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下次相见,还能无话不言

3000米的旅途

11月,学校开展运动会,朴风不过刚升入高中三个月,从未参加过运动会,不过至少不用上课,这是他的假期。

"除了参加比赛的其他所有人,每天必写五篇广播稿!"朴风最讨厌文字上的功夫了,这是一种折磨!

猴子单手搭在他的肩上道:“怎么样?跟我去跑3000米吧,正好有两个名额,这种长跑项目最难也最容易……”

最后一名也没人笑话,毕竟3000米,跑完就行。

猴子和朴风,两个看上去虚弱的男生,报名了3000米。

……

11月气温很低,朴风只穿着短袖,他想赶紧跑,因为他身上很冷,脸很红,终点处有几个喜欢他的女生准备给他录像,在为即将倒数的朴风录像,内向,又窘迫。

发令枪响,朴风跑出去了,太好了,疲倦不知身外事。有一个稚嫩的声音高喊着,加油!比其他人都高出几分贝,是她?朴风看见一个女生在弯道处,挥舞着纤细的手臂,又跳又蹦,叫着朴风的名字。

是她……

朴风想起那天,他15岁生日,来学校的第一天,那个女生坐在前排,时常转过头来看他,她笑的很可爱,他却一直未舒展开褶皱的眉。耳环、超短裤、笑的——不够温柔委婉,这不是十五六岁的孩子应有的打扮,她应该是城里人,我是乡下来的,我厌恶她,他想。

我确实很厌恶他,就算他很可爱。

朴风来到讲桌前,那里贴着所有人的名字,是我看错了吗?苏伟,男生的名字?连名字都这么令他不爽。

"写错了啦,是‘玮’!"

她用手指指着那个字,然后拿铅笔在上面改了过来。

朴风最先看见那只手,皱皱巴巴,不是城里人的手,而后是声音,很轻很柔很娇小的感觉,再是那张脸很可爱,最后是耳环……

朴风红着脸,皱着眉,没有理她。

朴风回到课桌上,翻开字典。

玮:美丽的玉玮,美玉。

打扮成熟,却双手皱皱巴巴的,美玉啊……

是她,她在弯道上为我加油。

我有些厌恶她。

今天她没有戴耳环,很可爱。

朴风很累,他本不会数圈的,可是400米的田径场,一个大圈,两个弯道,每个弯道上都有她在加油,她也在跑,提前到达下一个弯道为他加油。

他在奔跑,他在计算。

他跑3000米,她跑1500米;他跑七圈半,她辗转15个弯道,他15岁生日那天遇到她,他厌恶她。

不,他厌恶耳环和超短裤。

朴风跑完啦,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完了,他感觉还可以再跑,再路过多少个弯道都行。她也跑完了,看上去比朴风还累。他和猴子相互搀着,慢慢踱步回去教室。她走在前方,背对着太阳,与朴风面对面说着话,她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蹦蹦跳跳的,就像她身后的太阳,挥洒着无尽的阳光,照得他心里暖洋洋。

朴风不知道自己是第几名,或许是倒一,可他心里却奔跑出了一个NO.1。

微机课

朴风是个内向腼腆的男生。

"叫我玮玮吧,或者,叫我玮哥也可以啊!"

苏玮双手叉腰,极力想散发出一些霸气。

朴风没有回答,他也从没那样叫过她,直到18岁后,朴风才敢叫她"玮玮"。

这是微机课。

其实就是玩电脑。

苏玮要网购衣服,让朴风帮忙看看,朴风很不好意思,从来没有帮女生看过衣服。

看见那些性感的裙子,朴风又皱起了眉。

"不要误会,我买给我姐的。"

"喔喔。"朴风舒了口气。

他假装帮她看衣服,却一直瞟着旁边的QQ页面,朴风没怎么用过QQ,他想加她好友。她选好了衣服,他只记住了第一个账号,苏玮看别的去了,朴风加上了那个QQ号,苏玮的QQ却没有弹出消息窗,朴风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也无能为力,那接下来该做什么?想了半天,他打开浏览器,搜索"枫",立即出现了好多枫叶图片,他一张一张放大,仔细的欣赏着。

"原来你也喜欢‘枫’啊!"苏玮的声音充满着惊喜。

"是啊!"朴风微笑着回答。

"因为你喜欢它啊!"朴风心里悄悄的说。

……

后来,朴风加的那个qq号给他发了消息。

"你是谁?"

"我是三班的。"朴风有些尴尬。

"玮玮的朋友?"

"嗯嗯。"朴风不敢说是他别有用心误加的。

"你的名字?"

"朴风……"犹豫良久,他才妥协。

"哈哈哈哈,我是雪琴啊!"

雪琴?朴风的邻居,初中时转学去了苏玮的学校。

现在是苏玮的好友。

真是有缘啊。

"那你知道她的QQ吗?"

"除了他的QQ,我还有她的黑历史……"

一张歪着嘴眯着眼的搞笑照片,朴风发给了苏玮,然后,挨了一顿狠揍。

那些话,谁在意

(1)

猴子又瘦又高,口音还是县里最奇特的那一脉,朴风学他说话,小萌以为他们是一个地方来的,专门来搞笑的。

小萌是娇小可爱型的,猴子,很喜欢她,或许小萌也喜欢猴子,猴子是这样想的。

猴子总是让朴风给小萌送东西,纸条或者零食,朴风调侃小萌,我是信鸽,传物传情你们定,小萌也会很用心的回复猴子,朴风总是中间人。

猴子没有朴风那么傻乎乎的腼腆,进展很不错,他约小萌晚自习后去操场散步,朴风不知道他们在聊些什么,可他很兴奋,他看见两人牵起了手。

然后,猴子被整个宿舍的人挑逗得老脸通红,朴风说,你如果倒挂在树上,你这脸会被误认为是屁股的。猴子的屁股。

猴子带小萌去“石头记”买了情侣吊坠,但猴子说还没有正式表白,朴风很不解,都到了这地步还……所以朴风作了最后一次信鸽,带过去一封信,带回来一句话。

小萌说,猴子很好,但是她并不喜欢猴子。

朴风很郁闷,他完全不懂,一句话,如大爆炸般毁了他曾经知道的一切,他不会撒谎,猴子知道了。

猴子摔了玉坠。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 记得幼时,家中来了远游客。只会呆头愣脑瞎带路,哪里人多哪里钻,总把去白娘娘的的雷峰塔当...
    小灯泡儿阅读 4,129评论 88 181
  • 谈谈葛亮。 按理来讲,我该回忆一下初读葛亮的此情此景,什么那是一个暖洋洋的冬日午后,什么震撼、惊艳这样的字眼。像是...
    流浪的小刺猬_阅读 760评论 1 0
  • 明天又要离开家,新的学期,一切的未知。有时候想到我可能遇到的伤心事,都不敢前行。但世界又太过美好。希望,一切都好。
    乔米粒阅读 147评论 0 0
  • 今天上午例行召开班子会。公司开发的一个写字楼里,需要新增改造出一间公共会议室,用于入驻客户的日常业务需要。装修设计...
    取个帅气的昵称好吗阅读 242评论 1 1
  • 前段时间被胡葆森参加母校毕业典礼时发表的9字演讲刷屏,本周《李翔商业内参》的问题风暴中再次提出【如何看待“为人示弱...
    徐小嘉girl阅读 8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