什么东东,后来得知他们都是天天笔耕不辍,持续日更超过20天就可以获得这样一个小标识,虚荣心作祟,我也要获得这样一个标识,我也参加了简书日更挑战,连续日更11天后,日更挑战失败。

又过了3天,觉得挺不甘心的,不服气,2月23日,开始第2次日更挑战,其间有一篇被锁,有时由于操作不当,当天发布的文章日期却显示前一天,觉得实在没什么意思,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文思也枯竭了,就把写好的几篇乱文一并发了出去,又想放弃了,转念一想,半途而废岂不可惜,都已坚持十多天了,再坚持几小天就可以拿到那个日更达人的小标识了,坚持了34天后,打算不更了,输入量不够,能输出的东西捉襟见肘,天天日更有啥用,作品质量上不去,每次本打算将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谁知越写越多,总把字数给写超了,感觉自己写的乱极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打算休整一下,进行一段时间的阅读再来写。

至于写作挣钱那种事,暂时不敢想了,没上过几年学的我,才学疏浅,又荒废了五年多——五年多没看过书了,写作水平想达到一定火候,恐怕还得修炼个5年10年的才行。

都说习惯成自然,据说坚持做某件事21天以上,你自然而然就会行成一个习惯,现在看来是的,这段时间我没在简书写东西,感觉浑身不自在,像少点什么,感觉每天都白活了,当天阅读的东西也会遗忘的更快,心情就会无比糟糕;另外在简书写东西,比在微信发朋友圈爽多了,有那么多简友跟自己互动,还可以邂逅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和事,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主要是还没有熟人,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唉,既然迷上了,管他写的好不好,记录生活,收藏回忆,还是坚持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六是你的生日,我的姐姐。如果你没离开,今日你43岁整。 今早就想起了你,真想和你再说说话,哪怕吵架...
    七月紫苏阅读 367评论 0 0
  • 一、7:20起床 当人生从繁荣走向萧疏的时候,你就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限止。 那么,是时候该由粗放转向集约了。 欲望...
    lsg003阅读 326评论 0 0
  • 今天工作不太忙,去外面买了点猪肉,亲自下厨做了一大锅红烧肉,给职工改善伙食。一个多月了,哥几个没含糊,活干的不错,...
    smart90阅读 519评论 9 3
  • 一般人的思维越来越赶不上科学的发展了,就在崔永元和方舟子为了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有最初的争论,逐渐演变为生死局,作...
    奇锅笼阅读 457评论 0 1
  • 近年随着市场的转变,新型代名词备受人们的喜爱,凡是农村出来的东西,只要与农村沾上边,带点土味的,在城里的身价就会立...
    滇贝阅读 60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