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他温柔以待

请对他温柔以待.jpeg
01

年少轻狂的时候,我一直不承认女生跟男生有差距,甚至还胆敢放言自己要做男生中的女生。现在想想,耿直且幼稚。

随着慢慢长大,也开始慢慢明白,无论是见识还是魄力,无论是体力还是格局,男生普遍要比女生高不止一个层级。现在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男生面对困难时的坦然与淡定;面对危险时的勇敢与坚毅;面对抉择时的果断与理性。

也可能有些女生还是比男生厉害。只是,十年的时间,我的斗志和勇敢已经不如当年,生活把我磨成了一个渣渣,再也没有勇气放出那样的豪情壮志了。

男人的形象,第一反应是应该像达康书记那样,无论下属挖了多大的坑,他都能够一一填平;应该像侯局长一样,即便前面危险重重,仍然凭自己的胆识和智慧扫除一个个祸害。

但是这些形象是片面的、不完整的。生活中,即便是再坚强的男生,也有脆弱、幼稚的时候,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也需要包容、理解,也需要被女生温柔以待。

02

"已经分手,重新恢复单身狗状态,愿她幸福!"

看到梦斐的男朋友发的这条状态,我有点吃惊,梦斐居然还在下面点了赞。两个人都不是随便闹点矛盾就能上升到分手层面、之后嘻嘻哈哈就能和好的小年轻,八层是真的出问题了,并且不单单是吵架那么简单。

我决定约他俩出来聊聊,毕竟都是好朋友,还好,他们都还比较给面子,没有拒绝。
只是见到他们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和好了,居然还是手牵手一起过来的。

“你们俩什么情况,刚准备安慰你们,结果又被秀了一脸恩爱。”

“没有啊,我们是两只单身狗,顺便一起过来而已。只是我还要郑重地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新女朋友。”他看向梦斐,大家都笑了。

看来是真的和好了,我舒了一口气。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他生活的比较粗线条,对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不是很在意,比如,喝完的饮料瓶随意放在桌上;普通话里偶尔会夹杂着几个方言词语;刚买的小番茄拿起用手搓一下就往嘴里放……

对于这些生活细节,她看不下去,每次发现他上面那些行为就像小偷被抓了现行:“你看你,又把饮料瓶放在桌上,你把它丢到垃圾桶里会死啊;这个读“柿子,zi”,不是“ 柿zhi”, 连舌前音舌后音都分不清楚,回头去练普通话;你能不能洗一下再吃啊,真是对你无语……”每次都是严厉的控诉,还要皱着眉头。要知道,他最讨厌她皱眉头了。

其实都是简简单单的小事,只是不断累积,小事也能搞出大事来。如果每天身后都像跟着一个火眼金睛的教导主任一样,估计任谁都扛不住吧。也许,男生并不介意对方提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只是方式能不能温和一些,不要上来就指责。男生的理想的伴侣大概都是善解人意的,即便做不到完全善解人意,也不必用河东狮吼的方式来宣告自己的存在。
03

朋友让我突然想起赫子铭与何洁的故事。

第一次知道何洁的老公赫子铭是在浙江卫视的真人秀《一路上有你》中,何洁夫妇作为嘉宾参与了这档节目。

当时我感触最深的是赫子铭真是个好男人。

第一期刚开始,何洁就被节目组的车载往目的地,而赫子铭要根据老婆蒙上眼睛靠感觉画出的地图去找她。赫子铭一边靠着简易地图往前走,一边不停地问:我老婆早饭没吃怎么办?一路上,这个问题被他重复了好几遍。

这个男人真是爱他的老婆啊,爱的这么具体,即便在镜头面前,在任务面前,还时刻不忘老婆的早饭。

后面讲两人的故事,赫子铭讲到何洁发飙时会冲他大吼:“你给我滚出去!”他连忙滚出去,但是不敢滚远,就只是站在门口。因为他知道等下何洁会说:“你给我滚回来!”,如果滚得太远就听不到后面的命令了,哈哈哈。讲到这段时,何洁自己都笑出了眼泪。

两个人分到洗车的任务,看着何洁卖力的洗车,赫子铭在闲暇的时候就帮何洁捶背,揉胳膊。回到酒店,看着何洁向他撒娇:“我要吃快餐面加火腿肠还要再加个鸡蛋!”赫子铭说好,我这就给你做去。

一个一米八二的东北大汉,会做饭、又幽默,脾气好还这么疼老婆,即便名气不如何洁,我也并不觉得他配不上何洁。这才是真爱,感叹的同时不免有点心疼,何洁为什么不对他好一点呢?如果对他温柔一些,那么一切就很完美了。
后面爆出离婚传闻,很多人都在说赫子铭的不是,我个人倒是觉得何洁的原因占的比重更大。不可否认,他爱她,她也爱他。他对她的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她对他的爱只是放在心里,然后恃宠而骄,仗着他爱她而在他的世界里飞扬跋扈、为所欲为。她也许没有想到,他也需要爱,也想要被温柔以待。
04

其实梦斐跟何洁的症状差不多,只是道行深浅不同。

我从来不认为她们不够爱、不爱,相反她们爱的很深。只是她们习惯了把爱隐藏,用自己的飞扬跋扈来彰显自己的爱情,不然,分开的时候怎么会那么难过。

可是,她们大抵是觉得男生就是应该要对她宽容一些,宠溺一些,所以才会恃宠而骄,无法无天。可是,她们不曾想到,男生也是一个人,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也有负面情绪,也需要理解和包容。在他面前放飞自我并没有错,可是把这当成一种常态而忽略了对方的感受,从长远来看未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希望你对他温柔以待,而非只知索取不曾付出。爱情是双方面的,不单有享受爱的权利,也要有学会去爱的能力。彼此辐射能量,在挫折不断的生活中相依取暖,才能相伴走得更长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