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生活2018-09-11

布达拉宫


从拉萨之旅回来后,我的生活又归于平静,不同的是自己的心态多了些喜悦和宁静的程份。

这种宁静的内心转化过程来源于路上,从一路上自己看到人、事、物、景  ……而来………

当所有我们看到的一切壮观景色,都被大自然的力量所包容、接纳 的无限量的蔓延时候,触动的是我们这些人 心静转化,我们慢慢的开始学会臣服内心的躁动不安,也开始在我们的内在找到一片静静的乐土。

这些无形的感染力,不是来自那些虔诚信徒的感染,而是发现我们自己原本就有简单、虔诚的本质在,只是在我们行走的过程中丢了而已。

旅途中我们从林芝到拉萨 后,我就没有写文章了,原因是没有缘由。当我们的车子进去拉萨河的时候,远远地看见布达拉宫矗立那里时当时我们的期待 、激动 、…所有的静止了,一开始我们还是有点失望,我们跋山涉水走那么久 远,就为了见一个小小的城市?那个曾经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布达拉宫 吗?

当我们从第一天排队买票 、到布达拉宫广场的外围、和布达拉宫夜晚的外围  ,每次我们围着布达拉宫转时,再跟着转经筒的人们转经时,我们的内心才开始有了细微的变化。

在我的等待进布达拉宫参加的的前两天 是 自由安排活动。于是我们的行程是一天两个寺庙 。这是累死的节奏呀,每次景点结束回酒店前,我必去大昭寺外围坐着 ,

一是 :休息,

二是看 朝拜的人 。

当我静静的坐在那里两个多小时 的时候我都会忘了时间的存在。

在这些时间里 时间似乎是静止的

脑袋里不停的在问

这些人为什么会这样虔诚?

我为什么没有虔诚?

如何做到虔诚?

虔诚自己还是佛?

我可以先去朝拜吗?

如果磕一圈长头会怎么样?

为什么这样的我会不动呢?

又害怕什么?什么让我害怕?

…………………

这样的问题一直延续到第三天参观完布达拉宫后,才慢慢地停止这样念头。举动之一是我 终于在静观他们朝拜的时候,自己也做了108个朝拜的举动, 这是在垫子上做完的。

当我做第一个时,和五十个时  心境不一样了。这个行动的过程中 越来越不想去再想了,也不想说、只用眼 看 ,心的体会不再只是体会 ,而是自动升起心之所动,心观外内启明的蔓延。

再后来我们离开拉萨的头一天晚上'我又再大昭寺外围拜了大半圈,一直到夜里11时开始下雨了,怕感冒了才停止,后面的大叔让我明天接着拜完,这要等明年了。

当我每一次下跪 时,敬天 开启 ,同时知道自己长短,也开始明白我们原来每一步都是不容易,每一次躺在冰凉的石街上,用身体的长度去测量并行走的时候,时间在停停走走中静止,也在静止中教会我行走 。

走 、跪、卧、起 、起、蹲、立 、站 ……如此反反复复 的过程,是个退化、净化 、清洗印记的过程,如同孩童牙牙学步的回归过程,也是简单找寻自己最初的真实的过程。

所谓的纯净 我想这里就是纯净 。

在出发凯萨~青海的一路 就特别的平静。可能是视觉疲劳,也可能不期待什么,多了很多平常心和感恩的心。

直到现在为止 画的画有了天地之间融合和流动的感觉,我想源于我的心被大自然洗礼了。

最后结束 想说的是

我爱生活、源于自然

源于生活、源于学会爱自己。

感恩存在!!


哲蚌寺山边


辩经场


大昭寺 朝拜的人


布达拉宫


哲蚌寺 巨型唐卡




大昭寺朝拜的人


我的油画(祈愿)



郑天宇作品


林哲宇


彤彤作品


胡博瑞作品


语萱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