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闺蜜十年,安利一分钟

最近收到闺蜜的一条的信息,内容是,帮她去她朋友那鉴别一下雅姿的的水乳。

我开始觉得没什么。

后来她继续说,这个是牌子是安利公司的,我就觉得有点不对了。

我问她什么是试水乳。

她只是告诉我刚好最近要买水乳了,又经常听朋友说雅姿挺好的,想去试一下。

当时我的脑中只有一个想法,什么时候,安利的消费对象变成了我们(因为穷咯)。

并且让我们开始觉得用安利是刻不容缓的事情,贵点没关系,信用卡刷一下就好了。

有的人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套路,而这个套路,早年间是用在妇女老人身上的。

今天写的只是陈诉一个事实,不做个人看法。

(原谅我这次的正经,因为这是刚需。)


N1我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引你上钩。


我在大三暑假兼职的时候,有一次兼职完,下班正准备回家。

刚好碰到一个比较友善的女生,她看见我在兼职,就跟我聊了几句。

具体聊什么内容,我已经忘了。

后来,她很热情的跟我说,她今天刚好要做蛋挞。

如果我有时间,让我等她一下,她拿下来给我吃。

顺便提一下,她就住在我兼职的附近。

我当时单纯的觉得,这个女生对我真好。

也自然而然的相互加了微信。

聊了很多,她毫无保留的跟我说她平常喜欢做一些糕点。

周末的时候,会邀请一些比较好的朋友去家里玩,还会学习一些关于女性的知识。

在那个周末,她也邀请了我。

那么小的屋子里,挤了一堆男男女女,都是附近的学生。

聚会的内容大概是,刮痧,美容,和听他们讲一些常识。

认识了很多像这个女生一样的人,都是喜欢空闲的时间,自发组织活动。

她们会经常做糕点送给我,要是我实在没空,就会送到我的学校来。

在那不久,我就建立起对她们的信任感。

那时,我还未出社会之前,我认为她们就是我要学习的新女性的对象。

直到有一次,我才真正了解到他们。

最初认识的那个女生,跟我说有一个很厉害的营养老师,这周要来上课。

让我最好能抽时间过去学习一下,会学到很多。

于是,我就旷课了。

那个下午,我看到了一个老师模样的人,和蔼可亲。

给我们讲了很久的女性生理知识,在我当时看来,还是蛮受用的。

重点是,接下来她开始讲安利了,说吃安利对女生很好balabala。

最后,她让我们有问题可以私下留下来问她。

我留下来了,因为我有严重的痛经。

在我之前,有一个女生有很严重的宫寒。

然后我就听到了这样的对话(大致)。

教授:你这种情况很严重啊,有去医院看医生吗?

小A(化名):有的,我有去学校附近的XX医院看,但是没有好。

教授:这家医院很坑的,我建议你去权威一点的医院接受更专业的检查。

这种事情不要拖,我这边先给开一些安利的产品,吃完一个疗程后,会有好转的。

小A(弱弱的问):需要多少钱,因为我还是学生没什么钱。

教授:这种事多少钱也要治啊,你可以跟家里人说明情况。

实在不行我这边先出也可以,你以后再还我。

小A(一脸感激和纠结):好的,我晚上就跟家里人说。

听到这里,我就开始怀疑这次聚会的目的了。

轮到我。

教授同样一脸我得了绝症的表情,其实内容与前面无差,不过她是直接将药单开给我。

全是安利的产品,也是保健品。

就一个疗程大概需要花个一千来块左右。

这下全部清楚了。

回去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跟他们联系,但是也不删除。

有好几次,几个女生一起找我。

询问我要不要买安利,她们可以先垫钱,并且告诉我我这种病一定要早治疗。

(我是蛮想说,你才有病,还病得不轻。)

我都推脱说,很忙没有空,也就渐渐疏远了。

原来,一切都是有目的。

我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引你上钩。


N2我真诚对待你,但是我还是会安利你。


小G最近也跟我说,认识了一些还不错的朋友,经常会让她去学习一些知识。

她告诉我的时候,推荐给小G认识的另一个伙伴,已经负债累累,就为了买安利的产品。

去了大概有六七节课的样子,小G也发现了这些人的共性。

就开口问了他们,其中一个就是这样回答的:

我确实是有目的的,但这个目的也是为了你好(很伟大),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包括营养,自我提升,女性保健等等。

小G觉得他们很真诚,不隐瞒,不欺骗,心甘情愿的加入了。

其中有一次,小G在公交车上因为行李太多,很不方便。

刚好遇到一个好心的女生,一路帮她,就想跟她做朋友。

在一次雅姿的聚会上,也恰巧遇到了这个女生,才发现她也做这个。

小G说,和他们在一起,一个是为了建立自己的社交(小G很内向,他们很擅长与人交际)。

另一个就是想尝试一下他们的产品,不然总觉得于心有愧。

这样就有了后来,她也想让我去上课的念头。

而我认识她很长时间了,长到我都以为有十年,却敌不过安利的几句话。

甚至,她还将自己母亲有子宫内膜炎需要做手术的事情,对他们托盘而出。

小G的目的无非是想让母亲减轻一些痛苦。

但他们的回答竟然让人匪夷所思,让她母亲多做几次针灸和拔罐就好,口吻非常医生。

小G跟我讲这些的时候,我整个人是非常恼火的。

因为她对这些人的信任,已经不是我三言两语劝得了的。

最后我是废了九牛二虎的力气,用了一个早上,打字加语音加警告,才挽回了她。

我并不会希望她走上一条有可能会让自己后悔的路。

他们付出真诚,因为这是他们的工作。

想要获得知识,就应该要被安利。

以上就是我的两个亲身经历,我不对安利以及安利的营销手段做任何评价。

但是我也不赞同这种方式的社交。

一则,针对消费水平的定位不对,特别是针对群体还是一些学生和刚出社会的年轻人。他们的自制能力并不强,消费水平也不高。

还要他们以各种手段来购买安利的任何产品,给他们的生活乃至工作增加无形的压力。

二则,获得提升的途径有很多,这些途径还更为专业,盲目听从的后果不可估量。谁也不希望身边的朋友,是为了安利你而对你好的,哪怕是真诚告诉你他们的目的。

最后,关于他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工作,这是他们的工作要求,我无权干涉,没有侵犯的意思,但是我选择远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读一本书.王小郭】2016-1-12-085《白银谷》 【正文】 三爷真是深感与邱泰基相见太晚,这许多年,就没...
    w小郭阅读 337评论 0 0
  • 暗夜如幽冥,遮住了星辰。 可星辰怎么会被遮盖,幽冥遮住的是人的眼。 海洋比陆地大,天比海大,而我们看到的天只是宇宙...
    后夏夕颜心静如水阅读 405评论 1 7
  • 制度经济学的研究认为:人所做出的选择,并不仅仅以他的内在效用函数为基础,而且还建立在他个人的社会经验、不断的学习过...
    韧性十足的牛皮糖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