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相”

“吃相”,也称“食相”,指吃喝时的姿态、样子,但,引申意义为,指一个人做事情,尤其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的时候,不顾礼仪、不守规矩、急功近利。


最近就碰到一个吃相很难看的人。

我们公司停车场实行的是单车道模式,即一条道进一条道出,但是左右两个过道是可以双向通行的。如下图:


图片来自手作excel示意图

某工作日早上,照例开车来到公司,照例从门1进入停车场,并打算开到红色位置,这样下班就可以直接从门2出去,就当我行驶到黄色区域时,有一辆车从门2驶入并逆向行驶进入第一排车位并在我之前停在了红色位置。

说生气是真的,见过抢车位的,没见过吃相那么难看抢车位的,更何况停车场有摄像头,一旦我进行举报,她和她的领导将直接被邮件通知警告。

我一怒之下继续将车往前开,并停在她车正前方,刹车,盯着她看,原来是同在一个大办公室且工作上偶有交集的一个50岁左右的阿姨。

我摇下窗,打招呼道:“X老师,早啊!你刚才逆向行驶了”。

“什么?”

“X老师,我说,你刚才逆向行驶了”。

“哦,是哇”


对,对话到此结束,她熄火下车扬长而去。

我目瞪口呆于她竟然可以如此无所谓公司的规章制度,也毫无歉意于自己明看到我开车过来了还硬要违规操作只为了自己的利益。

那天一上午我都是很愤愤的,别说停车场有摄像头,我的行车记录仪更清晰地拍下了她逆向行驶的全过程,我有足够的理由去举报她,但是每每考虑到同处一个大办公室,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又觉得这样不太合适。

这个阿姨经常做一些不顾他人想法的事。比如中午午休时间,大家都在安静的休息,她会突然用手机大声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不管多少人因为声音而毫无睡意得不到宝贵的午休。她也会在大家忙的晕头转向时,适时表现自己是待退年龄,玩玩飞镖大声和家人打电话,而且用的是公司电话…

想到这,我稍稍释然点,毕竟她一直是一个吃相很那看的人。

我并不是对某些年龄段或者某些地区的人有偏见,不存在针对任何人群,我只想说说我身边经常碰到的吃相很难看的事,请勿对号入座。


往外看。

坐地铁的时候,地铁门一打开,总有些人忽然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挤开人群,占得座位,并用塑料袋啊等各种杂物为朋友占得一席之地。也总有些人为了小孩子的方便而在地铁上随意大小便,或者抱着孩子横躺在椅子上睡觉。也有不少人放任自己的孩子把地铁上的扶手栏杆当做钢管上演一出精彩绝伦的钢管舞表演,或者以为自己是美猴王下山,贴着钢管上蹿下跳。

在等公交车或者出租车的时候,不顾周围人是否有老弱病残孕,自己一马当先抢得先机进入车内,把别人撞疼了也毫不在意。

吃饭的时候,不顾是公共场合还是在同事朋友家里,吃的满盘狼籍,自己面前的桌上都是米粒菜粒,弄得一团脏,继续剔着牙翘着腿哈哈哈。吃火锅的时候,从来不自己放入食材,只从锅里捡现成的吃,也不管别人能吃到多少,只顾自己吃饱喝足。点菜的时候,不考虑同行其他人的口味,专点自己喜好的菜品,苦了别人。


图片来自网络

吃相如此难看,还要怪别人不尊老爱幼、有地域歧视、没有奉献精神。

作为有朝气有未来的年轻人,我不屑与和你们这些吃相难看的人为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