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与错过‖桃夭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错爱还是错过,假如让你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

飞鸟爱上游鱼,飞蛾爱上灯火,火柴爱上枯草,疼痛爱上伤口,死神爱上生命,尤利西斯爱上水仙,奥赛罗爱上秦香莲,这些都是错到一塌糊涂的错爱。

最真的人碰不上最爱的人,最爱的人碰不上最对的人,最对的人在寻寻觅觅中错失了那个最好的人,最好的人形单影只,无语问苍天: “我错在哪里了?就是因为我的爱吗?”仿佛是一个怪圈,所有的人都在这个圈里兜兜转转。

最后,真正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这种机率小之又小。就算真的遇上了,爱上了,却也未必能有好的结局,厮守到老。

而,最终携手走完人生的,又总会有那么一点点遗憾。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错误的爱,或是错过的爱,在人间频频上演。有人说,只要是爱,就没有对或错。其实不然,一份不被祝福,不被接受的爱,还能坦然地行走在阳光下吗?

一份只能躲藏在暗夜里独自饮醉,独自咀嚼的爱,我想,冷眼和闲言,都会将这份爱肢解到惨不忍睹吧,这毕竟是在传统的国内,离经叛道总是不被允许的。

那么,错过的爱呢?

这就像一出戏剧的伏笔,看着不起眼,却埋伏下了高潮部分的铿锵激烈。

你往左,他往右,你在寻觅,他在等待。或许,你们只间隔了一道转角,一壁薄墙,几步路,几秒钟,但,你们还是生生地错过了。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他们是孩提时期的玩伴,高中的同学,情根,本是早已深种的,但因某种原因,他们分开了,断了联系。他只知她落脚在某个城市,他亦循迹而来,但偌大的城市,他无法寻到她的跟前,于是,他也在这座城市居住下来,学习,工作,寻找她。

每天他会留意行过身边,身影与她相仿的女子,为此还闹了不少笑话。

他喜欢在能留下字迹的地方,留下寻找她的讯息,他在朋友网,朋友圈,QQ里探寻她的踪迹。而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无迹可寻。

而她,似乎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寻找他。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他在这座城市待了5年,等了5年,寻了5年。

他累了,他想要开始新的生活。

他举行婚礼的那天,她在好友的拉扯强逼下,临时填充了突然缺席的伴娘的位置。

他们在新郎迎娶新娘的时候见面了。

但,新娘不是她!原来千丝万缕的缠绕到此刻成了一个死结。

“嗨,原来是你呀。”

“嗯,是啊,好巧……”

除此之外,还能说什么?整个婚礼还得如期举行,不是吗?

如此局促!苍凉!内心翻江倒海,外表风平浪静!

错过的爱,以什么叙写;一壁薄墙,一个转角,一眸回望,一声叹息,几秒钟换一生的失望!(是的,造化弄人,我们是生生的错过了。)

——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想是人世间的错,或是前世流传的因果……为只为那尘世转变后的翻云覆雨手……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我们没有绝对的选择,在命运面前。

只有偶尔的遇见,在对的时间,遇上一生等待的对的人。

——红尘滚滚,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们都是寻爱的人,都是只有一半灵魂的人。

寒夜太冷,我们需要相互依靠,取暖。残缺的灵魂,需要另一半完满。

真正做到弃情绝爱的人,想来这世间上是不存在的。正如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真正百毒不侵的人,必是百毒尝尽;一个眼睛里写满沧桑的人,早已阅遍风云,波澜不惊。

我想就算是尝尽百毒,阅遍风云,在这人的心底也应该有一处渴望吧。这渴望,何尝不是在寻找一份爱呢?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我们毕竟肉眼凡胎,不具一双慧眼能够分辨出“错”与“对”,所以,错爱太多,对的爱太少。

忽然想起《大话西游》里的一句台词: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的眼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嗯,无论如何,在谜底未曾揭晓以前,心怀不甘的人还是不愿意将“错过的爱”错过的。那么,你呢?

天空幽蓝,深邃,我听见了飞鸟的翅膀划过清风的声音。

“嗨,好巧,你也在这里吗?”

“是啊,真巧,……看见那只飞鸟了吗?它的羽毛真漂亮……”

宁木紫菀的诗与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摄影岛打卡第七天 看夕阳染红了天, 有你陪伴, 幸福永远。
    Lyiata阅读 217评论 1 0
  • 有的人选择早上锻炼,有助于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给身体供能。因为人体经过一晚上的消耗,胃肠的空腹时间达到10个小时左右...
    力量女侠阅读 549评论 0 0
  • 一直有人羡慕我活的自在,我倒是没觉得有啥自在的,数钱数不到手发麻,睡觉睡不到自然醒,何谓自在啊。 在朋友圈里发几张...
    吉林市权红阅读 25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