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三个成就事件--人到中年实现少年时的小愿望

有人问:“你人生中的成就事件是什么呢?”

20年前的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考上大学了,还是北京的一本大学!”

而现在我的答案肯定会让20年前的我大吃一惊,甚至无法想象!不仅是20年之前的我没有想到的,也是所有20年前认识我的朋友都想不到的。

20年前的我是一个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所有体育考试中从来没有及格过的体育差生。体育课是我最害怕和最痛苦的时光,跑步、跳高、跳远、铅球等各种体育项目是我最痛苦的回忆,像游泳、滑冰这些奢侈的运动项目就更别说了;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班级的、年级的、学校的、市里组织的各种形式和名义的运动会的我应该是当拉拉队次数最多的学生,没有之一,如果问我学生时代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就是没有代表班级组织通过汗水或泪水在体育运动方面给班集体组织争过任何荣誉。

直到2004年的冬天,我在我自己和朋友们的眼中,一直都是一个没有运动细胞和天赋、没体力、没耐力、协调力差的林黛玉!谁也没有想到2004年冬天的那次小区停热水,成就我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事件:学会游泳!

为了解决停热水带来的洗澡问题,我和老公几乎每天都去游泳,老公在深水区里游,而我只是在浅水区玩玩水,再羡慕的看着在水里自由自在的人们,然后去洗澡。

也许是每天都泡泳池的缘故,也许是内心羡慕别人而带来的强大渴望。

一周后的某一天,我终于下定决心,对自己说:我再试最后一次,如果我这次不能从浅水区游到深水区,我就接受自己一辈子是个旱鸭子的事实,再也不羡慕哪些在水里自由自在会游泳的人了,以后安心在浅水区里玩水,再也不“惦记”深水区了。

我做好了生死一搏的准备,让老公在旁边保护我,自己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气,脚登了下浅水区的池壁,向深水区扑腾过去。从来没有学过换气、蛙泳的蹬腿和胳膊姿势怎么也学不会的我,不知道用的是狗刨、还是什么姿势,最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到达了深水区,转过身来才发现老公原地不动在浅水区看着我,激动而兴奋的我在回游途中自信心倍增,刚才无人保护都能游到深水区,现在越游越浅有什么好害怕的,所以在回程途中,我一边看着旁边泳道的人,一边模仿着他们的换气、蹬腿、划水的动作,居然姿势很标准的游回浅水区,就这么一下,我学会了蛙泳,可能是由于我密度小,浮力大的缘故,游蛙泳一点儿都不觉累,经常一口气游1000米不停,而老公的水平一直是游200米必须停下休息,这也是他没有保护我的原因。

对于一个羡慕别人20多年、绝望到放弃的最后一刻才学会游泳的人来说,这无疑是我送给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而我的人生也因此开始改变,变得有些自信、开始愿意尝试、开始重新认识自己了。

第二个成就事件从2014年的冬天开始,那些年的周末,儿子都在奥体中心踢球,有个朋友说奥体新开了瑜伽馆可以免费体验,因为时间地点和儿子踢球正好吻合,于是我体验了一次并感到了出汗后的舒服,但在缴纳近上万的年卡费时,还是纠结了半天,因为我付费的理由仅仅是为了给我等待儿子踢足球的两小时时间找个事做,不是为了锻炼身体或者减肥什么的,因为平时有游泳这项运动锻炼身体。纠结之后,还是决定对正确的事情进行投资,之后的周末生活就变成了儿子踢球我瑜伽。

不知不觉到了2015年5月的某一天,瑜伽馆的人盯着我的腹部说:“姐姐,你都有马甲线了!”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马甲线!我就这样用了半年时间无意中拥有了让很多年轻人羡慕、梦寐以求的东西--- 马甲线!虽然马甲线不是我练习瑜伽的目的,但这个意外收获确实提高了我在运动和身体方面的自信心,此外,还收获了很多人羡慕的眼光,似乎要把我以前羡慕别人的眼光全部还给我似的。这个意外无疑又成了我送给自己40岁的生日礼物。

除了马甲线外,练习瑜伽给我身体和心灵上都带来了许多的改变和回报,这里就不多说了,无论如何,我开始变了,我变得不再纠结结果的好坏,我相信认真专注的做事并享受其过程,结果就不会太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成就事件发生在2016年春节去澳洲旅游期间,在黄金海岸的一个海湾上,我尝试玩单桨站立划船,租船者大概共有7、8个人,除了我一个中国人外,其他都是老外,教练先在岸边给每个租船者讲解和演示每一步的动作要领,然后让我们按照指定的路线自己上船出海体会。随后,我第一个划出去,其他老外都在我的身后,有的人因为害怕不敢上船,只听见教练在岸边大声对所有人喊:“Follow this Chinese girl !”我回国头看向教练,教练补充一句“Good job!” 那一刻,我仿佛瞬间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耳边的海风中似乎有国歌响起,也许是因为身后有老外盯着,也是是教练赋予我的责任,也许是我练习瑜伽身体平衡性比别人好,最后只有我一人按照指定路线行驶并安全返回,其他人都因为各自原因中途退回了,在返回岸边的那一时刻,我仿佛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虽然没有奖杯、奖牌,但我从老公、儿子眼中看到了为国争光的骄傲。

那天我尝试了至少5个不同线路的探险,至今我都记忆着在海湾里平静的海面上一个人静静的站在船上划桨的感觉,没有救生衣也没有同伴,但却一点儿都不寂寞孤独和害怕,看着远处岸边的景色向后移动,观察海面上划桨荡起的波纹和海底下的鱼儿,不时会有快艇经过而打破海面的平静,不得不站稳双腿去保持平衡,一会儿太阳从云朵里跑出来,晒得睁不开眼,直后悔没有戴上墨镜或者帽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次探险我带上儿子一起出航,他在后面坐着,我站在中间划行,享受着母子俩儿的独特海上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常常想象,假如在地球之外某个点俯瞰,每个人都在短短的生命历程中划着自己的轨迹。或精彩、或无趣只是我们内心赋予的评...
    镜头iread我读阅读 727评论 3 1
  • 今天晚上我们吃完饭,我刷完碗,我爸爸说要出去转转,骑个自行车,我们出去了,我们今天又骑的是摩拜单车,今天我骑上去的...
    逍遥_0455阅读 81评论 1 0
  • 总有人跟我说,每次过节的时候,都不敢看朋友圈。实在是狗粮吃多了,容易产生心理阴影。每次过节,单身狗们总是会被虐得很...
    折节读书阅读 415评论 0 0
  • 世上没有未完的事,只有未死的心。 脑袋空不要紧,关键是不要进水。 要么忍,要么残忍。 你会流泪,并不代表真的慈悲;...
    哼哼哈嘿125阅读 177评论 0 2
  • 11月的某一天,心血来潮建立了21天早起群。如今,21天已满,第一期也结束了。最后一次给6人小组布置了作业:1.总...
    蕊蕊啊阅读 4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