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你和我之子于归(79) ——吊坠的线索

第七十九章    吊坠的线索

慕瑶汐总能看见六号眼角的余光会有意无意地看向慕良的脖颈处。项链是慕良身世的唯一线索。

现在看来这个六号肯定是知道些什么,不过当着慕良的面她也不好直接问什么,现在慕良离开了她才放心地开口。

“你应该认识良脖颈上的项链吧,能和我说说么?”

六号看着慕瑶汐带着些逼迫的神情,有看了一眼身边的四号,眼眸底敛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过了许人六号才缓缓开口:“其实我并不能确定,我知道的事和你说的是不是一件事,我听说在二十多年前威尔老伯爵曾在国内被红樱粟的人追杀,逃亡的途中将小儿子扔在了一家人的门口。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威尔老伯爵也没有去调查这个小儿子的下落,可能是因为,某件事怕他被牵连进来。

当事件逐渐平息了之后没多久,威尔老伯爵的妻子就过世了,之后就老伯爵就开始寻找那个被遗弃的孩子,线索就是一个玉坠。”

待六号最后一个字话音一落,慕瑶汐只觉得脑袋里好像被什么狠狠的撞击了一下,这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

沉默了良久,才缓缓开口,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那你的意思是良的那个吊坠就是当年老伯爵留下的?”

六号不再言语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急忙开口。

“我只是觉得那个吊坠有些像而已,并不能确定就是这一条,因为老伯爵有意无意透露出的消息,在那几年,陆陆续续有不少的人冒充那个孩子。

但每一次老伯爵都是失望而归,久而久之,这件事就变成了他的一桩压在心底的大石头,最后郁郁寡欢了好一阵子最后抵不过岁月,去世了。”

慕瑶汐现在的脑子里是一片混沌,一直以来,她都想帮慕良寻找到自己的家人,可当真的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

这样算起来,威尔伯爵还是慕良的亲哥哥。在这之后是有必要去一次威尔家里。

慕瑶汐毕竟是在经历过风雨的人,很快就理清了思路,对着六号再次缓缓开口:“那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都已经说了这么多了,六号也不必再隐瞒什么了:“我是当年那些冒认孩子里的其中一个,因为我原本就是一个孤儿,那时候的那些大人见我换不来利益,就把我重新丢掉了。在那之后就被玄落的人收养了。”

在这时候慕瑶汐的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慕良的来电:“小姐,已经安排好了,你的房间在翟少隔壁的两个房间。”

“良……”慕瑶汐想对慕良说出吊坠的事,在理智的驱使加他没有那么说,她从善如流的改口。

“良,等下四号会过去,你们两个先休息。我和六号去那个宴会看看,明天的就交给你和四号了。”慕瑶汐说完就挂断了电话,生怕慕良会反对她似的。

随后慕瑶汐看了看六号转眸对四号道:“小四,你先回去,定位良应该会发到你的手机上,明天我再通知你来换班。”

四号表情平静地望向六号,身下的小手轻轻地扯动着六号的衣角,询问的神情很溢于言表。

商量好了之后慕瑶汐在附近的商场中换掉了身上的T恤和短裤,穿上了一条白色过膝吊带长裙,头发也换成了与之搭配的发型。

面对四号这样的态度六号宠溺地摸了摸四号的脑袋,对她点了点头。

四号见状才缓缓松开了扯着衣角的收回来,对慕瑶汐微微点了点头后就离开了。

其实对于四号的行为慕瑶汐也是理解的,毕竟六号对于她来说是像哥哥更像父亲一样的存在,一直以来她都是跟着六号一起出任务的,现在要分开难免会有些不适应。

慕瑶汐看着四号的离去的背影,其实让四号一起跟着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为了她的安全考虑就让她回去了,毕竟从外表看起来四号并不像六号一样看起来有自保的能力。和慕良在一起至少不会有什么危险。

其实慕瑶汐不知道的是四号的身手比六号的身手好很多,她完全是在瞎操心而已。

而六号的想法就很简单了,不希望四号跟着那么辛苦的一起出任务而已。更何况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也好及时应变,做出对策,也能给慕良的安全增加些保障。

一个小时后慕瑶汐和六号在宴会厅对面的咖啡厅中商讨着进去的方法,最后的结论是慕瑶汐想办法混进去,六号在外面接应。

殇祁的图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