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馆(二)|生命吻我以痛,我报之以fuck

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一代宗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寒

             (女,25,跨境电商,长沙)

看了你的文章,我想起了我妈。我妈原生家境很好,长得漂亮,有学识。她嫁给我爸,就像别人说的,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她对自己的婚姻应该很不满吧,所以成了个不像妈妈的妈妈。

记忆里,她没去上过班,也放弃了当作家的梦想。我妈一直有打不完的麻将,从来不管我。还一直用“别人家的谁谁谁”来要求我,尽管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品学兼优,勤快刻苦。

08年冰灾,我被困在回家的路上回不去了,急得我在电话里哭,而我妈竟只是冗长地沉默…从那以后,一条深渊永远地横亘在了我们之间,无法逾越。

前些年我一直梦见妈妈生病住院,梦里的她永远一副令人心碎的样子。后来梦里她变成了平时的样子,可总在出远门,总也不愿意回来看我。

在我16岁生日那天,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对她说:妈,谢谢你生了我。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对话,我妈难以置信,问了一遍又一遍,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妈,谢谢你生了我。

不知不觉醒了,这次我没失声痛哭,不过泪水还是浸湿了枕头。

我妈去世已经9年了,在我高一那年得癌症走的。



                             @杜小娣

                      (女,资料不详)

其实我比你又好到哪里去,我想对我妈说,当初你抛弃我后,生活有没有好一点?我挺好的,只是一路上不由自主地喜欢比自己年长很多的女人,烙下很重的恋母情结。这是你留给我唯一的礼物,我谢谢你啊。



                               @小木

                (女,24岁,坐标深圳)

馆长,我的遗憾有点多。

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是亲妈,另一个是我奶奶。如果没有她的爱,就没有现在的我。没来得及在她往生的时候告诉她我有多么多么爱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罢。

还有个遗憾,就是东成被放养之后的生死未卜。不要问我它是狗还是猫,因为在我心里,它早就是家人了。我已耿耿于怀十多年了,或许它早就归于尘土,但我还是那么想念它。

我把遗憾都寄放于此,不求哪天能放下,负重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儿

            (女,19岁,大学生,海南)

没啥可遗憾的。我的人生虽然偶有波折,但那些小心翼翼又装满勇气所作出的决定我都不曾后悔过。因为我知道即使从头来过,我还是会成为现在的自己。



                              @失先生

                       (男,资料不详)

应该坚持玩儿音乐的。我从小就喜欢音乐,但父亲一直不让学,加上我自己成绩一般,后来在母亲的支持下上了安徽的广播影视学院,学了主持。日子不咸不淡地过,除了偶尔梦见在舞台低吟浅唱的自己,背后像是有过一道光环,然后转瞬即逝。



                        @爬树的小小鱼

                      (女,资料不详)

七七姐,我好像抑郁了,可家里没钱,去医院看病会不会很贵啊?



                              @安东尼

 (男,22岁,直升机飞行员,坐标中山)

2014年在墨尔本学飞行,无奈进度落后,技术没达标被勒令停飞。从此无缘进入121部民航运输飞行大军,我离梦想仅有一步之遥。

2011年开始为一个姑娘当备胎。去年年末我凌晨三点钟去机场接回国的她,一个人捧着玫瑰静默地等了三个小时。后来知道她宁愿逛免税店打发时间,也不愿出来看我一眼。那一刻起我开始放弃,但心里居然舍不得责怪她哪怕一秒钟。

去年10月,在跟前女友分分合合无数次后,我们的感情走向了尽头。她很好,也很可爱,但我必须承认,我没怎么爱过她。



                               @莉jie

                     (女,资料不详)

我爸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不管他以前如何不好,这一刻我只希望他能醒过来。所有的一切我愿意既往不咎,只求他能活过来。

七七,我放弃抢救爸爸了。医生说没希望了,而巨额的费用早已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这一刻我才明白,原来生命大于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二

               (女,实习医生,其他不详)

其实以前也没啥远大的理想,现在是个实习小医生。周围的朋友都工作了,我一无所有。其实我一点也不怕穷,后面肯定会生活得更好的。只是我怕没办法对父母尽心力,怕自己没办法和暗恋的那个人理直气壮地站在一起。



                                @ KagE

          (男,35岁,坐标新西兰 奥克兰)

最遗憾的是,没念过大学。小时候父母离异,我正值叛逆的青春期,一直无心向学。19岁去了新西兰谋生,自己打黑工赚的钱只够自己读一年的培训班。后来有了份稳定的工作,成功办好了移民。14年我想回国发展,但国内的风气就那样,只认文凭。由于没有本科学位,我被一次又一次地拒之门外。好不容易找了份留学中介的工作,最后发现我还是无法适应国内的生活,于是又回到了新西兰。



                                   @一名

          (男,29岁,广告人,坐标南京)

2013年,我跟同寝室的哥们儿申请到乌克兰做交换学生。我们一起上课、打工,同吃同住,哈哈还爱上了同一个乌克兰美女。那场武装暴动发生后,回国一行人里,就永远地少了他的身影。只有一瓶他送给我的过期老干妈,还平安地躺在我的厨柜里。



                            @熊大不说话

           (男,15岁,学生,坐标南宁)

爸爸妈妈,这次你们必须听我讲。如果可以,戒掉毒品吧。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我现在再说一次,戒掉吧。老师说吸毒会死人的,毒品正在摧残你们的身体。如果你们心里还有我这个儿子的话,停下来,就当是为了我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47

(女,25岁,遗憾博物馆馆长,坐标南昌)

今天英语课上,闷得发慌。闲来写了首四不像的句子,赠予你,名字暂定《双面镜》:

正如你爱我
光流满眼眸
时间从眉梢爬过
生满了微笑的褶皱
上帝以痛吻我
我报之以 fuck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你的遗憾都能够被真正看见,因为那不仅仅是你的,也属于这个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